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只渺小的蜘蛛,她却用自己的力量在蛛网上
写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最终救出了自己的好友!她就是”夏洛“。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书名就是—《夏洛的网》。书中主要讲述了一只名叫”威尔伯“的落脚小猪,因为得不到别人的关心和爱护,所以觉得自己很孤独。但是自从他结交了”夏洛“这个朋友时,一切便改变了!刚开始, 威尔伯有些厌恶自己的朋友,因为夏洛是蜘蛛,她”嗜血“。所以威尔伯觉得她”凶狠“, ”残忍“, ”狡诈“。可是他没有想到,夏洛凶残的外表下竟会有一颗忠诚,善良,友爱的心,帮助自己解决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其中书里最能打动我的细节是:当威尔伯知道弗恩的舅舅想要杀掉他时,他哭得悲痛欲绝;夏洛却说:”我来救你!“于是这个感人肺腑的”救人事件“开始了!夏洛先在威尔伯的猪圈门口结了一张大网,然后在网上写下了”王牌猪“这三个大字,接着她又叫威尔伯站在网的旁边,引起弗恩舅舅的注意。弗恩的舅舅觉的威尔伯很不同寻常,于是他带着威尔伯去参加了评比,获得了大奖!最终弗恩的舅舅决定不杀死威尔伯, 夏洛却因为身体太虚弱而离开了人世。这种可贵的友谊打动着我,夏洛竟然可以为了自己的朋友而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我们却时常因为一点小事和自己的朋友发生矛盾。
我喜欢夏洛,喜欢她的机智,喜欢她的勇敢。更喜爱她
那颗对待朋友忠诚,善良的心。她用那一张张友谊的网挽回了威尔伯的性命,也给了威尔伯一份最真诚的爱!
友情的力量——读《夏洛的网》有感 吕幸洋
记得第一次接触这本书是在三年级,李老师从图书馆借来读给我们听,我们听得如醉如痴,但热度持续了半个月左右就销声匿迹了。
再次遇到这本好书,是在四年级的必读书里。在月明星稀的夜晚;在阳光明媚的早晨;在大雨滂沱的午后,我无数次读《夏洛的网》,无数次被她撼动心灵,无数次悟出新的人生韵味;更无数次为之潸然泪下,在我不经意间,一根看不见的纽带已经把书和我连在了一起,我似乎成了书中爱动物的小女孩费恩,在静谧的午后坐在谷仓里遐想……
挽救威尔伯的是夏洛,是它呕心沥血编制出的网上文字,让威尔伯赢得了一个个的荣誉,更让我们看到了夏洛一颗把威尔伯当做自已亲人的心。在一个不起眼的谷仓里,蜘蛛夏洛用友爱编制出一张跨越生死的大网,它唤起了我们内心最深处的温情。
夏洛在谷仓中是个舍生取义、为朋友两肋插刀的角色,为此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威尔伯没为夏洛做什么,而夏洛却三番五次地帮助他,最终摧毁了悬在威尔伯头上的可怕预言,逆转了似乎无法挽回的事实。
友情的力量有时很渺小,有时却又很强大。小小的夏洛献出了自己所能尽的最大努力,诠释了“友情”两个字的含义。什么叫友情,读一读《夏洛的网》便知。
夏洛的网网住了威尔伯,网住了友情,却没能网住自己的命运,虽然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夏洛那颗善良的、无私的、热情奔放的心在谷仓里延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