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独自在公园里散步。不一会儿,下起了小雨,我赶紧跑到亭子里避雨,心中焦急的等待着家人来接我,我望着四周,看见了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正撑着雨伞,在公园的柱子边干事情,我以为他们是来贴广告,便跑过去,但事情却令我意想不到。原来他们根本不是来贴广告的,而是拿着小碎片,把广告留下的污渍刮去。我便问:”老奶奶,你们在干什么呢?”她看见我,便说:“我们正在刮掉污渍,好让公园变得更美。”“那你们干了多久?”“我们退休后才干的。”她说完,继续刮着,我凝视着这两位老人,过了好一会儿,他们就要走了。我呆住了,因为老爷爷和老奶奶,都是驼背的!等他们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才清醒过来……
这件事也令我受到启发:这个家园是我们的家园,保护家园,是我们世世代代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