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眼间,距离中考快半年了。想在中考之前的自己,轻狂,浮躁,丝毫没有任何压力可言,以至于有了那般连自己都意外的成绩。普通高中,缺分择校,班级倒数,一切都好像上天跟我开了一场玩笑,来惩罚我的不认真,不努力,只是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而毕业之后,我和他们,我们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们再也不能肩并肩走,不能一起嬉戏打闹。那一道隔阂是我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一种深深的自卑。
日子一天天过着,直到无意中看到他,那个无臂钢琴家——刘伟。我无法想象那美妙的钢琴曲是一个没有双臂的人弹奏的;我无法想象他会是第一季达人秀的冠军;我更加无法想象一个10岁断臂的人有怎样的毅力坚持到现在。我愕然了。“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那句话像一把利剑直击我的心,我羞愧无比,和他相比,我的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那天,我躺在床上,想了好多:我是真的错了吗?只是一次小小的失利,我就这样把自己放弃了吗?我还年轻,本来就是该闯的年纪,允许犯错的年纪。既然以前有过辉煌,那么以后会更棒。我一定要振作起来,不能让关心我的人失望了。那一刻,我释然了很多。
透过窗户,我看见妈妈在晒衣服,一抹阳光透过她的发隙,那瞬间,我看到了好多的白发,我终究还是哭了出来。这个日夜操劳的女人,为了平复我的心情,总是竭尽所能把最好的给我,我不知道她默默承受了多少,而我又做了些什么呢?我真的应该去努力了,去奋斗了,让爸妈看到我的进步,不再让他们失望。我真的需要改变了,信心被一点点拾起,我知道自己不可以再丢掉它。
那天,阳光洒满了大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会让世界看到我自信的笑容,多美!
自信的成功
“你自信吗?”“胸有成竹吗?”“对自己做的事情有把握吗?”对于这一连串的问题,你会怎么回答,是……或不是?但我们却不能否定自信心在我们内心中所占的位置是十分重要的。
每一个人的自信心就好比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许多人都会因为自信心的不足,没有及时把“养料”输送给它,让它美丽娇嫩的花瓣从而凋落,让自己走入人生的低谷。然而,为什么不让自信之花更加绚丽呢?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当春雨滋润大地,万物复苏的时候,在深山中的一片竹林里,也开始慢慢地恢复了以往的生机。在这时,三棵刚刚发芽的小竹笋正努力地钻出泥土争先恐后地向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生长。在经过了千辛万苦之后,它们三个都钻出了土壤,但是就在它们继续生长时,笋尖碰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它们三个一齐抬头望去,看见了一个大石头。三个小竹笋一起喊:“石头大叔,您能不能移动一下,让我们出去?”石头大叔说:“凭什么要我让路,我在这里过得十分舒服,你们就不能从我旁边绕过去吗?”一个小竹笋听了,动摇了一下,说:“对啊!我们可以从旁边绕过去啊,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生长了!”第二个小竹笋听了,犹豫不觉的说:“可是……”它还没有说完,就被第一个小竹笋打断了,说:“哎呀,还犹豫什么啊,只要我们能继续生长就行了啊?”在第一个小竹笋的催促下,它也答应了。只是还有一个小竹笋并没有动摇,它坚信自己不从大石头旁边绕出去也可以好好地生长。看到第三个小竹笋的信念十分坚定,其他两个小竹笋放弃了劝说的念头。到最后,那两个小竹笋长得又瘦又细,十分难看》而另外一棵小竹笋一直坚定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好。便把根扎得更深了,争取获得更多的营养。终于有一天,它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把压在自己身上的大石头顶开了。展现在它眼前的是一片美丽的竹林,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竹林里的每一个角落,它尽情的享受着成功的喜悦。最后它成为这片竹林中最高大,最饱满的竹子。
这就是自信带给它的成功与喜悦。
当你遇到困难时毫不退缩;当你失败时毫不气馁;当你做事时信心十足……在这一点又一点的情况下,你自信的花苞正在慢慢地萌发,开出绚丽的花朵。
竹笋因在困难时信心十足而成为竹林里最挺拔的竹子,而你生命中的自信之花是否一样地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