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550字
看世界疑难,探海洋奥秘;寻知识真理,觅海洋宝藏。读完《海底两万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海洋的奇妙。神秘的海底世界,究竟有多么神奇?一望无边的蓝色的大海,究竟有多少未知的奥秘?
故事的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是法国生物学家,因参加追捕一只被命名为独角鲸的大怪物而登上林肯号高速战舰,久而未能果,直到不慎落水,才发现那怪物并不是什么所谓的独角鲸,而是一艘名叫诺第留斯号的潜水艇,惊奇之余,又充满了诧异,并跟随着这艘潜艇的主人尼摩船长进行了长达两万里的海底探险,在探险的途中见到了许多奇闻异景,增长了见闻,丰富了经验。文中栩栩如生,不得不佩服作者的高超写作能力,竟能将一度乏味的科幻小说叙述得如此生动,情节惊险刺激,妙趣横生,让人欲罢不能。
奇妙的海底世界也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原本漆黑深不见底的海底世界在作者的笔下变成了一个祥和美好,安静奇妙的海底公园。各种动植物相互依存,各色珊瑚、海底植物五彩斑斓,海底动物欢快地生活在一起,古怪而又神奇。向往着那里,却又可望不可即,我长大后,定要去探寻那里,探寻那里的奥秘。
读了《海底两万里》,最惊叹的还是作者的幻想,凡尔纳是19世纪时着名的科幻小说家,在他的那个年代,潜水艇这个名词,可以说还是从未出现,大约小说发表后25年,人类才制造出存在真正意义的潜水艇。记得大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知识源于想象,没有想象力的人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可以说,凡尔纳的幻想是不可思议的,他是个多么了不起的人物啊!
故事情节惊险构思巧妙,描绘了一个人人向往的美丽壮阔的海底世界,作者用惊人的想象、渊博的知识、细致的描写带领读者进入一个惊险刺激的海洋,一个不断求知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