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绪飞到了我的童年生活,想着童年时的自由,开心,舒适。我身边仿佛多了一片田野,上面的油菜花笑得弯下了腰,几只飞虫在油菜花上搔,怪不得笑得那么欢,咦!我的手里怎么多了一张网和一个瓶子,瓶子里已经装了几只蜜蜂,“放了它们吧!它们需要自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嘴巴好像也在动,为什么我会说出这句话?
又一幕,我发现我在一个小院子里,这不是几年前我家的小院子吗?我在干什么?手中的花花草草告诉我我在制作标本,看来今天的成果不错,已经有三株植物被我做成了标本。这时我的嘴巴又动了:“去重新种下它们吧!它们需要自由!”我又说出了这句话。
“唰”一下面前忽然多出了一朵蒲公英,它怎么夹在我的两指之间?刚刚想放下它,但是,我又下意识地举起了它,发现密密麻麻的小花瓣挣脱不了它们母亲的怀抱,它们厌恶这种溺爱,更厌恶这种拘束,它们向往自由,向往与空气的亲密接触,也向往与土地的拥抱。哪怕是落入河流,火焰!嘴巴中吹出的气使我明白它们需要自由。
又“唰”的一下,我发现我正坐在电脑前,难道我穿越到了未来?看了一下手表:2013年3月6日13点55分,我回来了?难道这种穿越只持续了五分钟?望了一眼身后书桌上的书,我才感觉到我回来了!桌面上多出了一段字:‘珍惜童年’。
忽然,闹铃‘噔’的一声,两点钟了,我该做作业了!关闭电脑,回到课桌前,面对一大摊的书,我的感受就是一副画:一只笼中鸟。
做到了一道英语题:翻译成英语“放松一点儿,没什么!”答案当然知道:takeiteasy!但我默默地在前面加了三个英语单词:Icannot。
穿越
说到穿越,大家不免会想到残酷的战争场面和激动人心的跨越,穿越时空,等等。
有的觉得在小事上用穿越一词过于大材小用,我认为不然,穿越只是一普通但十分特殊的词,不过是人们把它定义的过于高罢了。
穿越,是个让人读起来有种莫名的激动的词,感觉很有气势,对,很有气势,我们的人生应当用穿越这个词,穿越人生的关卡,用一种不放手的执着精神使人生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有人要问“我们平常人面对自然是平常的生活,如何能从无光变成闪烁呢?”,这就是穿越的作用了,古往今来,多少英雄豪杰如此。
说到英雄豪杰拥有这种穿越的精神,应该提到狄青,他的一往无前就是包含在“穿越”一词中的。狄青从小跟着师傅习武,长大时,有心报国,荆棘却缠绕周围,被官府通缉,不是放手逃避,而是不怕艰险,最后澄清了自己。后来参加了军队,与胡人斗志斗勇,中间生死以成“家常便饭”,最后终于成为大将军,维护了一疆清宁。
当然,不一定结果是成功,也许是失败,可否想过,失败也可能是“穿越”惹的祸,真正的穿越并不是一味的冲锋,那是有勇无谋。现今多少人都是如此,记得看过一个笑话,主要是讲求职中惹出的笑话,主人公第一次到一家公司参加应聘主考官问他公司的口号,他却可笑地说着别的公司的口号,后来故事亦是如此,笑料之后可成想到主人公像蚊子一般乱撞,是因为“穿越”,不加思考!
我所谓的穿越与不放手并不是一面的,凡事都有两面性,应该做个智勇双全的穿越者,这样才是绽放光辉的有效途径!
