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眼看向窗外,天色已从上午的晴空万里变成了现在的乌云密布,只是隐隐有些惨淡的光从云朵中透出来。
推开窗子,一股闷热的风,混合着泥土的气息,迎面扑向我的鼻腔。还未散去的柳絮杨絮,在这时也被风裹挟着。
我烦躁地观赏纱窗,把恼人的尘土都挡在了外面。此时做任何事的兴致也都没有了,心里的烦恼挥之不去,索性断了张凳子,坐在上面,静静地看着窗外的天空发呆。
不知过了多久,一声沉闷的雷音从天空落下,倏地贯到我的耳朵里。我浑身打了个激灵,被下了一跳。
随即,暗灰色的云际中突然快速地划过一道雪白的光,带了些曲折的痕迹,镶嵌在了那阴沉的天空的画布上,煞是好看。可惜,还没等我看够,又像从未出现过一般,隐匿在了云中。
过不多时,窗前的树叶突然往下一沉,耳边即刻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声音,那是由天上落下的水滴,击打在自行车棚上清脆的音符。这是前奏。
在前奏之音未完全落下的时候,第一乐章的演奏就已作文经拉开了帷幕,又有节奏,又似没有节奏地敲击着车玻璃、植被,在声音到达鼓膜的那一刻契合,碰撞出一组组美妙的旋律。
连忙跑下楼去,站在楼门前的遮雨棚下,静静地听着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奏会。
突然,声音一转,来到了第二乐章。声音变得舒缓了一些,水滴落下的速度变得满了,树枝摇晃的幅度也变小了。
未等我沉浸在其中,水滴击打遮雨棚的声音就更大,更密集了,显然是到了本场演奏会的高潮。
遮雨棚上积攒的水滴快速地,一滴一滴地落下来,串联成一道道银白色的珠串,如同工匠细细打磨的球状钻石般的串链,吸引着我的目光。
树的枝条在风中婀娜地扭动着自己的身躯,宛若一个在舞台上多年的芭蕾舞者,炫耀着自己精湛的舞技。
天空指挥家的指挥棒猛地一收,又缓缓地挥着,整个苍穹下都挂上了一张淅淅沥沥的水帘诠释着演奏会的尾声。
就是这样的一场天空之下的水的演奏会,抚平了我心里的烦闷,洗刷净人们心里的尘埃。
夏天的雨
今天中午,太阳像一个炽热的大火球,火辣辣的照着大地。人们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树儿花儿草儿都像是犯了错的孩子,耷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家里也热得像是个大蒸笼,我们就像是一个个肉包子,都快烤熟了。空调也失去了往日的威风,显得无能为力了。
三点多的时候,天开始慢慢的暗了下来,大块大块的乌云把天空盖得严严实实的,好像夜晚提前来临了。没有一丝风,空气像是凝固了,知了在树上烦躁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我受不了,我受不了……”突然,一道刺眼的闪电从空中划过,像是要划破长空似地,紧接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轰隆隆”排山倒海般汹涌而来。那愤怒的声音像是一个父亲生气时的怒吼。听着叫人不寒而栗。雷声刚过,铜钱大的雨点就“噼里啪啦”的掉了下来。雨点落在地面上,溅起了一层层的烟雾,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浓浓的泥土的味道。雨点落在花园里,花儿草儿都张开嘴,尽情的汲取大自然母亲给予它们的甜美的乳汁。
雨越来越大,像是雨姑娘被她的父亲骂了一顿,越哭越伤心。而她的泪水都变成了这瓢泼似地雨水。我站在走廊上,风吹的雨水落在我的脸上,凉凉的,好舒服啊!放眼远眺,远处的天地一片雾蒙蒙的,滂沱大雨在天与地之间挂上了一道巨大的雨帘。房檐上的雨水大股大股的流着,那“哗哗”的声音不禁让我想起了李白的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雨慢慢的小了,像是雨姑娘得到了母亲的安慰和棉花糖,慢慢的破涕为笑了。雨停了,太阳公公又重新露出了笑脸。
雨过天晴。公园里到处是散步的人们。一群篮球小子也迫不及待的朝体育场进军了。空气的味道好甜好清新啊!深深地呼吸一下,叫人心旷神怡。花草树木经过雨水的洗礼,都变得一尘不染,干净极了。低洼的地方早已被雨水填满,远远望去,像一面面巨大的镜子。突然,一个小姑娘大声的说:“妈妈,快看!彩虹!”我顺着声音看了一下,哇!真的是瑰丽无比的彩虹啊!肯定是雨姑娘走的太急了,不小心丢下了自己的七彩外衣。
我爱夏天,更爱夏天的雨!
