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为话题作文800字2:对爱情的看法
关于爱情这个话题,我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以前特喜欢看言情小说和肥皂剧或者听说身边的某某和某某“在一起”了。陌生是因为没有真正尝过爱情的滋味。虽然高中时在朋友的撮合下谈过一次,但还没来得及去品味就被班主任给扼杀在摇篮里了。
谈起爱情,便让我想起了许许多多关于爱情的诗句、名言。比如:问世界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随;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结连理枝;只羡鸳鸯不羡仙;等等。爱情真的有那么伟大吗?能让人生死相随?
在我所见所闻中,有许多因为爱情而成功,有许多因为爱情而去伤害别人或自己的。作为一个局外人,也许我没有资格评论别人在爱情中所做的傻事。但我有权利发表自己对爱情的看法。我有时在思考,为什么同样是在谈恋爱,结果却有这么大的不同。我想原因应该归咎恋爱双方吧。他们要不没有在分手时处理好;要不就是哪一方不遵守“游戏规则”——感情出轨了,脚踏两只船;要不是两个人不相互理解造成误会;等等,太多太多了。
我觉得爱情应该建立在两个人有共同的理想、一致的追求,最重要的是彼此间的理解和宽容。爱情是真心为对方考虑而不是希望对方时时刻刻记得并在自己的身边。爱一个人是无怨无悔地位对方付出而不是索求和占有。
在当今社会,经济日益发达,人们也越来越现实了,于是便有了“爱情等于面包,没有面包就没有爱情”。对于这个观点我并不否定,但我也不赞同。我认为爱情本来就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是精神上的升华,怎么能在把它放在现实中实质上的物质上去衡量呢?记得有一次,听了张华老师的关于爱情的讲座印象特别深刻,尤其是其中的那小故事,讲的是校园里“廉价的爱情”——两个人谈恋爱,周末去烈士公园约会,来回共花了4块钱搭公共汽车,中午时买了两个甜蜜面包来充饥花费了4块,再买了一瓶甜蜜矿泉水花了1.5元,参观公园时,拿手机拍了许多记录爱的相片,这次约会总共才花费了9.5元,是不是很廉价,还比不上许多人约会时的车费呢。可是他们的爱情也廉价吗?他们的幸福也廉价吗?他们的快乐也廉价吗?答案无疑是否定的。相反比起那些去什么风景名区,去吃什么大餐,可能他们过得更幸福快乐。
爱情并不等同于面包,它比面包可贵多了。也许会有人说,既然你说爱情比面包贵多了,那为什么有那么情侣因为经济不好而分手?我想说经济不好两个人可以奋斗一起努力。既然世界上有一些人是在老了或残了后努力而变得成功,你一个年轻人,一个正在被爱情滋润的人有什么借口说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