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心木》读后感250字
同学们一定都读过《桃花心木》吧,那个种树人的话,你是否又留在了心里?
文中有一句话令我非常感动:“不止是树,人也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的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是的,我们不一定都能经的起生活的考验与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是面对挫折,我们不能退却,我们要挺身上前,去消灭这个“拦路虎”。
爱迪生有一句话说的好:“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自己灰心丧气。”这句话告诉了我们:在失败和挫折面前,只要我们不灰心,不气馁,把失败作为前进的阶梯,就会一步步走向成功。
读了这篇课文,我懂得了:我们不能从小养成一个有依赖心的坏习惯,如果有了这个坏习惯,就会像文中说的那样,“风一吹就倒”。我们应该从小养成一个坚强、不软弱、能独立自主的好作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遇到困难而不退却,遇到挫折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