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伊索寓言》,刚读这本书我就爱不释手,放下书心中的感悟更是油然而生,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胆小鬼》,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人,胆子很小,生活条件很不好,却很贪财,总想得到不劳而获的财富,一天他来到山上砍柴,累极了,背着柴火正准备下山,忽然发现在山脚下的一条小路上,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他立刻眼冒桃心,心里憋足了气,一溜烟跑到了小路上,跑到那个闪光点跟前,立刻傻了眼,原来是一只金色的大狮子正端坐在小路上,可是那头狮子一动也不动,他不敢碰,心想:这头狮子是雕塑,还是呢?他拍了拍狮子的屁肚,可狮子却稳丝不动,他高兴起来,赶紧向四同周巡视一遍,确定没有人后,就抓起“狮子”的前抓和后抓,可是它太重了,拿不起来,他好像聪明似的,心想人多力量大吗?我就多找些人来呗?可是当他带了一帮人回来后,却发现金狮子不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果断,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则,什么事情都变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话说的好,“效率就是金钱”。做事要讲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么事情也办不好了。这就叫做“一事无成”。
记得是去年下半学期的一天,老师告诉我们:学校要举办作文比赛,请大家涌跃报名,我心想:作文比赛,到底是参不参加呢?如果参加又要熬夜了!可是不参加的话,又要面对老师失望的目光了?我心里犹豫不决,这时,老师说,准备参加的同学请站起来,我看见大部分同学都站了起来便也站了起来,可是当老师布置了家庭作业时,我就傻了眼,作业那么多,我不写了吧!第二天,我发现好多同学都交了作文,可是唯独只有我这个三好学生没有交,我心虚正对上老师炽热的目光,我后悔了,如果我当时没有优柔寡断,果断地同意再腾出时间来写得话,不就不会这样了吗?我反问自己。从那次以后,我变得果断,再也不犹豫不决了,从而干成了好多事。
同学们,做事一定要果断,不能拖拖拉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