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海洋生物读了《海底两万里》有感45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这本书很好看,尤其是有一段让我体会良多。
那一段主要讲了内莫船长带教授,来到了一个充满着沉船尸骸的地方。这个沉船的墓地,有着许许多多的金银珠宝和稀世珍宝。内莫船长吩咐手下,下去把金银珠宝全部拾起,运回潜水船里的事。大家肯定都认为内莫船长事为了自己,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内莫船长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世上众多的受难大众、众多的被压迫民族、众多需要救济的穷人、众多需要报仇的牺牲者。我感觉到:内莫船长虽然对陆地上的人充满着仇恨,但实际上还存有对最纯真的人类的爱心,他要把爱献给受压迫、受奴役的人们。所以说,就算是坏人,也有善良的一面。记得还有一次,内莫船长拿了一箱金条送给了民众起义的克里特岛的民众。
内莫船长虽然仇恨陆地上的人,但是也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的、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观念。从这里,我想那时候的人们已经很爱护海洋生物了,为什么还有海洋生物会灭绝呢?说明,我们现在爱护海洋生物程度不够深,保护海洋生物不够好。日本等国家还在捕杀鲸类、海豹来吃,导致了一些鲸类的灭绝。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呼吁全人类:我们要爱护地球,爱护地球上的一切,包括大自然、海洋生物、鸟类、动物……刻不容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