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3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去早市买新鲜可口的水果,早市的人,人山人海,车辆把早市的路口封得水泄不通。一位白发苍苍、满脸鱼尾纹的老爷爷推着手推车走了过来,老爷爷身穿一件洗得特白的衣服,掀开车上的布,喊:“又大又新鲜的油桃,刚从南方运回来的,大家快来买呀!”有许多人都围了过去。
一个中年妇女领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走了过去,中年妇女挤进人群,三四岁的小女孩只能在旁边等待。那个中年妇女手拿着一大袋桃子快速地领着小女孩就走了。小女孩发现妈妈手里拿着桃子没给钱,就拽着妈妈的袖子,说:“妈妈,你没给钱。”妈妈不耐烦地说:“我早就给完钱了,你不知道。”说着,就要拉小女孩走。小女孩用洪亮的噪音说:“我们老师教我们要诚实,不能撒谎!”买桃子和卖桃子的人都听见了。中年妇女低下了头,脸一会儿白,一会儿红,她一边掏钱,一边说:“看我这记性,都忘给钱了。”小女孩接过钱,跑到老爷爷的面前,笑着说:“老爷爷,给您钱!”我望着她的眼睛,闪烁着天真、无邪的光芒。在她的眼光里,一切想做坏事的人都缩回手去。
那中年妇女望着小女孩,呆呆地站在那里,像被钉子钉住一样,羞愧的泪水从眼眶里涌出来。
过了许久,我还是忘不了小女孩那样的眼神,那更加纯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