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犹转,冬去春来。时间总是用它特有的方式提醒着我们。
有一天,你告诉我,你将要离开了。
天下着蒙蒙细雨,雨丝落在脸颊上,很凉!我站在雨中哭泣。我总相信你看不到我在哭,因为下着雨。可你还是看见了:“不要哭,我们说好了要坚强,要微笑的,我们只是没有在一起而已,我会在世界上某个你看不到的角落里看着你变坚强,相信只要你心里有我,你就不会觉得我已离开。”这次,我没有像忘常那样坚定地回答你,而是选择了沉默。
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你会做到的,相信自己,因为这才青春!”然后,我们就站在马路的两旁挥手道别。你向左,我向右,走上两条永不相交的地平线。不同的是,中间隔了一条长的看不到尽头的马路。
生活依旧,只是已没有你在身旁。没有你在耳畔轻轻说要坚强。
在不经意的一次梦里,很意外的看到了你:“你过得好吗?”我压住心里的激动问。
“我很好,看来你也不错。”你笑着回答。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但这淡淡的感伤,却又朝气蓬勃,而我现在好像把它弄丢了。”我低头说着。
“呵呵!你正在蜕变中,总有一天你会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其实,我们不用去抓着每一件事不放,我们都要学会寻找新的美好,有些东西,拥有过就是幸福。”你依然微笑着。
“有些东西,拥有过就是幸福。”我轻轻念着这句话,抬起头时,你已离开。留给我一个越来越模糊的背影。地上又张小小的纸条:“记住,要坚强,我永远都在,你会别人身上看到我。”
青春的味道就这样被我们知道。轻轻地来,又轻轻的离开。教会你怎样变坚强,学会微笑,学会飞翔。
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会东中学高一:薇蓝
青春的遐想
人生犹如一条漫长的旅途,途中有许多扇庄严却又神圣的大门,迈开这一个门槛,有时就是一段人生的转折。在这扇青春的大门里,有欢乐、有悲伤、有苦恼、有惊喜。青春,总是在人们的翘首企盼中降临,又是在人们的欢欣鼓舞里离去。
或许当我们年老时,躺在阳光下的躺椅上,手捧一杯清茗,慢慢品尝时,会发现青春的味道与这茶水的甘甜又带有一丝苦涩的味道是多么的相近。回首过去的岁月,总想让时间停留,让梦想与激情在融入那如歌的青春岁月中。
青春是短暂的,但又却是美好的。在青春期在的努力将是一生所收益不尽的财富。——青春如砖瓦,等待你用它建造辉煌的大厦;
青春如石料,等待你用它雕塑雄伟的丰碑……春天不去播种,秋天就没有丰收的喜悦,正徜徉在花季里的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青春,用时间来育苗,用汗水来浇灌,让自己的人生结出累累硕果。
青春对于我的印象应该是富含诗意的,因为它不仅奔流着执着的血浆,还燃烧着热血的生命。它像春那样拥有满园的绿意盎然,拥有夏那样的火热激昂,拥有秋那样的金秋硕果,拥有冬那样的纯洁高贵。它又与柔情的山水谢意画相结合,缠绵般的像流水流入心田。作文
青春的到来,中学生活的到来。被朗朗读书声所掩盖的校园里,怀着对美好未来无限憧憬的少年正以满腔的热血情怀去描绘未来的宏伟蓝图。新时代的号角将在此刻吹响,新时代的接班人也在此刻上路。因为他们要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不错,青春是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做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每个人的仅有一份。不论贵贱卑贫,智愚富穷,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开重阳日,人无再少年”“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在晨。即使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劝勉,才有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感叹。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潇洒和风流,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自信和辉煌。
相信每一个人对于青春都有一份美好的遐想,但每一个认真走过的人再回首时却说不出其中的情感。青春就是这么不可捉摸。所以正值青春的人就应该珍惜当下,为青春的美丽年华而喝彩吧!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第二华侨中学初二:严慈民
美丽的青春
我站在草丛中,一阵暖暖的风拂过我的面庞,我嗅到了青草的味道,淡淡的,那香似有似无,是那种不成熟的香,我嗅到了青春的味道。
是啊!我们的青春如一棵小草,我们非常倔强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呼吸着由始至终未闻过的新鲜空气,我们经过露珠妈妈的清洗,是身上的土灰消失;当人类践踏他们的身躯时,小草则愤怒的爬起,努力的活着,他们想: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吃到苦头;但是,小草是幸运的,它们有露珠妈妈的呵护,有太阳爸爸的温暖,它们茁壮成长。它们在成长时有些叛逆,因为,他们闻到过一些有害烟雾,他们受到污染,而有的在野外生长,没有受到污染。这棵顽强而叛逆的小草正如我们的青春…
小河在唱着愉快的歌向远方流去开始一段有趣的旅途,看着他那开心的样子我的心有种温馨的感觉,这种感觉已经好长时间没有了。我不只和我的父母什么时候开始有种距离感,我不想理他们。也许是时间吧!和父母7个月没见,会感到好像我们只是朦朦胧胧的生活过,聊过天。现在的我不是那个愚昧无知,天真的我了,以前认为小孩永远不会长大,永远会在父母的保护下生活。哪是可鄙的想法。如今,我长大了,知道我总有一天要面对社会要孝敬我的父母。到那个时候,我会紧张的工作,害怕被社会淘汰,害怕养不起家。我的青春也因该没有了吧!
