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11
在生活中,我们不经意间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就会发现一些人都在伴随着我们成长:或者是自己最亲切的家人;伴随你启蒙的老师;短暂而又拥有美好回忆的的同学;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他们体贴入微的照顾,严厉中略带有善意的批评……都化作厚重的感情沉淀于我们心中,伴随我们成长,让我们心存感激。
而最使我心存感激、忘怀不了的是那回我和弟弟去游泳时为我们付钱的一位叔叔。
记得那是一年夏天,天气十分炎热,我和弟弟都想去游泳,妈妈愉快的答应了。当天下午,妈妈将我和弟弟送到了游泳馆门口就走了……
正当我要付钱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因为走了太急,忘记把钱包带上了。怎么办?弟弟突然对我说:“找一个好心人,给妈妈打电话!”弟弟的话突然惊醒了我,对呀!为什么不照做呢?说做就做,我找到一个阿姨,我对她说:“阿姨,你的手机可不可以让我用一用?’’
阿姨说:“你当我傻呀!先是用我的手机假装给你家人打电话,然后再趁我不注意时将我的手机偷走,对不对。?”说完,这位阿姨扭头便走了。
我连找了几个人都说我是骗子,再怎么和他们解释都没有用。正当我快要放弃时,突然一位叔叔站在我的旁边说:“小朋友,你是不是没有带钱?”弟弟在我旁边低声细语的说:“哥哥,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坏人,即使有坏人,旁边的人也不能见死不救吧!”我对那位叔叔说:“对,我们就是没带钱。”那位叔叔领我们去前台,帮我们付了钱。我对那位叔叔说:“叔叔,你的手机能不能借我用一下?”叔叔特别好心的将他的手机借给我。我给妈妈打来电话,她说她一会儿就来。
叔叔就要走了,我对叔叔说:“叔叔,等到下次见了你,一定会把钱还给你的。”叔叔摆了摆手,意思就是不用,我也特别感谢这位叔叔。
不久,妈妈过来了,我讲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全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还好有一位好心人,不然你们就游不成泳了!”我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将心比心,温暖人心。不错的叔叔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这位叔叔让我心存感激,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