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10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
此生本无缘,却让很丛生。花开花谢时,却是重逢处。重温淡淡情,寻到缕缕爱。
——题记。
你的争夺,让我痛恨,化作一缕尘埃积淀于心。亦是你淡淡的爱令我思索,让我心存感激。
我恨你,却又不愿用实际行动去报复你,伤害你。因为母亲曾经告诉我:即便你再坏,还是会接纳我,终究是除了父母外能永恒地待我好的。
我一味认为是你窃取了母亲苦心经营长期节省下来的玉露琼浆,而你独享美味。
每逢七月,雨露阳光下,我会带着一定要与你好好相处,化解心中的恨意的心态与想法随爸爸同去。然而事与愿违,我总是隐忍不下心中的恨,它像一根针折磨着我的内心,随之与你发生尖端矛盾。
与你相处的日子,你依旧给予了我潺潺教导;在我感到困窘的时候你帮我渡过难关;那些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你不厌其烦地提醒我写暑假作业,利用好清晨的每一缕光阴。
七月一个风和日丽,天高云淡的日子,亦是我的生日,虽然我做的有些事令你痛心,但你却买了一个水果蛋糕,又做了一桌子我最喜欢吃的菜来为我庆生。
你一直笑容满满,在我许愿的时候,我听见你缓慢而亲切地说:“文文,生日快乐!又长大了一岁哦,也该懂事了。”之后我们一起吹蜡烛,偷偷地望着你亲切和蔼的微笑,一股暖流经过,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激。
秋夜,又忆起两年前的一件令我记忆犹新的事。那日,依旧是个漆黑的夜,一对小情侣大闹了一场,把床都掀了,当时在楼道里拿着一把刀边追边叫,嚷嚷声很吓人。
出于好奇,我开了门,站在门口,往外望,突然你把我扯进屋里,吓了一声冷汗,气喘吁吁地说:“吓死我了,站在外面太危险了,刚才我听见他们的脚步了,万一伤着你,怎么办?睡觉吧。”之后你才让心跳平静下来,眼中的惶恐终于消散。
你抚摸着我的头,拉着我坐到床上,“一会儿就没事了,管理人员会来处理。”
仅仅一件小事,却让我感到丝丝温暖,让恨意笑容,感化……
花谢了,经过离开你后的思索,我已不再那么恨你,反而你让我心存感激。而且恨已经没有意义,事实已无法改变,只能徒添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