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闺蜜作文
她从未发现,一个人,会在她并不丰盈的岁月里如此清晰可见。
甚至,刻骨铭心。
她的思绪,在想起你时,总是显得这样受惊扰。
想你了,真的很想。
即使现在,你恋爱呢,可她记得,有人曾经对她信誓旦旦的立下盟约,“此生以我为荣,对我至死不渝。”而这些,在当时她拉着你褶皱的袖脚仰头看你时,这都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与满足感。她觉得,时至今日,那些只言片语,依然无可替代。你的人,你的 “宝马”,你的破洞的手套,你的海绵宝宝……,它们属于你。更属于她。那个时候,即使有漫无边际的惆怅,却因为有你,而对她微不足道。
恍惚间,她觉得,这是性命相托。
如影相随,陪着她成长。
摇一摇。
你总是担心她不快乐,心疼她被欺负,惦记着她嘴馋,你想听到她对你说,她很快乐。现在她上大学了。独自一人生活在陌生的环境里,你知道的,她敏感,她超级黏人,每次你会打电话过来对她说,现在,找到那个陪你一起上下课,一起吃饭的人了吗。她当然会说有啊有啊,同学们对我都很好,都很照顾我,还帮我打水呢……可是,你听到她在电话那头,早已泣不成声。再也没有人会像摇一摇那样,宁愿把包子掰成两半,拿起多的给她,再也没有人会像摇一摇那样,即使是上坡路,也会义无反顾的骑着她的宝马,载着严重超载的她,急匆匆的踩点。当然不会,有的人就是心甘情愿对她好,可是她什么也不是。不是她的妹妹,不是她恋人,甚至对她有时候很无理,可是你就会愿意义无返顾的对她好。因为,你觉得她很好。
你在电话那头,说:“ 哎呀哎呀,不许哭啊,要不我复习一年,去你那边呢。瞧你心疼的样。”
“不要。”
“为什么嘛,其实我挺想你的。”
“我也是。”
嗯……
“可是,你好好复习,等你上重本呢,我还要拿你给我的其她同学炫耀呢。”
……
看吧,有的人,永远想到的是自己。其实多想你来她身边,因为你对她太重要,只是,有的人觉得,你有比她更重要的事,比如学业,比如未来,我们谁会在原地等谁一辈子,她不愿意,她也不许你愿意。
其实,她在这边真的挺好,就是很想你。
有时候,某些相似的场景中,却无法还原曾经的情感和动容,她想这该就是,关于你的物是人非。
睡梦里,她喃喃的喊你的名字,被噩梦惊醒。她坐起来,哭到天亮。她想,如果这时你在身边,你一定会替她抹眼泪,告诉她别哭。
“好啦好啦,放学呢我请客啊,想吃什么啊?”
“嘿嘿,好吧。砂锅米线,大份的。”
“嗯。”
“还有,鸡柳,加大份的。”
“啊,这么多,好……吧。”
“我请客。”
“你买单。”
“不干不干……”
其实,还是有两节晚自习的,秃顶的英语老师一直坐在讲台上一动不动。报纸挡着她的脑袋,连秃顶也不亮出来,可能是睡着了吧。你蹑手蹑脚的顺着墙角向教室外挪动,那个时候,她望着你,既是疑惑又是喜欢。她撇了撇讲台,也随着你……只是,你们都中了他的圈套,最后,都成了沉默的羔羊。
罚站,罚站。
可是,在寂静的走廊外面,你们相谈甚欢。你说,谢谢,老秃的成全。
原来,她和你住的很近。
“那每天一起吧,我可以载你,我有宝马的。”
“啊,宝马。”
“就在那里停着啊。”她顺着你指自行车棚的方向看去,立刻笑翻了。
原来,她喜欢哆啦A梦
“我喜欢海绵宝宝,我的偶像。”
原来,她喜欢巷子尽头的那家砂锅米线。
“我也是,改天请你啊。”
“好啊好啊。”
……
这是,你最狼狈的一次吧,可是对她来说,无比幸运。因为,从此以后,她的身边有了你。
有了你,给她讲最好笑的笑话。
有了你,给她带热乎乎的包子。
有了你,陪她走黑乎乎的夜路。
有了你,记得她的生日,送她礼物。
也有了你,在她受委屈时,保护她。
也有了你,在她无助时,给她最好的安慰。
三年,一个既漫长有短暂的时光,很多人走到尽头时,都喜欢回头看从前的日子,因为害怕下一秒定格时,身边少了谁。
她想,最不愿少的人,就是摇一摇。一定不能少。
最后,填志愿的时刻,也是你陪着她。你们都很沉默,良久,她终于还是忍不住,哭成泪人。
“想好了。”
“嗯。”
她想,告诉你不是很多事,想想就能好。比如,我想我们不分开。
我们都有自己的人生,离别,只是我们人生的开始。
“一个人,照顾好自己啊。我会想你的。”你说
“以后,别总是难过,不许哭啊。”你说
记准了自己的大姨妈啊,痛经的药及时备上。你说
“别老生闷气。”你说
火车,马上就要开了,你补充道:“好好做人啊,丫头。”
她笑得,直不起腰了。她就突然想到,你们上次吵架,后来你找她重归于好时说的话。
“这辈子,给您当牛做马,下辈子定要好好做人。”她感到,眼睛被什么模糊的看不清你了。
“摇一摇,不许忘记我。”她最后哽咽道。不知道,站台上的你是否听到,把它视若瑰宝般的藏进心里;还是随着空气中的尘埃,飘进荒无人烟……
火车,一路开往南方。
她的脑海里,
某些记忆平铺开来,一如你晨曦中被光晕染的侧脸,模糊中却棱角分明。她想,刚好在这个安静的角落里,好好想念。
等到十月份,她去看海。她把所有的海浪声都录下来给你听。因为,只记得你曾经说过,你想听听,海是什么声音。
而如今,有的人的心终于如愿以偿;有的人的心却在巨大的海浪声中被淹没。
还好还好……只是,睹物思人。
从那以后,听说你谈了恋爱,那个男生他对你呵护备至。你们的联系,在属于你的春暖花开的季节中迎来它的冬眠。
像是被遗忘土地,收获过一季高粱之后,便迎来一场初冬的寒雪。
她想,只要你好,就好。
毕竟,到最后留下来照顾你的人,是他而不是她。
岁月,只是个庸人自扰的凡心。可惜,有人懂;有人不懂。
她想,她该是以前不懂,现在才懂。
收到你偶尔发来的简讯。
你说:“我们很好。就快恋爱一年了,祝福我吧。亲爱的。”
“嗯,摇一摇。你一定要幸福。”她想,如果能有一个人,如你对她般对待你,这也算是,最好的结局。
我们,也不免一曲离歌。
刚入春,南方就飘起了小雨。她独自撑着伞,走进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