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桃花谷1100字
去年三月份的时候,妈妈心血来潮,说要带我与我的好友吕钰龙一起去桃花谷游玩。于是,我们便开着小车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北溪桃花谷。
下了小车,我们步行走进山门。这时,迎面吹来了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使人顿感心旷神怡。我们顺着香味放眼望去,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呈现在眼前。就在不远的地方,花枝招展、花团锦簇、五彩缤纷、色彩斑斓。你看那一团团,一簇簇,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着。有的像一颗滚动着的彩球,有的像一只蹦跳的雪兔,有的像一只开屏的孔雀,有的像一只威风凛凛的大公鸡……我不由得发出了感慨:啊!这花!这景!好美呀!
我们走着,走着,一堵人墙挡住了。奇怪,这儿为什么围聚着那么多人呢?由于好奇,我不由得往前一凑,踮起脚跟,仔细一瞧,原来前面有一株盛开着五颜六色的桃花呢。我正疑惑着眼前那株桃花的怪异,想回头询问妈妈时,耳边突然传来了一个小女孩惊讶的声音:“妈妈,妈妈!这棵树上的每一朵桃花都有五种颜色耶!”我顺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望去,定睛一数,果真如小女孩所说的,每一朵桃花都是那样的五彩缤纷,艳丽极了。这时,小女孩的妈妈用右手轻抚着女儿的小脑瓜儿,娓娓而谈:“这是五色桃花,是去年刚从浙江引进过来的新品种……”听着小女孩母亲的讲述,我不禁为现在的高科技以及种子和遗传的神奇而赞叹不已。
突然,有几个身着时髦的少男少女,不顾立着的牌子上的禁令,翻过跨栏,一下子钻到五色桃花下,一边摆出了各种姿态,一边欢乐地叫着同伴:“快照,快照呀!”我想,他们肯定是想把这美妙神奇的一瞬间永远留住吧。
我们接着往前走,来到了一片像雪一样白的桃花前。这里的每一棵、每一排都是那样的光彩照人、冰清玉洁。它们是没有瑕疵的冰雕吗?是沉鱼落雁的少女吗?真令人沉醉啊!
我们赏完了雪白的桃花,又来到了桃花谷的深处,只见这儿的桃花更加奇丽迷人。每一株桃花树上面都盛开着硕大无比而且鲜艳夺目的桃花。那些深红的、浅红的、大红的、水红的桃花仿佛是为了争红而斗艳似的,谁也不认输。一阵微风吹来,这种红那种红的桃花纷纷随风摇曳,起伏不停,就像是从天上飘下来的大红绸缎披盖在绿绿的土地上一样,激起了人们想上去躺一躺的强烈欲望。再低头一看,这些桃花树矮的不足二米,高的有三四米,东拉西扯,连织成一张多红的巨大的网。我们都被这仙境般的美景陶醉了,隐隐觉得自己走进了梦中的龙宫大花园。
过了一会儿,夕阳西斜,映照着太阳那柔和余辉的桃花谷,更让我们充分地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通过大自然神手捏造出来的一棵棵树冠满盈、枝干曲折、盘根错节的桃花树,多么让人流连忘返、心驰神往啊!
人们都说,北溪的桃花谷是永春最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我想,这一点儿也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