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作文
轻捻一纸书签,写上流年的感伤,把曾经的故事改下,几经轮回,任时光滋生蔓延,揉碎往昔。喜欢用文字记录,指尖里的年华,孤影倚窗,细梳陈年殇,悠然看过往,揽尽回忆空惆怅。斗墨诉襟怀,情丝别样长,一片旧时景,故人已影无踪。
静伫窗前,携一缕清风,细数时光留下的痕迹,冲洗了地板,却斑驳了记忆。“把你捧在手上,虔诚地焚香,剪下一段烛光,将经纶点亮,不求荡气回肠,只求爱一场。”凄婉优美的曲子在耳畔回荡,顷刻之间,让我一下子跌入无限惆怅的深渊。
浅握一指光阴,独自蹒跚行走在流年的风景中。曾一度执着于文字的婉约,着迷于文字的凄美,那一篇篇凄美而动情的文字,如跳跃的音符,曾灼痛孤寂的心灵。笔尖轻舞的温柔,如一缕和煦的风,也曾暖暖的滋润了柔柔的心田。岁月的激情燃尽了最后一缕暗香,所有曾经编制过的梦,顷刻之间纷飞烟灭。所谓的永远,所谓的幸福,也只不过是陌路的繁华,那一场相逢,终抵不过时间的渐行渐远。
时间能踏碎青春,岁月能改变容颜,但有一种东西却是时间、岁月消融不了的,那就是珍藏在城池深处的那一份思念。我可以锁住我的笔。却锁不住爱和忧伤。望不穿的秋水,看不透的红尘,一幕一幕,将心扉轻叩。你我的故事,印刻心尖。爱恨悠悠,点点轻愁。经年的相思,散落在流年最深的角落。
一直在路上行色匆匆,无暇顾及眼前的风景,季节和阳光已在不经意间被深深遗忘,瞬间的、转瞬的美丽,流动在空气里,触手可及的许多事物,渐渐淡去,而痛苦总是自己的,只有把心停下来,打开窗户,专注于一些平淡时,才回突然发现生命中的奇迹和灿烂。
早已习惯了穿梭于陌生的行人中,一次又一次与之微笑擦肩而过,从不会回头看清对方的模样,我知道,有些人,若是有缘,踏遍万里江山,也会有相逢的时候,若是无缘,回望了数次,又能如何?增添的不过是多余的忧愁。游荡在人群中的脚步,已不知该迈向何处,或许是岁月的流逝太过无情了吧,让我一度的迷失了方向感。
岁月这座站台,总会有人来,有人走,来时绚丽一幕笑颜绽放,走时背影如画点滴掩埋,看惯浮沉中的聚散离合,也便释然了许多。
沧桑老树的年轮一圈一圈疯长,它全忘了,彩虹过后的沧桑。就这样,曾经长满了萋萋芳草,漂着梦幻般的鹅卵石的溪流,悠然、缓缓,缓缓、悠然浸过生命中最璀璨的经纬线,轻柔,旖旎!似不着痕迹,却早已定格历史的画廊。苍天之下,骇涛之中,一个孤独的行者遏浪而歌;天宇莽苍间,俯身拾起那被季节遗落的蒲公英的种子,笨拙地播种着本来有些荒芜的诗行,她踽踽而行,渐行渐远。渐远渐没。
苍空渺茫,清晖一地。抖落出风尘已久的记忆,翻检出早已忘却的时光。万物生灵一路唱着欢歌走过了繁盛,穿越了繁花似锦的季节,可是,繁盛不在了,歌声也不在。岁月风霜镌刻于额间那一抹枯黄的断痕,却在月光下清晰得格外的令人忧伤。
轻捻时光,看路过的景,擦肩的客,游走在光阴下的故事,听清风在叹息。时光的浅痕磨平了我太多的菱角,岁月这把无情的刻刀已雕空了我太多的回忆。以至于每每思及往事,都找不到自己走过的痕迹,而关于你们的身影被记忆的河流冲刷的模糊不清,昔日的笑脸,随着光阴的溜走已不知散落在何方?把记忆拉回到现实,苍凉的感觉越发凸显着一个人的孤独,这条回忆的丝线。终究回不到起点。
一路走来,经历了人生中一个又一个心灵的驿站,而我的归处依然是那样遥遥无期,多少个日日夜夜是拥抱着寂寞听我诉说如烟的往事,叹,回首如一梦,年凋零。
淡淡的时光里,你不必惊讶于一些发现,因为很多美丽早已茂盛多年。一生有多少时光?陌上的花,落了又开了,开了又落了。岁月就这样在悄无声息的时光里静静的流逝。
也曾有过去,也曾相逢在最深的红尘里,我已明白,人生不过是一场萍聚。没有谁,要去我一段烟云往事,做着毫无意义的沉迷。也曾有过回忆,也曾有过漫不经心的别离,在花落之前,我早已把一盏茶喝的无味。时光是一支初绿的笔,用如流水的墨,写着岁月策划好的书籍,从古至今,春花秋月,我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演绎着相同的主题。
岁月轻浅,似水流年。再见,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