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的作文篇2:奋斗的青春
时间如江河流水,在缓缓前行中过去了就不再回来;人生亦如江河流水,有些理想愿望错过了就不能重来……所以每个树德联合的教师都知道:时不我待,行动就在此刻!
青春如那静夜的昙花,开放时千娇百媚纯白圣洁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等时间流逝后人们看到的只有花影低垂芳容不在,所以世间有很多的人徒然叹息。青春相对于时间,如花儿般脆弱,如流水般易逝……对于深知其中道理的我们,作为树德联合的教师,这是我们的事业而不仅仅是职业,我们把握青春在手,积极奋斗只争朝夕。
青春是现场直播,没有剧本也没有时间给我们演练和彩排,我们是这独幕剧中的编剧导演兼演员。在树德联合这青春大舞台的演出中,我们没有退路只有前进并且容不得半点的疏忽:对工作做到主动、热忱和敬业,根据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计划,同时要有坚决的执行力,冷静、果敢地采取行动,一心一意地将上级安排的任务完成,坚持不懈地把自己的理想实现!
所以,让日子就这样过着,把青春在这里放置。我们在日复一日的循环中去寻求生活的真谛,我们在育人的工作中去播种爱和责任,前途的坎坷只会昂扬我们的斗志,今日的寂寥更增添我们的坚强……
人生真的就是这样,虽然青春会如花儿一般凋零,可奋斗的精神让人青春永驻。去的让它去着因为我无怨无悔,来的尽管都来我积极应对。青春就在这人生的奋斗中闪光,青春就在莘莘学子的笑脸上延续,青春就在树德联合的讲台上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