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距离中考快半年了。想在中考之前的自己,轻狂,浮躁,丝毫没有任何压力可言,以至于有了那般连自己都意外的成绩。普通高中,缺分择校,班级倒数,一切都好像上天跟我开了一场玩笑,来惩罚我的不认真,不努力,只是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而毕业之后,我和他们,我们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们再也不能肩并肩走,不能一起嬉戏打闹。那一道隔阂是我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一种深深的自卑。
日子一天天过着,直到无意中看到他,那个无臂钢琴家——刘伟。我无法想象那美妙的钢琴曲是一个没有双臂的人弹奏的;我无法想象他会是第一季达人秀的冠军;我更加无法想象一个10岁断臂的人有怎样的毅力坚持到现在。我愕然了。“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那句话像一把利剑直击我的心,我羞愧无比,和他相比,我的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那天,我躺在床上,想了好多:我是真的错了吗?只是一次小小的失利,我就这样把自己放弃了吗?我还年轻,本来就是该闯的年纪,允许犯错的年纪。既然以前有过辉煌,那么以后会更棒。我一定要振作起来,不能让关心我的人失望了。那一刻,我释然了很多。
透过窗户,我看见妈妈在晒衣服,一抹阳光透过她的发隙,那瞬间,我看到了好多的白发,我终究还是哭了出来。这个日夜操劳的女人,为了平复我的心情,总是竭尽所能把最好的给我,我不知道她默默承受了多少,而我又做了些什么呢?我真的应该去努力了,去奋斗了,让爸妈看到我的进步,不再让他们失望。我真的需要改变了,信心被一点点拾起,我知道自己不可以再丢掉它。
那天,阳光洒满了大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会让世界看到我自信的笑容,多美!
自信人生
莺飞虫行,草长萍移,日升日落,潮来汐退,四季轮回,万物都拥有自己的命运,在人生的幕布,人们也拥有不同的色彩。
纵观古今,历史为我们呈现精彩的一幕幕:同样是遭贬谪,有人恨恨离去,有人大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同样是仕途不顺,有人憾然离场,有人发出“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言壮语;同样是面对国家四分五裂,有人只能凭栏叹息,有人挥洒“周公吐埔,天下归心”的壮志豪情。历史的大幕已经拉开,各路人马在上面“你方唱罢我登场”。或敦厚,或狡诈,或阴柔,或阳刚,或哀婉,或沉郁,我们却能轻易发觉,自信的人总是容易获得成功。不是他们非如凡人,只因他们足够自信。
自信,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华罗庚从小数学就学的不好,可他从未放弃对数学的热爱,经过刻苦努力,终成一代数学大师;牛顿小时候也没有他妹妹聪明,每次考试回家,他的妹妹总是受到父亲的表扬,而他则会受到一顿责骂,可他从未放弃学习的热忱,苦心钻研,终于构建经典力学体系,成为近代物理学的奠基人。难道他们的成功仅仅依赖几个数字,一个苹果吗?不,除了不懈的努力外,最重要的是他们对自己抱有不可战胜的信心,认为自己一定会成功。自信是激发他们不断进取的力量之源,是他们活的灵魂!
自信是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扔下的两枚铁球;自信是勇立潮头,挥舞红旗的弄潮儿;自信是亚里士多德“我爱我师,我更爱真理”的狂言……
张海迪身患残疾,却从没自甘堕落,自学4门外语,翻译多本着作,还自学针灸,治疗一万多名病人,不得不说,自信给了她重新绽放笑容的力量。“残疾怎么了,我要做得比正常人还好”!一介女流,却是真正的做到巾帼不让须眉。
举杯邀月,横刀立马,舌战群儒,舞横槊以赋诗,坐空城而抚琴。自信让成功不再如想象般遥远。自信让我们的人生迸发出绚烂的光芒。播撒一个信念收获一种态度,播撒一种态度收获一种命运。自信的信念予我们自信的态度,自信的态度终会予我们以自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