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很多书,有西游记,三国演义……但是,让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夏洛的网〉〉。
文章讲述了一个十分动人的故事,在朱克曼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可是,看似渺小的夏洛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但,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文中让我最感动的是蜘蛛夏洛,它为了朋友不惜一切代价,而不求回报。当听到小猪威尔伯要变成熏肉火腿时, 夏洛毫不犹豫地说:”我救你。“这简洁的一句话让威尔伯重新燃起了希望,虽然它也难相信,一只小小的蜘蛛能挽救它的生命,但它觉得很幸运,有这么一个忠诚的朋友,让它感觉到了友谊是天下最称心的东西, 威尔伯永远也忘不了夏洛,它虽然热爱自己的子孙,可是,谁都没有能代替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
夏洛的网一直让我深深地感动着。动物和动物之间的友情是那样美好!人间可能从来没有这样的友谊,不要报酬,不要感谢,对朋友做那么多,这种友谊是无法形容的。动物也能这样,我们人类更应该这样,在朋友有难时,要伸出友谊之手,互相帮助,互相关怀,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友谊。人的生命中除了亲人的关怀,还有友谊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友谊,也许你的人生会十分孤独,生活十分无趣。但愿人间处处能有像夏洛和威尔伯这样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