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5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前段时间我们的语文老师到外地听课学习。一周后回来时,兴高采烈地拎着一个黑色的袋子走进教室,放到了讲桌上,说:“同学们好!一周不见,你们想念老师了吗?”
“想——”大家异口同声的说,那声音快要把玻璃震碎了。老师高兴地接着说:“凡是想老师的请举手,我数数。”那小手像小树林一样个个举了起来。全班就我一人没有举手。老师走到我面前说:“许子岳同学,你为什么没举手呢?”我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老师很抱歉,这周学校安排的活动比较多,我——我——忘记想你了。”老师走到讲台前,从那一个黑色袋子里拿了一个文具盒,又走到我跟前对我说:“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老师把这个文具盒奖励给你。”这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啊,同学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还有在一次写字课上,老师给我们听写生字,我的笔飞快地转动着。突然,随着老师的播报声“磕绊”,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就在那儿抓耳挠腮。后来趁老师不注意,我悄悄把手伸到抽屉里翻开书,瞥了一眼,补写上了那个字。老师把听写本收了上去,批改后公布结果,有六个同学得了满分,其中有我。听到老师喊我的名字,我的脸顿时像一个熟透的红苹果。我不好意思地站起来小声对老师说:“其实我不应该得满分,刚才我有一个词语不会写,偷偷地看了一下语文书。老师我错了。”老师先是呆住了,然后露出赞许的微笑,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教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听了我的介绍,大家觉得我算不算一个诚实的孩子呢?如果认同,请给我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