穿越
手捧一卷关于“仁“的大书,眉头微微紧锁,时而俯瞻堂下三千弟子,时而伫足举目,望着远方,望着这看似空灵澄澈却又漂浮着些许的乌丝的天宇他在思索,思索着关于人类,国家,民族最深刻的课题他在凝望,一颗黑洞般不见其底的深邃的眼珠似要击破这寂静,辽阔的空间,直奔无止境的时间洪流。
良久,他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眼神如沧桑老人般的安详而平和,隐约间嘴角轻轻地上扬,构成人世间至美的弧线。
孔子,儒家至圣之先师者也其年少官场荆棘,举步维艰徒有满腹经纶而无以施展然而,深知文化力量的伟大是孔子最大的智慧他知道一切的不得志,一切的阴影都只暂时的现存空间里的黑暗迟早要被更为强大的时间所吞噬于是,他兴办教育教育,其本质就是人类文明在精神层面的代代相传他办教育,为的是把他的思想,政治抱负托付给更为强大,更为深远,更富生命力的时间在此同时,孔子的人格再次得到升华,他领悟到了精神文化与时空的某种深刻层次上的隐然而又相伴相随的联系,懂得了文明必然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里战胜世俗的野蛮与愚昧,就象柔软的舌头总比坚硬的石头更长久那样。
公元5世纪上演于神州大地的一出改革戏,再次证实了那段真理。
北方民族终于于439年,以武力,暴力,野蛮的方式打垮了汉人建的城池,折断了汉人造的战戟,统一了北方按理说,免去了兵荒马乱之苦,妻离子散之忧本可坐享太平盛世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于时,人民起义不断,社会动荡不安,不仅阶级矛盾特别尖锐,统治阶级内部也是矛盾重重为何?究其原因其实就是落后的游牧民族的统治方式无法适应形势往深里说就是落后的文明无法统治先进的文明这使得统治者不得不展开思考,不得不在文化层面上进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于是便有了:迁都洛阳,说汉语,改汉姓,通汉。
诚然,北方民族在武力上完全可以凌驾于汉族之上,然而在更为深层次的文化层面上,他们却不得不低下他们那高傲而倔强的头颅,转而对汉族文化俯首称臣。
这,便是文化的力量!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被奴役于刀枪之下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的血液里还淌着民族的精神文化,骨子里还有一股民族的傲然正气,那么我们就还有希望,还有未来可怕的是连民族文化都连根拔起,那么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也就失去了未来的地址,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就象是失了根的花草,等待它的只能是枯萎,凋零,和败落。
值得我们庆幸的是是早在千年前孔老圣人为我们植下儒家文化的根之后,我们就一直悉心呵护,精心照料,保存的异常完好,即使在昨天洋枪洋炮的轰炸下也未曾丢弃过!
孔子的学说在古代中国的思想文化取得独尊的地位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成为了所有仁人志士研读的主课,成为了中国人的人生之道和社会道德规范假如世界上存在永恒的真理,那么中国人是在孔子的学说里找到的孔子的“天下大同“的梦想终究没有实现,可是推崇儒家思想的中国竟获得长期的安宁和昌盛。其文化方面的统一达到无可比拟的程度!
纵观当今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越来越来突出,深深地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文化与经济政治相互渗透,相互影响无论是日本的卡通文化还是美国的餐饮文化无不显示出文化与经济政治有着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联系.
我们欣喜地看到: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政治地位的不断提高世界人民已经开始走进我伟大的中华文明比如:世界各地正如雨后春笋般的办起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儒家学院;世界“汉语热“的高潮层层叠涌;中餐文化在世界日益受到世界人民的欢迎;中华文化圈正以惊人地速度扩展着是的,今天中华文化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就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收获“天下大同““的盛宴吧!
此时,我似乎能体会到千年前那早已预示着一切的微笑的深刻含义脑海里浮现起了国家,民族,文明,复兴,昌盛,腾飞等一系列带着闪耀光辉的词组来.
