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
我们家乡的特产有:果蒸粽、端砚等。现在单讲果蒸粽。
果蒸粽呈三角形,分三层:第一层是糯米,第二层是粽馅,第三层就是冬叶。当粽子蒸熟后,一阵冬叶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打开冬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呈三角形状的糯米团,咬下去,软绵绵的,就像嚼着棉花糖。糯米对牙总是依依不舍,粘在上面总不肯下来,让人不得不用筷子去捣鼓一番,却还是千丝万条的,可以用“藕断丝连”来形容。在口中嚼上一会儿,就能发现里面藏着一块香喷喷的猪肉,让人意外中又有一番惊喜。软绵绵的糯米中和着香喷喷的猪肉,真可谓是人间美味。
;粽子的出现还有一段历史呢。据说在端午节吃果蒸粽是为了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荆楚之人,在五月五日煮糯米饭或蒸粽糕投入江中,以祭祀屈原,为恐鱼吃掉,故用竹筒盛装糯米饭掷下,以后渐用粽叶包米代替竹筒。
看来,果蒸粽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还有一段让人值得回味的历史。作文
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肇庆玩,那一定要品尝一下果蒸粽喔!
我爱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温州,是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我最喜欢的是馄饨。也许你会觉得,馄饨都是一样,有什么特别,如果你这样想,那就错了,我们家乡的馄饨可是远近驰名的“色、香、味”俱全。
我们家乡的馄饨,它的皮似乎比纸还薄,比玻璃还要透明,在皮上简直可以透出馅儿来。在一张皮里包上干贝、瘦肉、葱花,一看,晶莹透亮的皮里呈现出“朵朵鲜花”,小巧玲珑,煞是好看。还没有尝上一口,这外形就已经使人馋涎欲滴了。这馄饨不仅外形美,味道更美。一碗馄饨在你面前一掠过,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深深地吸一口气,就能让人情不自禁地说:“真香啊!”舀起一个馄饨,就能使人不由自主地把它放进嘴里,嚼着嚼着,一股美味直入肺腑。再舀起馄饨汤,漂浮着绿油油的葱花,紫色的榨菜,还有红彤彤的虾米,组成了一幅美景图。喝到嘴里,一勺鲜美的汁水流入喉咙,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当你来到我的家乡时,走在街上,看看一家家馄饨店,哪家不是人来人往。有的人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有的人甚至狼吞虎咽起来,还有的人不小心把馄饨汤溅到了自己的身上。一些人吃饱了还不满足,还要打包,有的买回去孝敬老人,有的买会去给孩子吃,还有的特地从外地跑来买给朋友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