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526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主要写了:世界各地出现了一个怪物,一些人认为,那只怪物是只独角鲸,因此美国的“林肯号”战舰被派去追捕那只独角鲸。并邀请阿罗纳克斯教授和助手康赛尔还有捕鲸手内德。兰来一起寻找那个怪物。在某一天的傍晚,一阵刺眼的光芒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这是怪物发出来的光芒。“林肯号”船长下令让老兵用炮弹射击怪物,可是,那个老兵发现那只怪物一定有6寸厚的铁甲,因为那发炮弹只是从怪物光滑的铁甲上滑了过去。突然,一阵清脆的撞击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阿罗纳克斯教授和助手康赛尔被甩下了船。而内德。兰却踩在了怪物——潜艇的铁甲上。他们的冒险之旅也因此开启。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他们随着船长一同游览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和北冰洋。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船长的勇气,因为他从世界各地买来材料,在一个荒岛上组装潜水艇并下决心永久的在大海里游荡。在大海游荡的时候船长发现了古遗迹——亚特兰蒂斯,并派人在遗迹里搜寻金银财宝。最令人惊讶的是他在采珠场里的一个海底洞穴里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珍珠贝在珍珠贝里,还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珍珠贝。自从看了这本书之后,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像船长一样,去探索神秘的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