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个人450字
在生活中,我认识许许多多的人,其中有一个令我十分感动。
有一年夏季,我与老人们来到池塘边的大树之下乘凉,在这天,天气十分炎热,许多人不是在家休息,就是去树下乘凉。扇子在我手中扇着,冰棍在嘴里慢慢融化,我的眼睛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子正蹲在那也无遮无挡。于是,我就过去瞧了瞧,他全神贯注地盯着鱼杆,连我站在他身旁也没察觉到,我又看他的鱼桶,连一条鱼影也没没看见,我望着他头上一大颗一大颗的汗珠子,又望了望在阳光下显得很是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池塘面上那一动也不动的鱼杆,我忍不住对他说:“天气那么热,你怎么还在这钓鱼呢?”他被我吓到了,猛一回头,擦着头上的汗,这才反应过来,对我说:“我是因为我妈妈生病了,所以来这钓鱼,想炖鱼汤给妈妈喝。”我很惊讶,对他说:“那直接去菜市场买不更方便吗?”“因为我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妈妈又生病了,我没有钱头鱼,只来来过钓给妈妈吃。”他说。此刻我听了后,低着头很惭愧,心想,平时妈妈总是那么辛苦,还精心做一大锅一大锅鱼汤给我喝,我还嫌弃,而与我同龄的他却……
我想我应该帮帮他才对,于是我马上在附近借了一根鱼杆,拿了把凳子和一些水,给他坐,再补充点水份,就一起钓起了鱼。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这个小伙伴收获了不少鱼,这下他妈妈就有鱼汤喝了。
他很感激我,但我更感激他,让我懂得了孝顺是第一,他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