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是一个农村的小女孩,上初二。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可不幸,她的妈妈患有癌症,去世了。为此,张羽十分难过,她很想念疼爱她的妈妈。张羽的爸爸,在一个私人煤窑里当工人,在张羽的妈妈去世后不久,他又娶了一个邻村的姓王的一位女士。   这一天,张羽的爸爸和王女士结婚了,就在他们欢聚一堂时,张羽跑到妈妈的坟前大哭起来:   “妈妈,爸爸又给我找了个后妈,并且还多了个哥哥。以后爸爸不再疼我了,怎么办,怎么办啊!”
“呜……”
张羽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家,夜已经黑了初中作文 ,她将自己关在屋里,痛哭起来,哭着哭着睡着了。她在梦里看到妈妈,妈妈笑呵呵的说:“孩子,快来喽,吃饭啦!”她惊喜地张开眼睛,却看到后妈的面庞。原来,是她喊张羽吃早饭的。
“怎么是你,请你走开,不要到我的房间,不要占据妈妈的位置,出去。”
这时,张羽的爸爸走过来,举起手,王女士看情况不妙,立即挡住张羽,一巴掌扇在王女士身上。
“清玄(王女士),你没事吧,干吗护着她,你看她刚刚多么没礼貌啊。”张羽的爸爸说。
“没事,小孩子不懂事,你打她干吗!”王女士说。
“不用你替我说情,我不是小孩子,刚才说的就是你这种狐狸精。”说完,张羽背着书包就走了。张羽的爸爸叹了一口气,王女士也为自己无法与张羽沟通而难过。
张羽心烦地来到学校 ,却看到周围的许多同学都在议论。张羽装作若无其事的走进校门,刚到教室门口就听见班内一名男同学说:
“同学们,特大消息,张羽的爸爸又给张羽找了个后妈,哈哈,看他后妈怎么折磨她喽!”
听到这里,张羽再也忍不住,哭着跑出了学校。正巧,王女士正要来看看张羽的学习情况,却看到张羽哭着跑出校门。张羽看到她瞪了他一眼:
“你还到这里来干什么,是来看我笑话吗?都是因为你,因为你,同学们都在笑话我,我恨你,以后我再也不想看到你。说完,张羽就跑了。
王女士知道了原因,她来到张羽班主任的办公室,让班主任不让张羽的同学再说她,并想让班主任好好开导开导她,不要让她耽误了学习。
下午,张羽的班主任找到了张羽,并说服她,将她带到学校。他发现同学们没有在嘲笑她,还是和原来一样友好。
下课后,班主任找来了张羽:“张羽啊,你后妈可是对你很好,很关心你,使他亲自到学校来找我,让我开导你,不要因为她的事儿影响到你的学习,你可不能辜负了她的好意哦。”
在放学的路上,张羽想:她真的有那么好心吗?不对,她肯定是骗我的,想换取我对她的同情心,想让我对她好。对,就是这样。哼,我才不上她的当呢!骗我,没门!”
接下的几天里,张羽都没有理她的后妈。张羽的爸爸看到这种情况,也是非常无奈,家里的气氛一天到晚死气沉沉。
这一天,张羽放学回家,王女士在打扫家务。突然,邻居老林告诉张羽和王女士:
“张羽她妈,不好了,张羽她把在工地上被一个建筑物砸在地下了,现在正在医院,快……快去看看他吧。”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张羽和王女士,放下手中的事情,就赶紧跑到医院,忐忑不安的在手术门前等着。这时,一生出来了,
“怎么样,我的丈夫怎么样了?”王女士迫不及待的问。
医生摇了摇头:“他因失血太多,导致身亡,你们给他准备后事吧。”叹了一口气就走了。
王女士谈在地上,张羽走过来:
“你这害人精,我的爸爸妈妈都死了,你高兴了,你真是我们家的扫把星。你,你换我的爸爸妈妈来。”
王女士坐在地上,没有反抗,只是默默地哭。
这下,照顾孩子,支持家庭生活就一下子落在了王女士一个人的身上。
张羽和王女士葬了父亲之后,张羽每天照顾两个孩子,打理家务外,还要耕田种地,找活干。
张羽又该交学费了,可是家里的钱还不够。于是,王女士集市买来麻绳,打算编篮子然后卖出去来挣钱,给张羽交学费。但也像瞒着张羽不让她知道。
在一天晚上,张羽躺在床上想:自从我给他说完交学费的事情,他怎么这几天那么安静,不会有什么坏主意吧。不行,我得去看看。于是,正与跳下床,悄悄的走道王女士门前,看她灯还亮着,便在门缝偷偷看到王女士正在编篮子,还困的直打哈哈,嘴里念叨着:
“后天,小羽就要交学费了,我必须把这些弄完。”
张羽看到这一幕,眼泪直在眼眶打转,他推开门,喊了一声:“妈”。王女士一愣,放下手中的活,激动地说:小羽,你,你刚才叫我什么?可不可以在教一边?”
“妈,妈,妈”张羽突然扑在王女士的怀抱,他摸着妈妈粗糙的手说:“妈妈,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你不值得。”
“不,孩子,我值得,当然值得,因为你是我的孩子啊。”
就在这一夜,张羽和妈妈睡在同一张床上,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张羽考上了大学,她和妈妈恋恋不舍的在火车站分别。火车开动的时候,妈妈一直追到看不见张羽为止。
三年后,张羽终于将大学读完,她回到自己的乡村任教。就在他回来的那一天,母亲因得病躺在床上,她拿着张羽的照片,回顾着当年女儿的种种情形。这时,张羽冲进屋里,扶起母亲,眼泪流了出来。母亲在女儿的怀抱了安详的死去。
……
张羽仰望天空,她突然发现天空是那样的蓝,在天空之间,她的两位母亲在蓝天之上,一起对他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