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为话题作文800字3:因为爱情
因为爱情,即使跨越半个世纪,他们仍然相守相伴。——题记
自从到奶奶家,每天傍晚都会陪爷爷奶奶去离小区不远的一座山散散步。
那座山是运货的捷径,所以在山底到半山腰都有盘山公路,夜晚少有车辆经过,加上坡度并不大,所以是周围老年人锻炼的好去处,几天下来,我也认识了不少住在附近的爷爷奶奶,他们常常结伴而行,这其中有这样一对夫妻,每天都可以看见他们,他们也只是偶尔和路人低头示意,便慢慢向山上走去。
今天也是一样。
远远的,我看见老奶奶走得很慢,右腿有些跛,右手紧紧拉着老爷爷的手臂,大半的白发沾着汗水,贴在她满是皱纹的额头,而一旁的老爷爷略微低着头右手拄着自制拐杖,双腿笔直的向前迈着,走得似乎比老奶奶还要慢些,有时,会停下和老奶奶说些什么,他们的衣服都有些旧,宽大的衬衫皱皱的,洗的泛白,走近一些,我听见了很清脆的铃铛声从两人的腰带上传来。落日的余辉从他侧边射来,两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被拉得很长很长。
突然就觉得很感动。
之后,奶奶告诉我一些事。
原来,那位老爷爷双目失明,曾经中风过,并且三高比较严重,必须每天锻炼,而那位老奶奶曾经出过车祸,口不能言,右腿膝盖以下是假肢,而由于当时安装的问题,加之不是很灵活,她的右腿经常被磨得出血,但仍然每天陪着老爷爷爬山锻炼身体。他们谁也离不开谁,老奶奶需要老爷爷的扶持,老爷爷需要老奶奶的指引,而铃铛便是他们寻找对方唯一标志。
更让人同情的是他们的子女在深圳和温州忙自己的事业,极少回家,老两口靠着退休的每人70元和儿子们偶尔寄来的生活费生活着。70元,在南京偏远地区的老人们很多只能拿到70元的退休工资。
最后,奶奶说:“在五十多年前,他们因为爱情牵手,而现在,他们因为爱情相守。”
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情,跨越半个世纪的相守。
所谓患难见真情,他们每天过着单调无声的生活,却仍然坚持着守护对方,不离不弃,这样一份爱情,可遇而不可求。
奶奶说很羡慕,爷爷说很难得,而我说很感动。
第二天傍晚,在温暖的落日余晖中,我又见到了他们。
仍然是相互扶持,相互依靠。
长长的影子交错。
我相信,
他们会继续走下去,一直一直,不离不弃。
16岁,花样的年龄。虽然我没有体验过爱情,但我却发现了它——淡淡的爱情。
一个暖春的午后,我和妈妈刚看完一部爱情电视剧,剧中的主人公经过重重磨难,最后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妈妈感慨道:“年轻人的爱情有时要经过重重磨难呢!”我调皮地眨着眼问道:“那你们中年人的爱情呢?”妈妈此刻竟红着脸,想了一阵才答道:“中年人的爱情就像茉莉,淡淡的。”这似乎是一个简单的回答,又似乎是一个深奥的回答。那天,妈妈病了。
晚上突然发起了高烧,在我熟睡时,爸爸送妈妈去了医院。清晨听别人说是徒步去了医院,打开病房门时,我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住了:爸爸紧紧地握住妈妈的手趴在妈妈的手边睡着了,妈妈闭着眼安静地睡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来,阳光洒在他们身上,床头一株茉莉花散发出淡淡清香,一切都是那么恬静与美好……
不知是不是我吵醒了爸爸,他见我来了,轻轻地走过来关好房门,在走廊上与我交谈。我看着爸爸憔悴的面容与布满血丝的眼睛,心里不知被谁拧了一下:“爸,你怎么不在陪护床上睡?”“我晚上睡得沉,你妈妈如果有事又不肯喊我,我趴在她床边上,你妈有什么不舒服,动一下要干什么事的话,我就醒了!”“哦……”我已没有任何话语能说出口,只觉得有一股甘泉流入我的心田,很凉、很甜。
等爸爸走了,我悄悄地开了房门,却迎上了妈妈那清醒的眼眸。“妈,你醒了?”“嗯,你爸回去了么?”“没呢,他去给你买早饭了。”“他怎么不回去补一觉呢?一晚上都没睡好。”妈妈一边揉着肩膀,一边唠叨道。看着妈妈的动作,我一边帮着捶背,一边轻声问道:“妈,你有那里不舒服吗?”“不是,是你爸爸压着我的手臂一晚上,我不敢翻身,怕惊醒了他。”
其实妈妈早就醒了,只是为了爸爸没动而已。我甜甜地笑了。床头的茉莉开的正盛,散发着淡淡的、清甜的香味。整个房问弥漫着它的味道,一直弥漫到我心里……这原来就是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