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14
一年级的暑假,爸爸妈妈带我自驾游到甘肃和青海旅游,一路上见到了许许多多的美景,有蓝蓝的天空、雪白的云、金黄的沙漠、绿绿的湖水还有青青的草原。我们玩得特别愉快,自然的美景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我印象最深的是去青海的茶卡盐湖,是因为在那里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那天到茶卡盐湖景点的时候妈妈有事在旁边打电话,我跟爸爸一起排队去买票。爸爸问售票处的阿姨说:“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多少钱?”阿姨说:“小孩多高?够不够1.2米?”我听见了急忙说:“够了够了!我一米二五!”爸爸回头看了看我,想说点什么又没说。这时阿姨就让我站到画有刻度的墙边量身高,我靠在墙上站得直直的,又把手放到头上高兴地给阿姨说;“看,我够了吧?超过这个红线这么多呢!”阿姨笑着对爸爸说:“孩子买半票”。这时排在我们后面的叔叔阿姨都冲着我笑,我不明白了,好好的他们笑什么呢?
后来我们拿着票回到妈妈身边,妈妈听我讲了刚才的事情,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才知道原来这次旅行出来我都是“混进”景区的,一直都没买过票,那天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买门票啊!
虽然因为我的“多嘴”爸爸多付了35块钱,可是爸爸和妈妈都表扬了我,说我长大了,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说实话,我也挺开心的,因为我是买了门票欣赏的茶卡盐湖,所以那天的风景特别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