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10
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人一定要诚实。反之,你的良知便会向黑暗的地狱靠近一步。
一个盛夏的夜晚,全家都在院子的树下乘凉,我和我的小伙伴玩起了做迷藏的游戏。我们在院子爬上爬下,跑前跑后,奔东奔西玩的高兴的时候,忽然,有一只手推了我一下,我往前一冲,把桌子上的花瓶打碎了。回头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小捣蛋鬼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推了我一下。
“谁?谁打碎了东西?”婆婆的耳朵最灵,立刻赶来。邻居家的小捣蛋鬼见势不妙,立刻逃之夭夭了。我们大家都聚在现场,面面相觑,都不约而同地摇摇头。我因为心虚也跟大家一起摇了摇头,可我脸上火辣辣的 ,表情很不自然,心在“扑通,扑通”地跳。婆婆用审视的眼光看了我们一下,见没人敢站出来,叹了一口气,说:诚实的孩子是不会撒谎的,我相信那个打碎花瓶的人回向我解释原因的。说完,婆婆用意味深长的眼光看了我一眼就走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这件事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打转,让我 怎么也睡不着,我想:诚实是做人的基础,要敢于承认错误。于是第二天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就去了婆婆那里。
听完我的讲述之后,婆婆用手慈爱地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要知道,做人一定要诚实,诚实是友谊的桥梁,他会让你的好朋友遍布天下的,知道吗?”我听后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