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棉花糖作文
忘了从什么时候起便不再回忆幼时的自己,或许是在我真正体会到回忆是样不怎么愉悦的东西的那一天。现在我更进一步的知道,怀着不太澄澈与快乐的心情回忆幼时的澄澈与快乐的时候。
幼时的我语无伦次。现在的我语言匮乏。幼时的我笑容纯真自然,现在的我笑容僵硬麻木。幼时的我每天以乐此不疲的姿态面对所发生与所做的一切,现在的我却突然间有了力不从心的感觉。有了想停滞下去的感觉。这是一种苍老的体现么。我真的已经老了么。
记得幼时每到放学,我便与同龄的孩子们一起走上回家路。那时总感觉路是长的,景色是如此的多。我们衣衫不整的背着书包颇有兴味的观看与玩味路旁值得或不值得观看与玩味的一切,然后露出单纯而无知的笑,嘴角边是冰激凌的残迹。游荡多时后回到家中,费力的写完现在看来白痴都会做的作业,然后托着饭后满嘴的油渍捧着一袋新鲜的爆米花学着动画片里的人物在皮沙发上跳来跳去。被父母叫到床上去,听一些故事,再没有黑暗的时候入睡。一夜无梦,清晨醒后,周而复始。
现在的我,放学后,什么时候会在乎身边有没有人陪伴自己回家。也总是感觉路太长,所以要拿出自认为最快的速度向着家门走去。我看到与我同龄的人都是如此。于是我想起了敢死队。我们不时的整理着衣角,皱着眉听路边嘈杂的声响,露出无奈与厌恶的表情,没有时间去制造残留在嘴角边的冰激凌的尸体。用
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中,花费掉傍晚大部分的时间去写作业,甩一甩洗后的手,钻到房间里一声不响的翻一本书或想一些事情。在很晚的时候洗漱然后躺在黑暗中失眠很久,梦里是通天的血红色。
幼时的校门口总有一些小商贩,流满汗水的脸在有些暗淡的阳光下发着油腻的光,伸出似乎许久没有清洗的黑色手掌招呼刚刚从学校大门出来的学生们,等他们递给他五角钱,他再递给他们缠绕在细木棒上的白色棉团,那是棉花糖,如果递过去的是一元钱,那么得到的棉花一眼的球体会大一些。吃到嘴里是若隐若现的甜。很多孩子都会跑过去买,嘴里嚷着“我要大的”之类的话。
我吃棉花糖的次数屈指可数,似乎伸出一只手就可以数得清。遇到卖糖的人,我会视而不见的走离他很远。不是因为我不想得到那一份甜,而是我讨厌置身于买糖人的纷争中。然而每一次却都买一元的,那时的我知道一元钱的糖多一些。现在的我知道了所付出的人民币与所得到的棉花糖成正比。
幼时的我喜欢在饭后去楼下与一些孩子跳皮筋,游戏,喜欢骑在爸爸的脖颈上,喜欢说一些没有逻辑的颠三倒四的话,喜欢吃自己想要吃的东西并且肆无忌惮的吃。
现在的我则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写一些字,洋洋洒洒几千多,安静的坐在书桌前关好房门隔绝一切声响,不用讲道理时便沉默,不愿有过多的表情便皱眉,不愿听餐桌上的人说话而后放下筷子起身离开。
想叛逆而不能。没有足够的勇气与力气。只得一味的顺从。最后成为一个只听得懂指令的机器类人物。开始不懂得反抗,只懂得无声的无用的呐喊。我已经忘了幼时的我是怎样的了。
数学课上老师让我们用纸撕出一个正方形,研究它的边角对角线。我们则折出了好多东西,全部是小的时候游戏常用的东西,在内侧的平面上写一些名词,像白雪公主,像小红帽。然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翻看其中的一面,看看自己翻到的是什么,翻到好人物的欣喜若狂,翻到坏人物的面露怒色。一切欢乐悲伤都那么起伏。
然而现在,再也没有最初直接而坦然的心绪。童年的回忆夹带着大篇幅的陌生回来了。都是小丑。无人喝彩又怎样,掌声雷动又怎样,那只不过是局部人类所代表的嘲讽的共鸣。
大一点的时候,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有了一些触动,然后想要忘记。可最令人痛苦的是决定而无法兑现的事情。决定了忘记,无法兑现。想问为什么,过去可以守住幸福的日子,我们却都在奔走。
于是,如此多的回忆,就在此时又回来了。于是,我买了一串棉花糖,现在已经尝不出滋味了。
梦里又开始空白儿残缺。然而就在决定忘记的时候开始平凡往复的梦到了。梦里硕大的棉花糖将我覆盖,让我窒息。
明天便是六一儿童节。或许我一直都在歪曲一切。或许这被我歪曲的一切里一直都有我自己。
谨以棉花糖,作为对以上童年记忆的全部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