我希望我的脸皮厚一点(别笑),现在我的脸皮很薄,一句话,一件事可以让我几年都忘不了,是自己伤心痛苦。青春是放松时刻,过了青春时期我们就要开始社会竞争了!加油哦!乘我们还在青春中,我们现在要好好轻松轻松!作文
飞扬的青春
我时常呆呆地看着周围的一切事物,想着什么,谁也不清楚,就连我。 有时候,天是蓝的,淡淡的颜色,给人一种唯心的舒适感。有时候,天是白花花的,那么纯净,那么干净明了。我很喜欢它天空。它是我的朋友,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直到,死。它是我可以倾诉的对象,虽然说,它不会说话,可我能感觉到,它在睁着大大的眼睛,听着我的话语,会笑,会安慰,会惋惜……它是善变的,就拿它身上的衣衫来说吧,颜色,总是多样化。早晨是淡淡的,中午是浓郁的,傍晚是艳丽的,而夜呢,是漆黑的一片深沉。它是神秘的,让人向往,却猜想不透,有许多许多关于它的故事,而它,留给人们的,是一串又一串的疑问。它是可爱的,我曾坐过飞机,在它的怀抱中翱翔,那时的它,是牛乳白色的,迷蒙,但那么纯洁,那么可爱,我真的想在它的怀抱里生活一辈子。天,多少人仰望过,人们都说上面居住着上帝和可爱美丽的小天使们,我可不这么觉得,它给我的感觉,是干爽,所以它的怀抱深处,一定居住着一朵花,很美的花,但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它在保佑着全部子民的一切。 有时候,海是汹涌的,波澜壮阔,是辽翰,还是,别的什么。有时候,海是平静不堪的,仿佛受了伤,那么深邃,迷人。我向往海,可惜一直都没有机会真正地看见它,真正地触摸它,感受它。我在别的地方遇见过它,在网上,在书籍中,在图画里,可那些都是平面,要是真的能触及它,多好啊!爸爸妈妈对海报以什么感觉,我不清楚。一定不怎么样吧,要不,他们怎么不带我去看看真正的大海呢?我知道,海不仅是美的,更是残酷的。说实话,在盲目的喜爱当中还掺着冥冥的害怕,究竟怕什么,我不清楚。也许吧,对朋友,不应该想这么坏。还记得前几年的海啸,那场惊旱全球的海啸吧,海,是多么的恐怖。就它,伤及了多少无辜的生命,迫害了多少未来的精英,毁灭了多少人的家园,这不是简简单单的数字解决掉的,而是无法挽回的一切。我不清楚它为什么这么做,是心情不好么?我也会这样,可毕竟没有它那么恐怖就对了。海,也有平静的一面,对吧?有多少美化的文章,那波光粼粼的海面,那柔软无比的沙滩,给人的感觉,是温暖,是唯美。可是它我们惹不起,它的脾气和妈妈的一样,时好时坏,我开始捉摸不透它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脑袋里尽是装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是么?有谁能否认呢?我常常东想西想,做什么事情都不喜欢规规矩矩,会小心眼,会乱发脾气,会因为不爽而捶人。这些都是青春的味道,充满活力的一切。可是,我也有安静的时候,也有受伤的时候。我不敢说,但肯定,再刚强的人都会有泪。就算是我,都会常常哭鼻子。说白了,我其实是一个死要面子的人,做什么事情都会牵强别人顺从自己。大道理自己管别人的时候说得一大堆,条条有理,可到了自己,什么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我时常克制自己,可有时候总会爆发,克制,还要怎么样?我不清楚了!我时常和父母吵嘴,大人的思想净安在我们身上,是小孩子总会不习惯,可毕竟他们是父母,又能怎么样呢?无非是朝吵嘴,打打闹。我庆幸自己的父亲是一个温和的人,我和妈妈的脾气都很暴躁,一动即发,而爸爸总会把我们给和解,只不过需要一些时间罢了。我们爱的一些东西父母并不一定喜欢,我们追随潮流,而父母的思想则是老套的(至少对我们说),我们喜欢零散,漫漫,而父母总是严格要求,小孩子的逆反心理的确强,可我们也应该克制一下,实在不行,也没有谁会怪罪你什么,毕竟他们都是你的父母亲。放飞心情,就好。 青春的滋味,是什么样子的?酸涩,甘甜,还是别的什么?我都不清楚,可是我会珍惜现在,因为我知道,我的青春在飞扬。
