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妈妈就在我的身边呵护我,照顾我,而我却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天下有哪一个母亲不是这样爱自己的子女呢,“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首儿歌一直在我耳边萦绕。我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母爱,因为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尝试过,我也不懂得什么是情,母爱是一种情吗?是的,这是一种亲情。
十个月的孕育,这要消耗母亲多少精力,母亲却默默的承受着,十多年的养育,又要消耗母亲多少心血,母亲却无怨无悔。她们这样默默的奉献着,为了谁?都是为了我们,为了我们长大能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长大后能够幸福,就是母亲最大的幸福。有些人甚至连自己母亲的生日都不知道,只顾着在自己生日的时候,让母亲买这个买那个,母亲的钱是哪来的,都是辛辛苦苦挣来的,用汗水换来的,而在母亲生日的时候,却像平常一样平淡的过去了,没有一个人记得,没有一个人提起,没有人说一声:“生日快乐。”更没有人说一声:“妈妈,生日快乐。”我们应该孝顺我们的母亲,孝顺母亲不需要惊天动地,
为自己的父母洗一次脚,擦一次脸,梳一次头……
这种平凡的小事也是孝顺。
人生在世什么最宝贵?母爱。每一个伟人的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母亲。感谢上苍,我们不是伟人,却同样拥有伟大的母爱。远方归来,母亲总是迎到门口漾开一脸感激,她把子女的归来看成上苍难得的恩赐。母亲一生的谦虚超越一切恩怨,她们塑造着人世间绝对的良心。人们总爱宣扬母爱的伟大。比喻时,也总愿意比喻成气壮山河的事物,很少有人把母爱比喻成水,觉得这太过平淡。殊不知,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平平淡淡才是真。“我在母亲的怀里,母亲在小舟里,小舟在月明的大海里。”淡淡中渗透着严厉的气息,这就是母亲给我的爱。
渐渐的,我发现母亲老了,脸上出现了一条条像刀割一样深的皱纹,头发也有些苍白了,看到了这些,我的鼻子一酸,这是无情的岁月残留下来的痕迹,在母亲的有生之年,好好孝顺你的母亲吧!
母爱
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母爱是纯洁的,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每当我回想起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思绪万千,哪一件事都充满着母亲的爱。每当我烦恼时,妈妈就出现在我面前安慰我;每当我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生病时,母亲便会为我敞开她那宽阔的翅膀,给我关怀和勇气。
还清楚的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全身无力,躺在床上无精打采,眼皮睁不开,一睁开就感觉天旋地。母亲看见我状态不正常,马上就知道我生病了。她马上牵着我出门,拦下了一辆摩托车,把我送去医院。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的射在母亲的脸颊上,脸上渗出一滴滴晶莹的汗珠,嘴里却还不停的安慰我:“珊珊,别着急,很快就到了,你的病会治好的!”到了医院,医生说:“这个女孩得的是腮性炎,必须尽快住院治疗,否则或留下后遗症!”妈妈伤心地留下了泪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因为家里经济困难,住院的费用又那么昂贵。我的心里更是难受,巴不得吃一粒神丹妙药,让自己好起来,让妈妈饭放下心来,多好啊!这种病又有传染,一刻也不能耽搁了。妈妈的心就像刀绞一样,疼痛难忍,伤心欲绝。最后还是决定听从医生的建议——住院。住院费是妈妈从兄弟姐妹哪里借来的,以直病为主,什么都不考虑。