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里读了一本书,叫《夏洛的网》,是美国的E。B怀特写的。
这本书描写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主要讲了一头名叫威尔伯的小猪,被送到了朱克曼先生的谷仓里。里面有很多小动物,如:公鹅一家,大羊、小羊、老羊、老鼠坦普顿??它们和威尔伯发生了一个又一个有趣、好玩的事情。可是有一天,一件不幸的事情传到了威尔伯的耳中,它的未来将变成熏肉火腿,它很害怕。有一天,蜘蛛夏洛说:“我救你。”威尔伯听了这句话,心里充满了希望。夏洛在猪栏上织了四个词,分别是: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它在集市大赛中获得了特等奖,但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世界上友谊是最重要的,什么东西都比不上友谊。夏洛很正直、很善良、也很聪明。它想出了一种好办法,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却不要回报,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也要像夏洛那样对待自己的朋友,当朋友遇到困难时,要给予无私的帮助。在作者的笔下,夏洛编织了爱的大网,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发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读《夏洛的网》 徐仕琦
你们有没有读过《夏洛的网》这本书,如果没有看过,那就来听我介绍一下吧。 一开始,书里写了一只落脚的小猪,农场的主人准备杀掉它,这件事被农场主的女儿知道了,她便抢下父亲的斧头,并打算养这只小猪,她给小猪起了个名字叫”威尔伯“。
有一天农场的主人要把威尔伯卖了,他的女儿没办法只好把威尔伯卖了,威尔伯到了一个新的农场,它在这个农场认识了,一只公鹅、一只母鹅、七只小鹅、一只老羊、一只小羊羔、一只叫坦普尔顿的老鼠,当然少不了蜘蛛夏洛。
有一次,威尔伯听到老羊说”:所有的春猪都会被杀棹“。威尔伯是一只春猪,它不想被杀掉,它哭了,它把这件事告诉了夏洛,夏洛用织字的办法救了威尔伯。
威尔伯的主人看了一些夏洛织的字后,决定让威尔伯参加比赛,最后它在比赛中获胜了,它没有被杀掉。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进展顺利“和”奇迹“这两个章节。
进展顺利这个章节写了夏洛要写新字了,夏洛让坦普尔顿找新字眼,第一次它找到了”松脆“这个字眼,夏洛觉得不好,又让它去找字,它找了”防缩“这个词,夏洛觉得还是不好,又让它去找词,它找到了”光彩照人“四个字。第二天人们看见了蜘蛛网上的字 ,他们都赞美威尔伯光彩照人,这样许多人都知道了威尔伯这头名猪。
奇迹,这个章节写了夏洛连夜织了”王牌猪“三个字,农场主从猪圈走过的时候,看见了那三个字,他连忙告诉了他的夫人,他的夫人看见那三个字她吓呆了,他们让牧师来看,牧师说:”这是神的指意“。过了几天,农场里有一大堆人来看威尔伯,农场主为了接待客人忙的不可开交。
我读了这本书后,我想起了现实生活中的猪,它吃了喝了吃,最后被杀掉了,现实生活中的蜘蛛,整天不是织网就是吃虫子,但书里的夏洛用织字救了威尔伯,威尔伯在比赛由得了大奖,所作者的想像力是多么的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