雨
淅淅沥沥的小雨,由远及近,各种敲击声与滑音密织成网,落在我的心头……
整个世界变得朦胧起来,似披着一层薄纱。车窗上附着的小水珠,不断地下滑,下滑,最终滚落在地上,与其他小水珠融为一体,成为没有形状,毫无美感的一滩水……
春天的第一场雨,不疾不徐地洒落,洗涤着尘埃污垢,酝酿着春的到来。终于,小草钻出地面,柳树生出新芽,花儿也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蝴蝶和蜜蜂又要开始新一年的劳动……雨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大家知晓春的到来,让挺过了寒冬的万物,又一次生机盎然。
站在雨中看风景,看那密密麻麻的小水滴眨眼间变成一滩水,看它渐渐打湿的行人的衣衫。撑着伞的上班族匆忙地赶回家,眉头微皱,没有心思赏这美丽的雨景;刚放学的孩子们在雨中忘我地奔跑着,来来回回,似乎很享受这雨带来的清爽与心情的舒畅,直至头发和衣服已湿尽,才又恋恋不舍地跑回家去……
嘘,你听,雨的低诉,轻抚云的罗裳,是谁,让雨变得这么忧伤?“红楼隔雨相望冷,珠箔飘灯独自归”。是那只身在外、距家遥远的游子,还是那思念着游子、担心着游子的慈母?或许,都是吧!
一声叹息,融入细雨,独自望着淅淅沥沥的雨,心里记挂着一个人,她还好吗?那边也下了这么美的雨?她也和我一样,看着这细雨,想念着彼此?唉,又是一声叹息。融入叹息的雨,怎会不忧伤?
于是,执笔写封家书,让家人不再牵挂,自己一切安好。可自己不也是万分想念着家人吗?最终,还是放下了笔,将已写好的家书,扔在雨中,看细雨渐渐穿透它……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不知这忧伤的细雨中,饱含了多少叹息。细细的雨,浓浓的情,淡淡的哀愁……
天空飘落下来的细丝,在明月的照耀下,像无数的小星星从天而降,冰冰的纤手在屋顶拂弄着无数的黑键、灰键,把白天奏成了黑夜。
鲜花,在雨的怀抱中长大;小草,接受它深情的拥抱;大树,拉着她的手走过四季。
雨,越来越小了……
它不紧不慢地飘落,洗涤世间万物,牵起世人的情……
雨
很喜欢在雨后漫步,喜欢在被雨洗涮净的树林里,思考一些远离尘世喧嚣的事情,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缓缓的呼吸,真的好舒服。
很喜欢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明明不下雨了,可还是喜欢打着一把花雨伞,摇摇摆摆的走着,晃晃悠悠。。。。。。一下子踏进不深的水洼里,弄得一身雨水,逗得身旁的朋友咯咯的笑,我也会很开心的笑出声来。
春天的雨,自古就被文人赞颂,更有“春雨贵如油”的特殊赞美,春雨象征着万物复苏,是生机的典型代表,绿色的柳树伴着春雨的袭来,布满大地,使世界变成绿的海洋,生机的瀑布。春雨一直被誉为春姑娘来临的的脚步,告知世界春天来了,伴着和煦的春风,春雨更显得娇柔抚媚。我爱雨,爱春天的雨。
夏天的雨,给炎热的天气带来一丝的微凉,给忙碌的农民带去一丝的安慰,给干燥的世界带去一丝的清爽。夏天是荷花开满池塘的季节,雨中的荷花必然别有一番美妙,荷叶载着雨后留下的雨珠,而雨珠却不肯向污浊的淤泥低头。这不正是21世纪的人缺少的吗?我爱雨,我爱夏天的雨。