天空,更加空灵而澄澈,连这些许的乌丝也消失不见了。
阳光,正在潺潺地流动着。
穿越
话说我穿越到了一个未知的时代,一个未知的地方。只见眼前一片蔚蓝的汪洋,延伸到地平线处与蓝天完美拼接。
细软的沙子在阳光下闪着光亮,并且留建筑有海水涨潮时冲刷过的痕迹。不远处便有一些男女老少悠然的享受着,老人们躺在长椅上,哼着和谐古老的小调,儿女们都很孝顺,在一旁陪着父母交谈、说笑,而一些孩童则在沙滩上做沙雕,按手印,拾贝壳,玩的不亦乐乎。他们的衣着设计简单而大方,做工很精致,材质有种细沙般柔软的感觉,上面还镶着色彩斑斓的贝壳,阳光下在沙滩上自由移动。海滩温暖舒适,愿意冒险的话,同样可以享受冲浪的激情。
这时,有一个当地人走过来,竟然用汉语向我问了好。他告诉我,这里的人都有个特殊本领便是精通多国语言,而这种本领是与生俱来的,所以一旦有别国的游客来,都可以无障碍的与当地人交流。他还告诉我,这里的所有建筑都是绕着海建成,所以不论在这座城市的什么地方都能看见大海。
我们沿着海岸走,不一会竟看到一个篮球场,一群年轻人正在“撕杀”,我惊异于他们的球技,那个人便告诉我,这里是全国的一个篮球圣地,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全国最亮的球星在这里打球,球迷们很团结,不论自己的球队,都坚定的支持主队,而更让我欣喜的是这里每天都会有巅峰级别的球赛看。
他还带我参观了一所学校,这所学校建筑更造型奇特,一看,便知道这个学校颇具个性,后来我才知道,这里的每个建筑的形状就是它独一无二的标志,尽管造型很奇特,但从未出过任何问题。他还带我走进了学生们的课堂,他们竟然不用一本教科书,每节课的主题都根据学生兴趣来定,学生想了解什么,老师便会提前准备好内容。他们考试的题目都很活,没有标准答案,是为了主张学生大胆发表自己的观点,很有助于发挥学生的潜能。
我在这呆了仅仅两天,便觉得突然被一股力量吸附,把我拉了回来,无论怎样挣脱都不能成功。然而那个神奇的地方太具有魅力了,以至于我无法弄清是梦还是现实。
梦也罢,醒也罢,有这美的憧憬,足矣。
穿越
晚上,上了一天的课已经累坏了的我倒在床上,渐渐地进入了梦乡中!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穿越火线这个游戏中,我已经摇身一变,变成了赫赫有名的穿越火线人物飞虎队,穿上制服,带上精良的武器接到任务后,我非常激动地和其他十五名队员回合,一起奔生化站战场生化金字塔去。来到这阴森的地方,到处都能听到恐怖的笑声和看到地上到处散布的血迹。我越看越恐怖,我从来没有真实的看到过这种血腥的场面,我只好快速的跑到金字塔的笼子里。
惊悚的20秒过去了,没进到笼子里的两个人已经变成了母体,我和其他的十三名队员拿起手中的武器向它们扫去,两个母体当然经不住我们的轮番进攻,落荒而逃。
我有个战友不听劝,得胜心切的心情令他们忘了情形,追向那两个母体,可正中了它们的奸计,原来其它地方的僵尸听到枪声,闻讯而来,它们体内的感应器探测到了其它僵尸,便假装逃跑,引诱他们,其它僵尸和两个母体便残忍地将他们……杀了!侦查员回来匆忙地说:连尸骨都不见了!
这时,等在笼子的人员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突然,队长站起来,说:“大家不要惊慌,我们只要死守这个笼子,等待大部队的到来,就可以为死去的战友报仇了。”大家听了队长的话,就安静下来。我静静地拿着手中的”黄金M4A1”等候僵尸的到来。
这时,僵尸正在聚集,大家一起走向僵尸扫去,一个个战友被感染了,笼子里只剩下我和队长了,手里的枪也没子弹了,僵尸进来了……
啊!我惊醒了,原来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