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作文:令我感动的一件事650字
有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至今还清晰记得,因为这件事锾了我的心灵,让我很感动。
记得是去年过年时,我和妈妈去商场玩,我吃了美味的点心,又和妈妈买了年货,逛得很是开心。虽然外面刮着冷风,但商场里开着暖气,我全身暖暖的。买完东西,我和妈妈准备搭车回家。我刚一出门,发现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雨,冷风嗖嗖地,象小刀一样刮在脸上,我不禁缩起头裹紧了衣服,鼻子都冻红了。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位大约四五十岁的伯伯在打扫站台边上的街道,我打量了一下他,他身穿着有点旧的清洁服,在寒风中有点单薄,脸上有一丝不苟的神情,脸和手有些冻红了。寒风把塑料袋、废纸等吹得到时处飞,打扫起来比平时困难多了,我心里想:“在这么冷的天气里,都依然在扫地,还扫得这么认真,真辛苦呀!”过了一会儿,有一位年轻人也来等车,吃完手中的零食随手就丢了包装袋在地上,保洁员轻声提醒了一句:“旁边就有垃圾筒”年轻人可能有点恼怒:“你干什么?一个扫地的管老子?还……”,说着还故意又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些废纸丢地上。保洁员愣了一下,(但他并)没有还嘴,还是继续默默地扫着地。年轻人有点得意正准备走开,突然保洁员又叫住了他,我想可能冲突还没结束?只见到保洁员弯腰捡起一样东西递给了年轻人,原来是一张银行卡,肯定是年轻人刚才掏掏东西时掉了。虽然年轻人骂过他,但他还是没有报复他,把卡还给了年轻人。在这时,我看见年轻人的脸好象有点红了。年轻人也许在想:“他居然会这样做,我真不应该骂他。”保洁员给完卡马上转身又去扫地了,没有多说一句话。
在常人的眼里,保洁员也许是个太普通太普通的工作,甚至有人还看不起他们,因为很脏很累。但是今天的这件事,去让我从这个平凡的人身上看到了一颗不平凡的心,让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