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
鸣鹤初级中学四班
ziyi
这个暑假真不好。我回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光!总是花一样的年龄,梦一样的意境。有父母的叮嘱,更有老师的谆谆教诲……
读书的时候,我只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也不知道什么可以去做,什么不可以去做。所以,读书人的心,就像明朗的天空一碧如洗;有时候飘来几朵白云,洒下晶莹剔透的小雨滴。
读书不是为了“光耀门楣”,也不是为了“打开富贵之门”,也不是……而是为了周恩来总理的一句话,是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现在,我常常想,一辈子读书真好啊!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一个满是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怕,遥远的年代人靠钻木取火……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觉得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望去,我就能轻易地看到北极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修建金字塔……直到爱不释手地合上书,我的脑海中还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读书真好。
渐渐地,我告别了娃娃书,步入了文学的殿堂,书变得厚了,变得深奥了。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个故事之中:当白雪公主识破了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睡美人获得新生之后,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是的,读书真好!读书一方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另一方面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尽管我现在学习很紧张,但我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读书简直成了我的精神脊梁。没有书,我的生活会变得暗淡无光,我成长的脚步会变得又慢又沉。
不仅是我,许多读书的人都会呼唤:“读书真好!”书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书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