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
没有拼搏的汗水,哪来收获的喜悦。不曾努力过,又怎会获得成功。不经历礁石的阻挠,顺流而下的溪流如何激起美丽的浪花。
夏季天气是闷热的,在一个被山水包围的小山村里,我们几个小伙伴更是闲得无聊,于是便萌生了登山探险的决定。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便轻装上阵了,沿着山脚有一条小路,小路回环曲折,远远望去。这一条小路就像飘舞在山间的一条彩带。一阵微风吹过,拂动了小路两旁大树树梢上的树叶,发出飒飒的响声。此时此刻,我有了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很快便到了山腰,原本兴致勃勃的我们开始变得气踹吁吁、大汗淋漓。我们坐下来休息了一会,风吹过脸颊,带来凉爽快意。过了一会我们继续上路了。可是没过多久天空就被乌云给强行占据了。霎时,豆大的雨点开始往下落,小伙伴们各自都变得张皇失措了,我们只好找了一个地方避雨,雨中,花花草草被打得弯下了腰,眼前的景致被朦胧在了一片大雨之中。只听得见雨点打击树叶的声音,唉!这天气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是太阳高照,现在就变得乌云倾注。
面对这种天气,我们之中有人提出了回家,大家也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于是便开始发生了争执,有人说:“雨太大前方的路不好走”也有人说:“不能半途而废”总之双反都各执己见,个不谦让。终于,雨停了。天上的乌云渐渐散去,树叶上的雨珠显得格外晶莹。放眼望去,整座山接受了雨的洗礼仿佛显得更加明亮,整片的绿色给人一种青翠欲滴的感觉,仿佛置身于一幅山水画之间。这时,我更加确信了我的观点:坚持不懈,绝不做半途而废的人。我们便分道扬镳了,一路勇往直前,一路往回走。
山间的小路充满了泥泞,大家全身的湿透了,可是,我们依然往前走,即使充满泥泞的道路上满是困难,我想,如果以后想起这一件事,也是青春期的我们一次勇敢的挑战,无怨无悔。回头看,那曾经被打得弯下了腰的花花草草现在不也挺直了身躯吗?
路上的泥泞把鞋子弄得笨重不堪,全身湿透了的衣服让人感觉不爽,这种沉闷的天气然人难以忍受,望着山顶,当初的信念依然坚定不移。这时我仿佛看到了绚丽的彩虹在山顶处向我微笑,山顶的美景仿佛呈现在了我的眼前,仿佛置身于山顶,感受至顶峰的壮阔。为了信念,即使眼前充满了困难,即使面对着别人的不解,只要他是对的,就应该勇往直前。即使遇到再大的磨难,那也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