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9
从上三年级开始,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可以放学自己回家。我为妈妈的这个决定暗暗高兴,终于可以自己坐车回家了。没问题,我一定会让爸爸妈妈放心的。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轻松、自在,再也没有爸爸妈妈的这不许那不让,我真喜欢自己回家。
有一次,我放学回来早,看到爸爸妈妈还没回来,姥姥也不在家,所以就在外面偷偷地玩了一会,谁都没发现,呵呵,真好,我心里暗自高兴。
过了几天,我又忍不住在外面玩了起来。姥姥等不着我回家,非常着急,在阳台上向小公园张望。等到我六点半才回家后,姥姥生气地说:你是不是出去玩了?我撒谎说:今天的车晚了,所以我今天回家晚了。姥姥说:那我怎么看见你在小公园玩呢?我说:你一定是看花眼了。姥姥说:好吧,下次你不能出去玩了。我心虚地说:我下次不出去玩了。
可第二天,我还是忍不住又在外面玩了起来,姥姥等不着我,就给我的同学打电话问我是否一起回来的,同学说:她在下面玩。同学在窗上看见我,大声喊我说:你姥姥着急了,你赶快回家吧。我说:我知道了。然后匆匆忙忙往家跑,心想:到家之后一定要被姥姥批评了。可是姥姥只说了我一句:做人要诚实,说话要算数。
通过这件小事,我感到我可能让姥姥伤心了,虽然我很爱我的姥姥,可是由于我为贪玩撒了谎,成了不诚实守信的孩子,并伤了姥姥的心,真的很对不起姥姥。
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诚实守信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