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你好: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相信你在训练营里一定有了不少的收获吧。当接收到任务之后,你的优点像一股股清泉从我的心间汩汩流过,你善良、正直、勇敢、有上进心,细心体贴、做事为他人着想,情感丰富有感恩之心,对人热情有礼貌,自立自理尊敬师长。儿子,有你真好,爸爸妈妈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和骄傲,就让我们打开记忆之门,回忆属于你的美好点滴吧。
儿子你最大的优点就是善良,善良是所有品质中最重要的,我们很欣慰你拥有这个品质,最突出的表现是很小的时候对路边的乞丐就会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妈妈知道那不是为了博得别人赞美而给予的施舍,而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本能,这就是善。你不会轻易碾死任何一种小虫子,在你的眼里,那也是一种生命,当你真爱任何一个生命的时候,你的人格魅力就奠定了,所以孩子,希望在以后的成长中,不要丢掉它。
儿子,你的正直是先从你的遵守规则体现的。记得你到中学报到时,妈妈利用老师身份的便利,向老师索要了一份表格,但你断然拒绝,我只好把表格给了别人,那同学欢天喜地,而你却岿然不动,依然排队等候。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们大人往往在做着自以为是的事情,恰恰是犯了低级错误。谢谢你儿子,那天你给我上了一节课,让我终身难忘。
儿子,你有一颗上进之心,是说到做到的男子汉,也有自己的思想,并且会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力拼搏。刚进入初中,你很不适应,所以第一次月考很糟糕,这对妈妈来说很难接受,以至于做出了一些不理智的言行,但你默默定下目标,用行动证明了你的实力。儿子,是你的进步,让妈妈明白了有一种美好的心态就是静等花开。无论你是一朵什么样的花,总有一天会绽放属于你的美丽和芬芳。儿子,加油!朝你的目标前进吧,爸爸妈妈一直是你坚强的后盾。
儿子,你最让妈妈感动的是你对妈妈的体贴和关心。那次,妈妈不舒服躺在床上休息,你隔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隔一会儿给我盖盖被子,隔一会儿给妈妈倒水。看到我难受的样子对爸爸说:“爸爸,给妈妈请个假吧,妈妈太累了。再不行,带妈妈到医院检查吧?”你关心体贴的言行让我流下了泪水,有你这样的儿子,妈妈很有安全感。别的妈妈听了你的故事后,都非常羡慕妈妈有你这样的好孩子,被人羡慕的感觉特爽。
还有一件让妈妈特别惊讶的一件事就是,有点害羞的你竟然发短信给校长,邀请他为你们班的拔河比赛加油助威。因为是级部小活动,公务繁忙的校长不来可以理解,但他来了,你没有夸张的兴奋和激动,表现得很平静,过后,发短信表示了感谢。儿子,我们和校长也没有很深的私交,校长还抽出时间答应了你的邀请,你知道为什么么?因为在你的眼里没有“校长”这个职务,只有校长这个人,你没有世俗的念想,只有热情和对班集体的热爱,内心的单纯和真诚打动了校长,更打动了你的老师们,他们对你的心态很是佩服。
儿子,今年夏天这个暑假,你又让爸爸妈妈为你自豪了一把。就是你独自一人坐车前往烟台。这件事对有的孩子来说不值一提,但对你对我们来说确实非常重要的。你的勇气与坦然让妈妈的担心是多余的。这次的锻炼相信让你的内心又强大起来。我们不和别人比,和自己相比,和自己的昨天相比,每一次进步,每一次锻炼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成长都会让我们惊喜与骄傲,也让知道这件事的人们都感到惊讶,接着是佩服,因为他们的孩子都没做到,你做到了,儿子,为自己喝彩吧!
其实你的优点还有很多很多,比如自己做饭,洗碗;对人有礼貌热情打招呼;自制力强不迷恋网络,尊敬师长热爱朋友;积极发言,请教问题。由于时间关系我不能一一详说,你还有许多让爸妈没发现的优点,感谢这次机会让爸爸妈妈更加了解了你。我的儿子,我们希望你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发扬你的优点,并把你的优点能够影响到你周围的人,让周围的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你就是个成功的人了,儿子,加油!相信自己你会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