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6
最令我心存感激的是发生在生日的那一天。
那天,一下课。我一个简步窜出了教室,一路上红绿灯好想知道我的心似的一路绿灯。
来到家门口,我敲了敲门,连忙向楼上跑了上去。我背着书包蹲在那里。可是,门迟迟没有开。我心想:难道妈妈?于是,我又怀着高兴的心情去敲了敲,又连忙跑上楼。可是,门依旧没开。于是我跑下楼。朝探视镜做了一个鬼脸。心想:嘻!嘻!妈妈肯定被我吓了一大下,这回,门应该开了吧!于是,我蹲在门后面,准备在吓妈妈一跳。但门还是令我失望了。
于是,我朝门重重的捶了几下。屋里还没有动静。我心想:难道妈妈没有回来,不可能啊!妈妈答应我为我做一顿丰富的晚餐。想来想去,决定再试一次。于是,我门口大喊:“妈妈我回来了,快给我开门啊”!我的声音传遍了整栋楼。可是门还是没有打开。
于是,我拿出我最不情愿拿出的东西,钥匙打开了门。步入家门,我的眼泪顿时流了下来。我跑进厨房卧室客厅……都没有找到妈妈。
我来到卧室门口,用脚重重的踢开了门。一下子跳到床上哭了起来,我心想:你这个不守信的妈妈。你答应我的做哪去了。我不要你了!
渐渐地,天色暗了下来。一轮明月又升了起来。可妈妈还是没有回来。于是,我拨打了妈妈的电话。可是,迟迟没有人接。我又躺回了床上。墓道了一张纸条:
孩子,妈妈对不起你。我已经答应你为你过生日。可是,妈妈没有做到。因为在老家的姥姥她生病了。又没有人照顾她。孩子,妈妈也是没有办法。孩子,厨房里有饭。你自己吃吧!
这是,月光洒进了我的房间。我望着明月,好像看到了,妈妈在喂姥姥吃药,在和姥姥聊我,再和姥姥赏月。
那是,我从妈妈身上学会了一种品德——孝亲。妈妈您是让我存心感激的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