青春的气息
十五岁,活力四射的年龄。“风华正茂”、“生机勃勃”、“热情奔放”这些词都一直被用来形容我们。我们就像那初升的太阳,永远闪耀着活力的光芒,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只要有我们在,就会有一片生机。
初三了,毕业了,也同样意味着同窗四年的同学要分别了,大家都很舍不得,大家都想为初三留下点纪念。
在写同学录时,小K的“狗吠猫散图”以其搞笑的风格,简单明了的构图,传遍“太江南北”,好评不断。这就像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活泼开朗。
尽管写了同学录但我们却觉得还少了些什么。大概是热血沸腾,活力四射的感觉吧。于是我们决定举行一场“S校初三德比友谊赛”。作文
尽管美其名曰是友谊赛,但大家都虎视耽耽地把目标锁定为冠军奖杯。大家都想为初三再添一笔灿烂。
比赛时,队员们抱着只要进球不要命的宗旨,拼了命地把足球往对方半场“踹”,年少轻狂,年轻气盛啊。在场边,大家也没有闲着,在那儿比试“吼功”。夫战,勇气也。我们女生扯着嗓子直喊“加油”,真希望自己练过“狮吼功”呀!作文
热闹的还在后面呢。无论裁判有多公正,只要一做出对我们不利的判罚,无论裁判与我们交情有多深,我们立马翻脸不认人,一律开“骂”。你可以感觉得到整个操场都弥漫着青春的味道。
其实,青春就是该有这样的冲劲和冲动才名符其实。
十五岁,活力四射的年龄,可以轻狂的岁月。十五岁的我们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青春的光芒,活力的光芒。在我们的身上可以找到活力与热情,活泼与开朗,只要青春有的,我们都有。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十五岁的我们就像初升的太阳,永远闪耀着活力的光芒,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前程一片光明,我们给世界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希望。
我们是谁?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薄荷的味道
有人曾问我:薄荷的味道像什么?我只是淡笑而过。薄荷的味道,谁知道?是代表童年无束的梦幻,还是代表青春气息的清香?是表示希望的光芒,还是诠释梦想的彩颜?其实,薄荷的味道,平凡而又普通。但正是这种味道,才使薄荷,变得神秘。薄荷的味道,就像半遮面的含羞美人,让人捉摸不清,了解不到。幸福?快乐?悲伤?愤怒?一切的一切,就像薄荷的味道,清香爽口,冰凉辣味……薄荷的味道,到底是怎样?耐人寻味。薄荷是否就像人生?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先辣后凉,就像人生先苦后甘?人生如薄荷?人生一路坎坷,薄荷滋味不定。或许,相信先辣后凉、先苦后甘,人生会走得更顺。薄荷的味道,如人生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