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
水是生命的源泉,动植物离不开水,人类更离不开水。一旦没有了水,我们就无法生存下去。但是能够饮用的淡水资源日益减少,其中一个原因是世界人口的不断增加,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许多水资源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所以,要想有充足的水资源,不仅要保护水资源,还要节约用水。水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人人都注意节约用水,不知会有多少人从中受益;反之,如果每个人都不在意地浪费水资源,那么就可能有很多人遭受饮水困难!比如,有些公共场所的水管漏水,完全可以找人把它修好,可是如果没有及时修好,就等于白白浪费我们的饮用水。然而,水泼出去就再也不会回来,这就意味着白白浪费了水资源呀,这是多么不应该啊!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就等于向死亡加快了脚步。有些百姓养成了一种陋习,就是爱随意把垃圾扔到江河湖泊里或其它不适宜的地方,图一时之便利。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么很多的水资源就会被污染;如果每一个人都随意地乱扔垃圾,那么下雨的时候,雨水把垃圾冲到江河湖泊里,因而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如果大量的水资源遭到污染,我们又怎么生存呢?我想,这种陋习就是图一时之便,招一生之害,必须根除它!我们应该怎样节约用水呢?其实很简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在不经意中你就节约了很多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创造了很多有效的方法,让我来教你几招,如洗衣水、淋浴水用来冲厕所,养鱼水可以浇花,淘米水可以来洗碗,残茶水可以来擦家具,使用节水龙头,洗菜应先捡后洗……地球!这个在宇宙中是一个奇迹位置的东西,我们要好好珍惜它呀!节约了水就等于让地球不受干燥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节约了水资源,就等于保住了我们的下一代呀!
如果我们人类再一次坚决、不断地去浪费水源,那么我们的子子孙孙不久失去了水?那么,我们的子子孙孙不就……
人类!浪子回头金不换!就让我们去共同节约我们重要的资源吧!让我们不久的明天变的更加美好!更加富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