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桃花笑春风800字
“一年更比一年美,桃花依旧笑春风。”在春风的吹拂下,桃树枝头的蓓蕾几乎在一夜间盎然怒放了!
我和爷爷奶奶一起,驱车到襄阳市万亩桃园去赏桃花。今年,由于风调雨顺,桃花比往年开得更好。今天,正是个春光明媚的晴朗日子,我和爷爷奶奶一路欣赏着田野里迷人风光,一边笑谈着油桃的事情。
“十里长廊迎宾客,万亩桃花笑春风”。我坐在车上,看到路两旁的桃花,如海如潮;一棵棵桃树好似一把把撑开了的花伞,使山坡上披上了粉色的纱衣。当我看到桃花的那一瞬间,心底顿时化作明媚的艳红,看到这如诗如画的美景,让我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我和爷爷奶奶一起下了车,在导游的指引下,我们进入了万亩桃园,人在桃园走就好像在画中游一样。我爷爷让我作一首诗,描绘这美景,于是我就写道:“披一身春日的霞光,掬一捧三月的春风;穿行在如霞桃林间,零距离地亲近桃花。”我爷爷也即兴赋诗一首:“托起一团团粉红,浅素嫩白色花瓣;桃花自悄然绽放,只等春风轻吹拂。”奶奶说:“梦迪的诗写的好!”也许是我们在这里呆久了,导游说:“你们光写,为什么不拍照呀!这时,我才想起拿数码相机拍照,我要留下这难忘的瞬间。
拿起数码相机我才发现,那些可爱的桃花好似怀春的少女,绽开了她们的初韵,带着她们羞涩的红晕,有的嫣然含笑,眉目传情;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你看那枝头上,一丛丛一簇簇醉人的桃花、花闹枝头,此时,我想起了,诗仙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诗句来,
快到中午的时候,桃花更加努力地绽放自己的灿烂的笑容,就好像是成千上万的无忧无虑的孩童集聚在一起开怀大笑;有的,几朵小花骨朵儿,也在那里鼓着嘴,宛如几个抿着嘴含着羞的小姑娘;有的,含着小水滴不肯轻易离开;有的,娇羞地趴在粉红的花瓣上,泛着晶莹透亮的光。
中午,园主早就准备好了饭菜等着我们的到来。坐下我才知道:原来是爷爷的学生安排好的。闻着饭香菜香,我看着这小山坡上,的小木屋。不大,也不豪华,但屋里屋外透着别样的雅致。仔细观察才发现:小小的木屋里,竟然有一枝桃花,透过窗户,探头进来。突然,我想起了前几天网上查看到的一首诗:“杨柳千寻色,桃花一苑芳。风吹入帘里,惟有惹衣香。”
我拿起数码相机,要以这小木屋和满山的桃花为背景,留下这最美的春天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