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了我的心450字
回到家中楼下,才觉得有些不妙,我家在六楼,而我的腿连走路都有些困难,这该怎么办?我试着下了车,可脚一碰到地,就觉得钻心的痛,额上也沁出了汗珠。这时,妈妈走过来,弯下腰,拍拍我的肩说:“我背你!”那时,妈妈身体不适,前几天还呕吐过,我又怎么能让她背我呢?我抬起头,望见妈妈那坚定的神情,我咬咬牙,答应了。妈妈的脸上绽开了花,她弓下腰,双腿微弯,双手放于两侧,成鸭子状,作接住我的样子。我慢慢地上了妈妈的背,双手抱住她的肩膀,感到一双有力的大手托起了我的身体,此刻,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身体在微微的颤抖,我正想说几句叫妈妈不要勉强的话,她已经开始登楼梯了。初时,妈妈有些踉踉跄跄的,可是,上了几级台阶后,她就已经稳住了身形,多时,妈妈已经背我到了第四层楼了。突然,一滴滴水滴在我的手上,我侧过头,发现,不知不觉中,妈妈早已是大汗淋漓。那时,我分明感觉到那滴滴汗水落入我的心田。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为妈妈擦拭她头上的汗水。在又有了些晃动的背上,几根白发更是在我的眼前抖动。一时间,我觉得妈妈变得陌生了,能歌能跳的妈妈怎么会一下子变得如此苍老?那一刻,泪水刺痛了我的双眼,从小铁石心肠的我,那时,竟哭了。
我哭了,有情怀的生活是幸福的,我明白了,只要人人心中有一份爱,何处不是花香满径?其实世间处处皆有感动的事,而那天,就成了第一个令我真正感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