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
Pstyle="TEXT-INDENT:1em">读书真好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希望小学四(1)班邓心怡
在我的书柜里,存放着厚厚薄薄大大小小上百册少儿读物。什么《启蒙》、《红领巾》、《少年时代》、《童话大王》等杂志,《少年百科知识全书》、《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爱的教育》等名著。每当有空闲的时候,我都会坐下来捧着书本有滋有味的阅读起来。因为读书让我快了,对于我来说读书更是一种享受。
听妈妈说,当我还在摇篮的时候,只要我一哭爸爸就拿着《启蒙》杂志用他那不标准的“菽言普通话”给我读故事,好多时候爸爸的故事竟成了摇篮曲,几个月大的我听着、听着居然不哭了,而且渐渐的进入了香甜的梦香。
后来,我上幼儿园了,能够自己看小人书了,每天放学回家我总是捧着小人书看得津津有味,还常指着图画自言自语。睡觉前我总会缠着妈妈读故事,或者和妈妈一起看看着图画编故事、儿歌等。
五岁半,我上小学了,学会了拼音,可以读一些读物了。《各林童话》、《天方夜谭》、《三百六十五夜童话》、《少儿学百科》等书都是我的最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读书的最爱简直达到了痴迷的程度,成了一只“小书虫”。我之所以这样热爱读书,是因为读书不仅让我吸取了许多知识的营养,而且让我获得了许多快乐。记得二年级时候,一节自然课上,老师突然提到一个可本以外的问题,同学门都不知道,而我却刚在《少二百科》上见过,于是我就骄傲地举起小手,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同学门都对我刮目相看,也就从那时起,同学门都知道我最大的特点爱读书,还给我取了个“小书虫”的雅号。去年的一天,老师布置数学家庭作业,老师先写了几道简单的题,大家一看挺容易,有些高兴,后来老师又写了几道题,同学们一看傻眼了老师笑笑说:“别着急回去多翻翻书联系以前和今天的知识再想想,老师相信你们能解答。”回到家里我幂思苦想,怎么也做不出这几道题。妈妈说:“你先翻翻书吧。”我就去翻妈妈给我买的《小生数学疑难解答》,终于翻到了与这几道题相似的题型。于是我就照着书上的解法并结合当天学习的内容,把着几道题做对了,做完了这几道题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我再一次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
现在,我上四年级了,每次作文讲评时,老师都在班上夸我的作文写得好,因为我用了许多好词好句,而这些好词好句都是我平时读书积累起来的。
读书真好!读书使我开阔了眼界;读书使我头脑丰富;读书使我充满自信;读书使我的生活乐趣无穷。
读书真好!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