在医院我住了十天,这十天妈妈为我忙东忙西。除了每天陪我打针输液,还关心我的生活。一天早晨,天刚亮,妈妈就从家里端来一碗顿好的鸡汤,说要给我补补营养。我端着鸡汤,看着妈妈憔悴的样子,仿佛觉得这碗鸡汤有千斤重,怎么也喝不下。妈妈虽然是个平凡人,然她为我所做的一切却是那么的伟大!我主动的把鸡汤递给妈妈,说:“您为了我,这些天忙得筋疲力尽,您也该补补身子了。”妈妈却巍巍笑着说:“你喝吧,我早就在家里喝过了”就这样,你推来,我退去。最后,我还是无可奈何的喝下了这碗盛满母爱的鸡汤。我住院期间,妈妈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饿哦康复了,妈妈的白发却增了许过,皱纹爬满了脸颊……
母爱是所有爱中最伟大、最特殊的一种爱,是每个儿女永远报答不了的一种爱。我虽然报答不了,,但我永永远远不会忘记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
母爱
如果有人问我母爱是什么?我会说母爱是夏天在我身边一把摇动的蒲扇;母爱是冬天温暖的一抹阳光;母爱是下雨天头上撑起的伞;母爱是一堵墙,挡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在成长道路上母亲曾经为我阻挡了多少个风霜雪雨;为我斩下了多少拦路荆棘。
又是一个多雨的天气,发疯的风拼命地吼叫着,稠密的雨帘让人望而止步,脚探出去了几次,又收回了几次。头饭已经被斜飘的细雨浸湿了,可真是个寒冷的天啊!可焦急的我却感到难耐的燥热,当人越来越少时,我在校门口看到了我的曙光——妈妈,正搜寻着我的踪迹。此时,我已顾不上是刮风还是下雨了,用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妈妈的眼神里有爱怜也有责备。她撑起伞,拉起我的手,妈妈的手已是冰凉。那时我深深地领略到妈妈的爱,也记住了她那双冰冷的手。路上,妈妈一直把伞举到我的头上,自己却淋湿了一大半,却丝毫没有发现。我不经意地扭了一下头,看见一朵朵水花溅到妈妈头上肩上,我不禁鼻子一酸。‘我来打伞,妈妈’我一把夺过雨伞,把伞高高地聚在妈妈头上,妈妈见了,摸了摸我的头又把伞往我这边推了推,我又把伞往妈妈那边推了推。这时,我打了一个哈欠,妈妈着急而又生气地责怪我:‘瞧瞧,要感冒了。’妈妈说着便把外衣裹在我身上,而自己却穿一件单薄的毛衣。我眼泪直打,想哭却又不想让妈妈知道。走到一个大水坑前,妈妈蹲下身子,一个劲地催促我:‘快上来,妈背你,被冻着了咋办?’看着妈妈弱小的身子,我犹豫了,但在妈妈再三催促下,我伏在妈妈背上,妈妈头上一层层密密的雨珠,这时,我突然发现,妈妈头上有几根银丝。着银丝犹如月夜中的一轮残月,勾起了我内心对母爱的回忆。曾经,在一个白雪飘零的夜晚,母亲在雪中站了两个多小时等我放学;曾经,在一个冰冷刺骨的早晨,妈妈背起发高烧的我,就往医院跑;把我包得严严实实,而自己却连外套都忘了拿……曾经,曾经……多少个曾经为我构筑了一座坚不透风的屏障;多少个曾经染白了母亲的青丝。
眼间,到家了,妈妈揉柔酸痛的后腰,我看着疲惫不堪的母亲,跑了上去,拉住母亲的手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先是一愣,然后微笑着吻了一下我的额头,我隐约看见母亲的眼角涌现了晶莹的泪水,想高空中的明星,是那样的耀眼……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也是无私而伟大的。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给予我们的爱,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完……
母爱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的妈妈就是这样。
一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觉得脑袋很不舒服。我心想:可能是今天太困了,天都这么晚了,就不要麻烦爸爸妈妈了。想着想着,便晕沉沉地进入了梦乡。忽然,我觉得身体里有一股热浪排山倒海似的涌了出来。“哗啦”,我呕吐到了床上,从鼻子里也流出了水。没办法,我只好叫醒了妈妈:“妈妈……妈妈……我……我呕吐了!”睡在我下面的妈妈听到我在叫她,急忙爬了起来,开上灯,把我抱下床,关心地问:“宝贝儿,你哪儿不舒服?”“我的脑袋很晕,胸口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让我喘不过气来。”“你先在躺一下,我去拿体温气。”
