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伯永远也忘不了夏洛,虽然威尔伯很喜欢夏洛的孩子,但是她们没有一个可以取代夏洛在威尔伯心中的位置。 还有那个叫芬儿的小女孩,把威尔伯从爸爸斧下抢了过来。多亏了芬儿,要不然,威尔伯怎么可能活了这么久呢?
在《夏洛的网》这本书中,最令人感动的是最后两篇,夏洛担心威尔伯得不了冠军,用自己最后的力气织出了最后一个奇迹……第二天,威尔伯得了冠军,可是夏洛却回不了家了。威尔伯让坦普尔顿把夏洛的卵袋拿下来之后,带着卵袋回到了朱克曼的谷仓。第二年春天,小蜘蛛宝宝们出生了,她们一只又一只的飞上了天空,当威尔伯正在伤心的时候,才知道有三只小蜘蛛留在了谷仓。
读了这本书后,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友谊是伟大的,因为它可以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