母爱是一种无私的感情,母爱像温暖的阳光,洒落在我们心田,虽然悄声无息,但它让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感受到了雨后的温暖。
母爱是伟大的,它不要任何报酬,尽管在它的温暖的阳光之后换来的是一阵无情狂风暴雨。
一岁时,妈妈把刚切好的一块生日蛋糕捧到我手里时,我却无情地把蛋糕仍得远远的。然后无缘无故地大哭起来。
五岁时,为妈妈没给我买零食而与妈妈发脾气。
八岁时,因为心情不好而故意找茬儿和妈妈吵架。
九岁时,妈妈叫我多穿一件衣服,天冷,我说妈妈啰嗦。
现在,我几乎每天都会和妈妈吵嘴,有一次,一吵就四天没和妈妈说话。
看书正看到入迷时,被妈妈一句话就从书的世界里给拉了回来。于是对妈妈大发脾气,其实过后我也挺后悔的,觉得自己实在不应该。但妈妈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照样用她一惯的语气对我说话,照样给我做饭。
有时候,在和妈妈撒谎时,妈妈的语气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和气,我知道妈妈是那么的信任我,而我却利用妈妈对我的信任来欺骗她,我心里感到酸酸的,感到非常难过,非常懊悔。
懊悔过了,又是一次和妈妈的风雨大战。中午,妈妈坐车跑了四五公里回来专门为我做饭。而在饭桌上小谈时,又因为某些事情而和妈妈大吵,摔筷子,碗里剩下半碗饭,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啪!把门砸得巨响。妈妈只有孤零零的吃完剩下的饭菜。妈妈去上班时,仍用甜美的声音和我道别,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那时我气也消了,也甜甜地和妈妈说再见。
妈妈的爱最无私,虽然我常常给她“狂风暴雨”,但她给我的永远都是温暖的阳光。再此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让我懂得了亲情
每当想起这件事时,我就会面红耳赤,我的心就像被鞭子抽打一样痛,他告诉我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吃的,是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亲情。
在暑假的一天,我因为觉得妈妈疼爱妹妹而跟她吵架,妈妈狠狠的打了我一顿。为此,我跟妈妈斗气,一气之下,我离家出走了。我在大街上伤心得走着,一边走一边恨妈妈,心想:都该妈妈无缘无故的打我,骂我。我一边漫无目的地走着,一边在不停地埋怨妈妈对我不好。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间小店铺前,这时电视机上播放着一则惊天动地的拐带新闻:前几天,有一位小男孩被坏人俘走了,他的母亲伤心的晕倒了好几次,还日日夜夜地苦苦哀求警察把孩子救回来。我看了这则新闻后,想:如果我不回家,妈妈一定会担心我,到处找我呀!如果我被坏人俘走了,妈妈也会像那位母亲一样伤心难过的。但是我一想起妈妈平时对妹妹的宠爱,对我莫不关心的样子,我显得很伤心,激动。嘴里不断埋怨妈妈只是疼爱妹妹根本不去关爱我。于是,我沿着大街继续向前走,不知道妈妈从那条横街小巷冲出来,他一看见我立即把我搂在怀里,妈妈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孩子,是我的错,刚才是我做的不对,我不应该打你。”这时,我也感受到妈妈的歉意。没等妈妈说完,我也向妈妈诚恳的道歉:“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妒忌你对妹妹的疼爱!”妈妈听了,欣然的接受了我的歉意。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跟妈妈吵架,而妈妈更疼爱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的时间,但令我感受到了亲情的可贵。
醉人的亲情
生命中,有一种宽容,叫做亲情;生命中,有一种包容,叫做亲情;生命中,有一种奉献,叫做亲情。
月儿弯弯
小时候,母亲把我抱在膝头。讲述着一个动人的故事,然后,用很柔和的声音哼着歌哄我入睡。现如今,我已长大,与父母的代沟似乎愈加明显,母亲从不因我的小性子生气,只选择一个月色很美的晚上,轻轻的坐下来,心平气和的与我交谈,我们就像两个久违的朋友。月光洒在我们的肩头,也很和气呀!
这时候,月光就是宽容的天使,她赐予我亲情!
茶香四溢
茶色很清,也很自然,我寻思着是否该请他一起品尝,毕竟,我那逆反的话语刺伤了他的心。两个人坐在小屋中,每人面前放着一杯清茶,茶腾起阵阵白雾,泛起阵阵香气。抿一口清茶,回味着茶的余香,回想着那个片段:“我考得不好就不好,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不需要你的约束。你以后再也别管我了”我低下了头,对自己的无礼感到后悔,“仍是乖女儿”父亲没有生气,心平气和的说。
这时候,清茶就是包容的天使,她赐予我亲情!
茉莉飘香
我们全家都爱茉莉,爱她的清香,可茉莉却不好养,而奶奶却为了全家人,春夏秋冬的操劳,只为了能在花季,细品那茉莉清香。奶奶为家人,付出了青春年华。奶奶对我的爱,更是无微不至,每年都会给我做枕头,枕头里茉莉花香沁人心脾。我很喜欢,近几年奶奶眼睛不好,却还是一如既往给我做枕头。
这时候,茉莉就是奉献的天使,她赐予我亲情!
亲情如水,浸透生活中每一个空隙;
亲情如花,散发醉人的清香;
亲情如酒,令人陶醉其中;
亲情如茶,令人回味无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