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650字
我是一个对身边事物不善于发现的人,所以身边总是有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与我擦身而过,每每察觉起来,总是在心中暗自叹息自责。
这不禁让我想起我的父亲。我的父亲话很少,有的时候两个人见了面,甚至可以不说一句话,显得有些陌生,可是不善于发现的我却从他的身上发现了那一件件爱我的事情。
这或许是因为父爱如山吧,大爱无言,如山般的深沉的爱不需要语言去诠释,总是默默地在你不知情的时候关爱着你,呵护着你,让你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爱总是在不经意间体现,让你回味无穷,迷恋而又欣喜。
记得一次,上学下了雨,可是懒惰的我却是认为这毛毛细雨根本阻挡不了我飞快的身影,却没想之前的毛毛细雨却是从早上一直下到放学,已经演化成了瓢泼大雨,这样只怕再快的速度冲到没有遮挡物的地方,不到一会也会变成一只落汤鸡吧。
正是我一筹莫展之际,却发现了教学楼下,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蓝色的雨衣正挥着手向我走来,欣喜的我刚叫了一声“爸”,却不想直接迎来了一堆教训,“早上怎么跟你说的,天要下暴雨叫你带雨伞,你的耳朵带哪儿去?”父亲面容严肃,不怒自威,深邃的眼睛不含一丝瑕疵,把我之前一颗欣喜的心直接堕到谷底,只能暗自道自己倒霉,现在要苦苦挨训。
不多时,父亲似乎看我已经知道了错误的样子,便拉着我带到楼下去,父亲开着一辆电瓶车,车位坐我们两个人却是绰绰有余,反倒是显得有些宽阔。
坐到车子上,父亲将雨衣往我身上一披,将我盖得严严实实的,密不透风。路上,父亲也没有说一句话,气氛显得很是僵硬。
下了车,看着这阴沉沉的天空,这湿漉漉的雨,宛若我难过,压抑的心情,怀揣着无奈与惆怅。回到家中,我蓦然发现,父亲的胸前的衣服湿了一大半,而我,却滴雨未沾,干干爽爽……
现在想想父亲的种种,这或许也是一种爱的体现吧,爱的训诫,爱的呵护,现在想想父亲那严厉的眼神和口气,不知为何,胸口总是暖洋洋的,让我无比留恋那种被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