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随时,随地,随身带着五官,永不离开。所谓五官,指着就是我们的眉,眼,鼻,嘴,耳。它们各有长短,各有不同千秋。五官作文(蒙眼画五官作文)
一个人的眉毛,往往可以看出他的气质,心情。女性的柳叶眉,月弯似钩;男性的剑眉似一把利剑;我们小孩的眉毛似月牙儿,娇小可爱;老人的眉毛,似一垂飞流瀑布,悬挂在眉头。如果人没有了眉毛,眼前变成了一片光秃,非常难看。一句古诗曾说道:“妆罢低声问婿,画眉深浅入时无”,就连古人都把眉毛看作潮流,更何况是身为二十一新世纪新少年的我们呢?所以,眉毛对于我们的整体相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还能为我们的眼睛挡雨水,挡汗水,可见威力不小。
每个人的眼睛都是一扇心灵之窗,因为从人的眼睛里,我们可以看出对方不少的信息。我们可以从几天没吃饭的人的眼中看出他的饥饿,他渴望吃饭的心情;从生病的人的眼中可以看出他的难受,他渴望健康的心情;我又能从获奖的人的眼中看出他的兴奋,他为自己的努力而得到回报感到欣慰的心情······人那亮晶晶的眼睛,黑白相间,似一潭深深的幽水,有时让人看得穿,有时让人看不透。但是,最重要的是,眼睛为我们打开了视野之窗。大千世界里,如果没有眼睛,我们将不能看到七色的彩虹,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五彩的花儿······世界将一片黑暗,人们的生活只有恐惧!眼睛,多么不可缺少啊!
你有一个鼻子,我也有一个鼻子,有的又高又挺,有的又小又扁,不管是美是丑,鼻子都跟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生理学家们研究之后发现,嗅觉比味觉要灵敏一万倍左右,气味比味道丰富得多。在人的感官器官,这两种感觉是密切相关的,一旦生病时嗅觉失灵,舌头品味的能力会降低很多。这时候如果吃苹果,差不多就跟吃生马铃薯一样,即使是香甜可口的冰淇淋,也会尝不出味道,不知在吃什么。所以说:“馋猫鼻子尖”,人吃东西的味道也跟鼻子有关呢!
接下来再看嘴巴。嘴巴的作用也不可忽视。我们吃什么都要用到它。一天三餐,餐餐不可缺,没有嘴巴,我们就无法吃到各种美味,这实在是件痛苦的事。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因为无法摄取营养而饿死。另外,如果没有嘴巴,我们就无法用语言交谈,无法唱出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世界将是一个无声的空白世界。嘴巴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不可缺少的!
让大家猜一个谜语:东一片,西一片,隔座山头不见面,猜不着,你再听我说一遍。哦,是什么呢?对了,是耳朵。我们的耳朵像两个问号,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有了耳朵,可以听见小鸟喳喳叫,树儿摇啊摇;可以听到别人说话,听到美妙的歌曲;可以带上眼镜,不怕阳光刺晒眼睛;还能在耳朵上装饰小耳坠,十分好看·····如果没有耳朵,世界就更无声了。你听不见我说话,我也听不见你说话,什么声音都没有,大家都不知道比人在做什么呢!
人身上的五官,虽然样子不同,作用也不同,但是却是缺一不可的。我们要用它们发挥每一种特长。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样样不可少,少了一样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五官“罢工”
五官“罢工”浙江省桐乡市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六(2)陈虹从前有一位小男孩。他有许多坏毛病:经常要挖鼻子、拔眉毛、揉眼睛、抠嘴巴、揪耳朵。五官们都被他弄得不得安宁。一天深夜,五官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商量如何对付这位小主人的办法,避免再受到伤害。鼻子首先发言,说:“小主人常常挖我,害得我常常流鼻血。”眉毛接着说:“小主人一碰到做不出题目时,就用手拔我的孩子,拔到现在我的孩子差不多被拔光了,就剩下这么两根眉毛了。”说完它就“呜呜”地哭了起来。嘴巴愤怒地说:“你们都只是害苦了自己,可是我还连累了别人。小主人经常用脏手拿东西吃,吃得肚子常常埋怨我害它痛得要命。”眼睛说:“小主人常常用脏手揉我,害得我的视力越来越差了,变成了近视眼,现在弄得我几乎看不出东西了。”耳朵说:“小主人对我也不例外,常常挖我,害得我快成了聋子了。”……最后,五官们终于商量出一个好办法,就是集体罢工。下一天早晨,这位小男孩醒了,他睁开眼睛,可是看不到一点东西;他想哭,可是发不出一点声音;他想挖耳朵,可是耳朵不见了……他伤心起来,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对待五官。当他有了认错的念头以后,五官们发出了声音,告诉他……小主人听了连连点头。从此,他改变了以前的坏习惯,五官们又都上班了。小主人又和他的五官们一起快乐地生活了。
五官
《五官》
我们每个人都随时随地带着五官,永不离身。一个脑袋上的五官,都有不同的姿态,各具不同的性格。
鼻子在脸上的位置确实是得天独厚的,他居于整块脸的中央,有眉毛、眼睛和嘴巴为他二十四小时保护安全,就像皇帝一样,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鼻子作为五官中的一个重要器官,也要冒着生命危险。厕所、下水道中弥漫着的臭气,他不得不长时间忍受,杀菌药水、工厂排出的废气飘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气味也只有他独自消受。食物是否变质了需要他来鉴定。天灾人祸常常会殃及到他,就说最常见的感冒吧!感冒几乎无一例外地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遭殃的无非就是鼻子罢了。
嘴巴居于鼻子之下。嘴巴的功劳是不言而喻的,他可以让你品尝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让你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我认为,嘴巴天生就不是一个享福的命,虽然美食总是由他最先品尝,话语总是由他来表达,但是,从“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八个字里,却能体会出嘴巴的无奈。嘴巴还得承受很多的无妄之灾,比如,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不适,都要由他来品尝那苦涩的药丸。
虽然鼻子位置显赫,嘴巴尝尽美味,但是上帝创造人时却并没有将人们心目中最重要的作用赋予他们,就像鱼与熊掌怎么可能兼得呢?
