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五官吵架记》五官吵架记
一天,五官不知道什么原因吵架了。眼睛首先把两眼瞪得像铜铃一般大说:“要说谁对主人贡献最大,非我莫属,主人要是没有我,眼前不就一片黑暗了吗?”紧跟着鼻子气呼呼地发话了:“要是没有我,主人不能呼吸,连活下去都困难。”鼻子刚一说完,嘴巴就迫不及待地抢着说:“要是没有我,主人不能吃东西,还不饿死。”它们谁也不肯示弱,吵得面红耳赤。只有耳朵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什么话也没有说。等它们吵累了,耳朵才说:“其实啊,我们都各有各的用处,缺了谁都不行。”
它们听了耳朵的话,觉得它说得很有道理。从此以后,不管怎样,它们都能和平相处,再也没有吵架过。《五官吵架记》
五官
甘肃省临泽县五三小学五(1)班王泽鹏
我们每个人都随身带着五官,它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耳朵在五官中很重要,能够听到别人说的话。让我们欣赏到优美的音乐和大自然的声音。耳朵外形奇特,有别具一格的风度,如果照上太阳光,颜色就像红扑扑的苹果,还能看清血管。
眉毛像一个隶书的一字,它的颜色十分黑。眉毛对人也十分重要,他能帮助别人看到这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眼睛在五官中占据很高的位置,他能帮助人们看东西、辨认方向,让人们不要撞到了东西。它的外形美丽,外面还带着双眼皮或单眼皮,闪闪发光,像一对猫眼钻石。
鼻子对人也很重要,它能帮人辨别食物能吃还是不能吃,食物坏了还是没坏,东西臭了还是没有。它的外形像两个小山洞,还像一个人挑着两个框。
嘴对人也很重要,各种美味都有它来品尝。它能帮人们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出来,让别人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耳朵和嘴可以说是兴则同兴,灭则同灭,如果没有嘴的话,也就没有耳朵,因为如果没有嘴,耳朵又有什么用呢?如果没有耳朵,无论你怎么说,别人也听不见,那嘴又有什么用呢?
人的五官,我觉得无论是样子还是作用,有如上的差异,但是五官对人来说,都很重要,无论少了哪个都不行。我们的五官真是我们的五大宝啊!
指导教师(祁金霞)
团结力量大
我们每个人,都随时随地随身的带着五官。一个人的五官,各有不同的姿态,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鼻子在五官当中,样子实在算不上俏,身体矮又胖,构造简单。可他在五官中,却是最肯吃苦的。例如呼吸,总得他出力吧,不然……
常与鼻子合作得是嘴。他的姿态可美得很咧。他的工作虽不如鼻子吃力,却比鼻子复杂。吃饭的时候,全靠他咀嚼,遇到需尝试的时候,都要由他去冒险,辣的、甜的、酸的,他接受的机会最多;烫伤、咬伤,他消受得机会最多。他有鼻子所没有的“口福”,虽有鼻子相助,终是于他为主。
五官中,年龄最小,相貌最俊俏的,无非是眼睛小姐了,她最爱臭美了,没事的时候就往脸上抹一些眼影呀,粘个假睫毛之类的。可是要少了她,人可就没法活了,世界黑暗一片,到处没有光明,可见“臭美小姐”的重要性。
小巧玲珑,样子可爱的耳朵,是五官中最受欢迎的了,连平时不爱说话的鼻子有事没事也要和她搭个腔呢,她可是五官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呢。她的用处只有一种听,可你别小看了她哦,她的重要也不次于“臭美小姐”哦。她的缺点莫过于有脏物了,如果不经常掏,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脸,她把眼耳口鼻统统包了进去,是位无私而又善良的母亲。唉,小痘痘满脸都是,给原本圆滑的小脸蛋增添了几分丑陋的色彩。
五官,我只觉得姿态与性格,有如上的差异却无爱憎在其中,五官的全体,同人群的全体一样,如果能团结一致,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那就没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