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踏开枕木,在心中默念,1,2,3,4,5,6,每数够一百,就捡一粒石子放在手心。手中有十粒石子时,有些眩晕,仰头看天,眩晕的感觉更强烈。在铁轨上坐下,脸埋在手中,感到手心的温热和石子的冰凉。抬起头看,蓦然发现面前是一片墓地,青色的墓碑静默地立着,像是不屈的意志。刹那,一种莫名的归属感像是裹挟在风里一样骤然袭遍全身,站起身,怔怔地眺望。风在草间呜咽,周围一片漠然。指间的石子悄然滑落,击打在铁轨上,铮然作响。
阳光很强烈,有些耀眼。我紧走几步。前面就是公路与铁轨的交会处。可以闻到合欢的绒花的香味,令人沉迷。脚底有钝钝的痛。脚步依然不停。风在合欢树顶飒飒作响。我想起很多年前的夜晚,和朋友穿过已经人走灯熄的校园,听晚风在各个角落游走,单车叮叮的声音在夜里十分清脆。在校门外的街道上,看见微笑与路灯的光在彼此的瞳仁里闪亮,然后说,再见。
很多年了吗?我有些茫然。
合欢的叶子闭了起来,绒花的香味变的暖融融的。一只斑鸠从草丛中跃起,“扑嘘嘘嘘”飞过天空。
行走
我行走在生机勃勃的春天里,
带走了悲伤;
我行走在纯洁柔软的云朵里,
带走了回忆;
我行走在全是枯黄落叶的森林里,
带走了温暖;
我行走在无边无际的地平线间,
带走了思念;
我行走在神圣伟大的天堂中,
带走了一切。
行走
时一种姿态,行走亦是一种生活。
走,是为了摆脱;走,亦是为了怀念。在摆脱和怀念中,我们慢慢地徘徊着。
在现在这种高速度的生活状态中,很多人都迷失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大多数事业有成的企业家的家的墙上都挂有两张地图—一张中国地图,一张世界地图。但却有多少人曾在这两张地图留下过自己的脚印。有多少人固执着追求自己年少的梦想。
朋友,走吧!去阿拉斯加看美丽的极光:到永昼的南极享受白茫茫的一片净土:开着帆船去大堡礁潜水!
朋友,走吧!不要因为“有时间却没钱,有钱却没有时间”这种愚蠢的理由成为你的借口。有钱却没有时间的人,有时间却没有钱的人,走吧,远足吧。在行走的旅途中,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在这种状态下去寻回你年少的梦想。
朋友们,不管我们有没有时间,有没有金钱。我们都应该去行走。让“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旅途中,没有了钱就停下吧,暂时停下你的脚步。停下来,再次领略一下这里的风景。在领略风景的同时,用我们的双手继续我们的梦想。走到哪,用自己的双手赚够下次的费用。从而加快你的脚步,继续你的脚步。
行走也是一种生活享受。在行走中,你可以让生活在快节拍的现代生活的身心都得到放松。在行走中,你可以收获到在忙碌的工作中所遗失的幸福。
台湾作家吴淡如曾经说过“要始终相信,说走就走,是人生中最美的奢侈,也是最光灿的自由。”
朋友,走吧!到更远的地方,去发现自己,找回自己!
去吧!去寻找回自己遗失的美好。
行走
我们走在人生这条路上,荆棘坎坷随处可见,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
“乒乓绅士”萨姆索诺夫走出了自己的诚实之路。在备受瞩目的第49届乒乓球锦标赛中,马琳与萨姆索诺夫两强交战。二人比分不分上下,球赛异常激烈,当比分打到4:4时,马琳凶猛扣杀,萨姆索诺夫奋力救球,但球刚好擦边,再优秀的裁判也有看走眼的时候,裁判判萨姆索诺夫得分。二人都示意这是误判,录像也显示球确实没碰到台面,但裁判依然维持原判,全场哗然。球赛还得继续,这是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萨姆索诺夫在完全可以很好的接到球的情况下,把球轻轻地推到了网下,这是“自杀”输球。他还是输掉了比赛。尽管如此,但他走在了灵魂的最前端,他让自己的人生之路开满了一种名叫“诚信”的花朵。
“憨豆先生”艾金森走出了永不放弃这条路。艾金森从小行为举止笨拙幼稚,常常受到别人的欺辱:老师不愿给他上课,同学把它当成可以被戏弄的对象,成年后又因行为举止而找不到工作。他气馁,苦恼,不想再走下去。但他后来终于明白:每种花都有开放的机会,那些还没开放的,只是未到季节。人也一样,机遇一定在路上的着自己。从此,尽管他仍然四处碰壁,但他总是拍拍身上的尘土,带着信念上路,一边行走,一边等待着与机遇相会。终于,艾金森通过饰演“憨豆先生”迅速在英国走红,甚至去全世界。艾金森深深明白:永不放弃。
人民英雄李剑英走出了坚决履行责任这条路。在广袤的天空上,他正自由的享受飞行的快乐,但意外出现了:飞机出现故障!李剑英迅速作出判断:如果我跳下去,我还有生还的机会,但前方村庄里的百姓就会有生命危险!他毅然决然地改变了飞机的航线,飞机坠毁,李剑英丧生。他的人生路上,处处充满了“责任”二字,因为他知道什么样的人生才有价值。
走在人生路上,走出自己的风格,走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