妈妈急急忙忙把体温气拿了过来,说:“来,把它夹上!”妈妈把体温计夹在我的腋下。过了几分钟,妈妈焦急地把它拿了出来,一看,“呀,39度!”平时不爱跳的妈妈吓得一下子跳得老高,说:“走,现在我们必须去医院。”妈妈把我背了起来,拿上病历,带我到了医院。
到了一院,妈妈急忙把病历给了医生,这时医生拿出一根木棒,让我把口张开。看完之后,医生对我说:“小朋友,拿上这张单,和你妈妈赶忙去打退烧针。妈妈听了医生的话,赶紧去挂了号交费,拿到的号码是51号,可现在才到了32号,妈妈开始着急了,对医生说:“不能快一点吗?”“不行!”妈妈没办法,只好着急地等。妈妈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一会儿看看表,一会儿又在医院里担心地走来走去……
差不多到了晚上一点多,终于轮到我了。护士给我打上了点滴,妈妈对我说:“宝贝儿,你快休息一下!”说完,妈妈便把手放在椅子的把手上,于是妈妈让我把头枕在她的手上,很快我便沉沉地睡着了。
第二天,当我醒来时,我看见妈妈把自己的外套盖在我的身上,我什么都明白了。
此刻,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平凡而又伟大的爱。每次当我摔倒了,扶我起来的是妈妈,在我生病护理我的是妈妈,帮我洗衣叠被子的也是妈妈……,想到这些,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成长的每一步都浸透着妈妈的心血。
妈妈,我真想对您说:“妈妈,您对我的爱比海深,比天高……”。
母爱
一个冰雪交加的寒冬,西北风呼啸而来,大地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一只母狗带着她的六个孩子淹没在茫茫雪海中。
他们艰难的走着,渴望找到一个温暖的家。母狗又渴又饿,但是就算他再可在饿,也不忘给孩子们喂奶。孩子们个个都饱饱的。这样不行,母狗终究会没有奶水喂小狗,而且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在这样下去,它们都会冻死的。所以母狗决定去垃圾场找找看有什么吃的·穿的。
它们是幸运的,母狗在垃圾桶旁找到了一双被人类扔掉的靴子。母狗先把自己的六个孩子安顿好,可两只靴子太小了刚好把六个孩子放进去。母狗并不伤心自己没有装进靴子里,而是匆匆忙忙把两只靴子的鞋带系起来,让孩子暖和些。
室外的温度降至零下几十度。母狗把孩子安顿好了,应该找些食物给孩子们吃。虽然母狗只找到几根烂菜叶子,但是她已经很欣慰了。只要自己把烂菜叶咀嚼一下,就可以喂给孩子们吃了。它们不能喝母奶了。
刚开始,小狗们还吃不习惯,但知道是妈妈好久在找到的,他们也就不再“汪汪”地叫了,只是默默地吃着烂菜叶。
等他们吃饱了,母狗才吃一点孩子吃剩下的烂菜叶。
吃完饭后母狗一一把他们抱进两只靴子里。他守在两只靴子旁,默默地趴着,不让坏蛋靠近自己的孩子。
突然,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向这走来。母狗机警地站起身来,看着他们。小男孩看见了靴子里的小狗,把他们连着靴子抱了起来。母狗无助地叫着,好像在说:“还我的孩子,还给我…”泪水布满了母狗的脸庞。虽然当时她已经饿得没有力气了,但她还是拼命地叫着。
那个小男孩好像被母狗感动了,恳求着爸爸;“爸爸,把这只母狗也一起带回家吧,她很可怜。再说,以后还可以帮家里看门呢!” “说的也是,你抱着小狗,我跟着母狗,我们回家去吧!”母狗仿佛听懂了他们说的话,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高兴地跟他们回家了。
从此母狗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主人的家。正因为这样母狗和她的孩子在主人家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再也不用饿肚子了。主人看那双于小狗一起抱回的靴子没坏,就把小狗继续安顿在靴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