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为话题作文800字7:何为爱情
自家小弟去参加小学的毕业典礼,光荣的脱离了小学生活。回到家,甩给我一沓红色的奖状,外加一封精心制作的情书。看第一眼的时候,封面光明正大的且正义凛然的“情书”二字把我累得外焦里嫩。内容至今还记得:没关系,我知道你喜欢X,但是我会一直等你。
于是真相了,原来这还是一场三角恋。
或许很多人都第一个反应:早恋!禁果!但认真回忆一下自己的童年生活,原来都有过这样一段暗恋的感情。我只是很佩服写情书的这个女生,也许他们不了解“喜欢”的真正含义,也不懂的时光和未来,但她去敢于表达,并说出“我一直等你的话”。可能,她不一定会等。
谁也不能要求一个稚童来遵守大人之间看似一生的承诺。只是能够说出自己心中所想,便是一段很了不起的爱情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爱情观,既然观点不同,又何以自己的立场来批判。大人与孩子的唯一不同,就是孩子只顾当下,大人所想未来。
何为爱情?你我不知。此海里的解释,太科学化的解释,这些,全都是理论性依据。“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喜欢”是单纯的爱情,只是别对方所吸引。欣赏,崇拜,仰慕,谁不能说这只是一种单纯。“爱”确是对方的全部。一辈子的光景。当然,包括那些选择默默深爱的人们。人的本性,得到与不愿失去。每个人都是如此。
爱情是苦酒,是良药,是时光派来让人制造美好的事物。无论爱情怎样丑化,就算贬落的一文不值,还是会有人一脸憧憬爱情的美好。
爱情,可以轰轰烈烈。甲方为了乙方不顾家人的反对,与乙方一起浪迹天涯,这个时候,爱情,就是他们的全部。后来,甲方与乙方不得不考虑生活,每日在社会这锅汤里翻滚沉浮,这个时候,爱情,就是生活的融合。
我并不是说坚持反对早恋,贯彻毛主席所说的:“一切不以结婚为目得搞对象,都是耍流氓。”的思想。我只是想说,你有权利去喜欢一个人,去爱一个人。有权利去选择爱情,但请注意别忘了自我。你的未来还有很长很长,在每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里,总会出现几个让你难忘的人和几段美好的故事。爱过,伤过,恨过,哭过,痛过,一切过了以后,你还是要面对自己的生活。总会有一个人,与你的爱情融合成生活,一起走过那漫长的未来,细数细水流长的时光。
三毛说:“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我们有过的美好回忆,让泪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尔想起,记忆犹新,就像当初,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