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不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喜欢看电视,但许多人在不看电视的时候虽然关了电视机却不太理会接线板,没有关掉接线板上的开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接线板的耗电也可能多达难以想象的数字。有些人可能会不当一回事,说:“那又怎么样?”“多用几百度电不也没多少钱吗?有什么问题呢?”但是它们或许不知道,我们发出的电并不能足够所有地方使用。当你看电视却忘记关台灯时,别的地方可能就因为缺这些电而一片漆黑。我国的许多必要资源并不是很充裕,13亿人口的胃口是非常大的,这些资源还得留给一些给子孙后代啊!我们应该尽量节约资源!
水,也是自然中非常宝贵的资源。虽然地球上的海洋面积约占总面积的70%,但是能用于饮用的淡水却日渐缺乏。在学校里,常常有学生洗完手后不关水龙头,任那水流“哗哗”响。还有人甚至用矿泉水洗手,洗杯子。可用水资源正一天天减少,也许“世界上最后的一滴水就是人的眼泪”真的会来临的。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家里做起,节约资源,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