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太阳已升得老高,怎么妈妈不叫我起床?”看看表,七点三十分了。我连忙由床上跳起来,穿上衣服,脸也来不及洗就上学去了。一路上,我跑得气喘吁吁。诚实的孩子(诚实的孩子阅读理解答案)
我跑到教室前怎么值日生和一个男同学在争执。从他们的语言中我知道原来那个男同学不承认自己迟到。“你迟到了吗?”值日生见到我就问。“是。”我毫不犹豫地说。“迟到要扣分。”他刚说完便在记分薄上写:六(2)班潘燕雯迟到。最后还扣了一分。
“糟糕了,我害班上扣了一分,怎么办呢?如果告诉了老师就会罚扫地一星期。”我想了一会儿,“还是不告诉老师,只要我不说,他就不会注意到。”
“不,我可是优秀少先队员,应该做一个好榜样,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但是要罚扫地哦。怎么办?究竟怎么办?认错还是不认错呢?”我犹豫不决。
“扣了分是我的错,谁叫我迟到。可是这种‘悲剧’我也意想不到,这不能完全怪我呀,是妈妈不叫我起床。”我在推卸责任。
最后,就是因为放不下这块心头大石,使我忐忑不安,连上课也无精打采。
放学回家后,我鼓起勇气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爸爸。“傻孩子,做错了事就要认错”爸爸笑着说,“只要你知错能改,就能捡回你丢失的东西——诚实。”
第二天,我把事告诉老师,老师听后不但没有怪责我,还竖起大拇指,说:“好!做得好!”老师笑眯眯地说:“你是老师的好学生!”顿时,我感觉到有一股暖流流到我身体的每一处,感觉到爸爸的话一点也没错,感觉到只要知错能改就是一个好孩子,感觉到只要诚实就能做到一位少先队员所应做的。
朋友们,你们应该保存好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诚实,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