秋天的雨,想到秋天,多少文人洒墨于秋天,秋天在文人眼中是永远都是悲凉的季节,大雁南飞、树木凋零,不都是在秋天吗?想到秋天,最美的莫过于枫树林了吧,从小我就对枫树林情有独钟,一想到漫山遍野飘落红色的枫叶,像蝴蝶一样,美极了!尤其是下雨的时候,雨打在飘落的枫树叶上,此情此景,难道不令人着迷吗?我爱雨,我爱秋天的雨。
一想到冬天,冬天那刺骨的严寒都会让人不由的战栗,在这样的季节再下一场雨,可以说是“寒中送冰”,又有谁会喜欢呢?可是,在这样寂静的让人发麻的季节何尝又不需要一点的不一样呢?雨后的积水在这样的季节结成冰,这可成了小孩子的世界了,在冰上溜冰,跟父母一起玩耍,这又是多少21世纪孩子的心愿,侧耳倾听,很远就能听到那发自内心的欢笑声,怎能不钦佩大自然的伟大,给这样的季节增添这样的欢笑!
我爱雨,爱雨带给世界的生机、爱雨带给世界的思考、爱雨带给世界的美丽与凄凉、爱雨带给世界的欢笑。我爱雨!我爱所有的雨!!
雨
这些天,似乎没有一天是晴空万里的。
时不时的,空中总会浮着几处黑云,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像失散多年的亲人,碰着面啥也不说,抱头便哭。一开始还是丝丝缕缕,如轻烟拂过;转瞬之间便又粒大如豆,似锣鼓猛击。无聊地坐在家中,望着窗外肆虐的雨,我心中不觉泛起“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的沧桑萧瑟之感。
幸而这雨来得大,去得倒也快。与其闷在家中做个少年惆怅客,不如出屋去吧!
推开门,走出去。外面少了“黑云翻墨”的压抑,却多了“卷地风来”的清凉。走到屋后的田野上,一大片清新养眼的绿色跃入眼帘,那是一种不含任何杂质的绿,是最高超的画师也调不出的绿。那上面还有晶莹剔透的水珠在跃动,折射出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小路边缀满了各种颜色的小花,掩映在薄若蝉翼的绿叶中,低低絮语。真是充满童趣!也许,它们顶多开完这一天就会凋零,但它们仍然傲立着,昂首挺胸,以最美的姿态。
我不禁想摘下一朵带回家去,紧走几步,头顶上却感到凉凉的,抬头一看,是一株攀在墙上的不知名的植物——此时,这个“调皮鬼”还晃动着藤蔓,一如恶作剧成功的调皮孩子得意地对“受害者”“嚣张”地挥手。我又盯着它看了许久:好一株活泼可爱的生命!
“中场休息”似乎已经够久了,雨又雄赳赳、气昂昂地拍打着人们的脑袋。“妈的,这鬼天气。”有人啐了一声,便赶忙往家里奔去。雨说:”去你妈的,我就是要下,下得痛痛快快,你管得着吗!“
也是,已经好久未曾下雨了,这雨怕是也想着借这个当儿来发泄下、张狂下,以使得在今后无出头之日时,能回想回想往日的“峥嵘岁月”。
我也汇入往家跑的“集体”当中,在接受了一场“洗礼”后,我喘着气,倚在门边。
“哗啦啦……”雨越下越大,我突然又发现了什么:那个在雨后奋力蹦跶着的、碧绿的小东西,是蚂蚱吗?只见它卯足了力气,在雨中跳跃着。它如暴风中的一叶孤舟,随时可能被一粒雨点儿击倒在地。
但它似乎并不怕。
那只蚂蚱已经跃出了我的视线,仿佛正急着往家赶。而我却仍倚在门边,看着雨,看着眼前街道上穿行而过的人,看着远处田野中那片鲜活可爱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