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
蔡子杰
书可以医治愚昧,书可以使人聪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使人成长,书里有大千世界,读书是莫大的享受,从小到大,无时无刻,书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是啊,读书真好!读书让我结识了许多朋友:快乐王子、孙悟空、丑小鸭……我认识许多尊敬的老师:鲁讯、冰心、爱迪生••••••他们让我明白了多少道理,给予我多少启迪啊!
读书真好!我自从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就懂得了很多知识,有时还能派上用场呢!有一次,我的衣服被墨水弄脏了,洗也洗不干净,忽然想起书上有介绍除去污渍的方法:把盐撒在衣服上(还需有水),用力搓衣服,就可以除去污渍。因为盐的化学名称叫氯化钠,它与水融在一起就有漂白作用,能够除去污渍。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说出“乐不思蜀”这个成语是怎样来的。我立即想到了《三国演义》中的一个情节:蜀国灭亡后,刘禅逃到魏国去。有人问他:“你想念原来的西蜀吗?”他回答:“此间乐,不思蜀。”人们就叫他“乐不思蜀的安乐公”。想到这里,我说出了答案,老师还表扬我。你看,书的作用是不是很大?
老师曾对我说:“好的书,是文化的积淀,智慧的显露,语言的精粹。”只要有空,我就要读书。去品尝,去推敲,去感受那意味深长的语句,去理解许多事情的哲理!
我爱读书,因为我知道:要想自由自在地飞上知识的顶峰,就要有永折不断的翅膀,要想打开知识的宝库,就要有那神奇的金钥匙,要想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就要有一艘无法摧毁的战舰,这些都是什么?它们,就
是好书!一旦有了好书,你就拥有完美的人生!
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要读书,使我的生命之花开得更艳!啊,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