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作文1200字_小学六年级作文
老师们、朋友们:一提起这个题目,大家自然会想道:最喜欢的人嘛,肯定就是自己的父母或妻子。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小伙子来说,肯定就是自己的女朋友罗!不错。但我最喜欢的人不是我的女朋友。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不过我最喜欢的人今天就在现场,而且大家都很熟悉。他就是现在正在演讲的人,名叫娄朝阳。
娄朝阳,这个并不惊人的名字。我杨科喜这个人也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我跟平常人一样,有着平凡的经历,平凡的思想;有着平常人所具有的酸甜苦辣;有着平常人所具有的七情六欲。既然如此平常,有什么好喜欢的?
我喜欢自己的自尊。我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人格。尤其是尊重自己的选择。1987年高考填志愿时。我慎重地写下了“丽水师专”四个字。许多好心的朋友都奉劝我不要填报师专,但我没有吸取朋友善意的忠告。不是我的思想好,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者自己的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二者我是大山的儿子,家庭条件不够富裕。但最重要的还是我尊重自己的选择。两年来我深深体会到作为教师,生活是辛苦的。但是正是在这个艰苦中,我真正领悟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就是这点,便可证明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喜欢自己的自信。我非常相信自己。大家都看清楚了:我是个矮个子。如果把一米六五的人比作“二等残废”的话,那我就是地地道道的“三等残废”了。爱情的视线远远地穿过了我的头顶。正如子弹射不中拿破仑一样,丘比特之箭也射不中我。但是我相信:我也会在一个美丽的黄昏中迎来一位漂亮的姑娘。不知为什么,生活中有好多美好的东西往往放得很高很高,矮个子们可望而不可即。但是我想:矮个子们可以站在凳子上。一张不够,两张,两张不够,三张……最终他们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我喜欢自己的自爱。我爱惜自己的身体。有时想睡,就去睡个够;想玩就去玩个痛快。很好地休息是为了很好地工作。我爱惜自己的名誉。因此凡是会损害名誉的事,我坚决不干;凡是会赢得名誉的事,我却都想试试。正如这次参加演讲一样。虽然我没有演讲家那种潇洒的风度,但我还是勇敢地走上了演讲台。因为这将会使我赢得荣誉。至少回去之后,有些朋友会说:“杨科喜讲的还可以”;也有些朋友会说“杨科喜讲的不怎么样”。说“可以”的是对我的一种鼓励,说“不怎么样”的对我也是一种鞭策。我会重新去认识自己、塑造自己。
老师们、朋友们:干我们这一行的可谓苦矣;干我们这一行的年轻人找对象可谓难矣!因为许多漂亮的姑娘看不上我们。她们看不上的原因是说我们穷。但是我还是喜欢我自己。我就喜欢自己“穷”。事情往往这样:你认为贫穷的人,他不一定贫穷;你认为富有的人,他却不一家富有。这里就包含着深刻的哲理。
老师们、朋友们: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喜欢我自己!”我喜欢自己的自尊、自信、自爱。一个人只有自己先爱自己才会去爱别人,才会去爱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社会主义。一个人如果自己都不爱自己,那么世界上就没什么可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