在人的面孔中最重要的还属眼睛,正如他人所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能通过他看到外面的美好世界,别人是可以通过他感悟我们的心灵。我想象不出他的消失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灾难。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可见耳朵的重要性是仅次于眼睛的,甜美优雅的乐曲声通过耳朵窜入我们的生活,让人在茶余饭后得到心灵的慰藉。耳朵也是五官中唯一被爱美的女士选中佩戴饰品的场所,但是美是要付出代价的,在耳朵上穿上孔,挂上耳环,确实能让五官显得更加美丽,但是穿孔时的疼痛却会让耳朵非常疼痛。
而眉毛老弟是五官中最小最不起眼的,他的地位在五官中也是最低微的。他的作用充其量也不过是画画眉,让五官显得更美,仅此而已。
脸上的五官,我只觉得作用和地位有所差异,他们并无美丑贵贱之分。他们居于人的头上,享受着至尊之位,控制着四肢的正常工作,他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五官
我们每个人,都随时随地随身带着五官,永不离身。一个人身体上的五官,各有不同的姿态,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鼻子在五官中,他居于中央,有眉毛、眼睛和嘴巴为他二十四小时保护安全,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在五官中,它是最重要的。例如食物变质了需要他来鉴定;药水是否过期更需要他的帮助……
嘴巴居于鼻子之下,这绝对不是一个最佳位置,而且一旦遇到一个懒主人,来自上游的大鼻涕就会毫无选择余地钻进嘴巴里。它的功劳非常大。它可以品尝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让你用话语表达自己的情感。嘴巴天生就不是一个享福的命,嘴巴还得承受很多的无妄之灾,比如说错了话,要掌嘴;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不适,都要由他来品尝那苦涩的药丸,表面风光的他,常常落得个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下场,我实在为他感到不平。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耳朵的用处:优雅的乐曲声通过耳朵窜入我们的生活。他能让人聆听智者的教诲,从而规范自己的言行。眼睛的用处:开车时目视前方……
五官中被我排在末尾的就是眉毛小弟了,他看似无用,其实用处可大着呢!天上下雨的时候,为眼睛遮风挡雨的重任就责无旁贷地落在了眉毛的身上,他的确可以称得上是眼睛的保护伞,他的重要性就体现于此。
对于五官,我绝无偏爱,因为每一个人都不能缺少他们中的任何一员,正如《手指》一文所述的那样,五官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发挥最大的功能,创造最美好的未来!
五官“罢工”
从前有一位小男孩。他有许多坏毛病:经常要挖鼻子、拔眉毛、揉眼睛、抠嘴巴、揪耳朵。五官们都被他弄得不得安宁。
一天深夜,五官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商量如何对付这位小主人的办法,避免再受到伤害。鼻子首先发言,说:“小主人常常挖我,害得我常常流鼻血。”眉毛接着说:“小主人一碰到做不出题目时,就用手拔我的孩子,拔到现在我的孩子差不多被拔光了,就剩下这么两根眉毛了。”说完它就“呜呜”地哭了起来。嘴巴愤怒地说:“你们都只是害苦了自己,可是我还连累了别人。小主人经常用脏手拿东西吃,吃得肚子常常埋怨我害它痛得要命。”眼睛说:“小主人常常用脏手揉我,害得我的视力越来越差了,变成了近视眼,现在弄得我几乎看不出东西了。”耳朵说:“小主人对我也不例外,常常挖我,害得我快成了聋子了。”……最后,五官们终于商量出一个好办法,就是集体罢工。
下一天早晨,这位小男孩醒了,他睁开眼睛,可是看不到一点东西;他想哭,可是发不出一点声音;他想挖耳朵,可是耳朵不见了……他伤心起来,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对待五官。当他有了认错的念头以后,五官们发出了声音,告诉他……小主人听了连连点头。从此,他改变了以前的坏习惯,五官们又都上班了。小主人又和他的五官们一起快乐地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