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4
拿什么来走进人生最美丽的心灵,诚实就是一把金灿灿的钥匙。
记得去年暑假,那是一个盛夏的中午,家里那瓶酱油正好用完了,我连忙到小商店买。我走在路上,这正午的骄阳,像一个大火球,喷出火焰般的光,炙烤得大地滚烫滚烫的,偶尔袭来的一点风儿也是热风。花草都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昏昏欲睡。
连油柏路都晒软了,印上了一条深深的车轮印。就连躲在伞下的我也感受到那炽热。我来到小商店买了瓶酱油,卖酱油的阿姨给我找钱的时候,我数了数,发现多了五角钱,心里暗暗欢喜,我生怕阿姨给发现了,就赶紧撑伞拿着瓶酱油向着家的方向直奔。
跑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一直在翻腾,也许无人所知,可是有灵魂作证,有一种呼唤在心头响起“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老师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到拾金不昧,这钱是商店阿姨一分一分地赚回来的,我不能昧着良心贪人家的血汗钱!想到这里,我快步跑到商店,把钱还给了阿姨。阿姨对我说:“你可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那一块沉重的大石头从我身上解脱了,心里格外舒畅,天仿佛更蓝了……
从那以后,让我因此懂得了诚实的可贵。
诚实是春风,吹开人生的鸟语花香,诚实是道德的坚守,坚守着美丽的梦想。没有道德的人生,就如一朵纸花,经不住风吹雨打,没有诚实的人生,就如一片荒野开不出五彩缤纷,结不出金色的海洋。让我们用真诚打开心灵的深处,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