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800字
是谁给了我生命?是谁一直教导我,开导我?是谁最关心我,爱护我?是谁把我从跌倒的路上扶了起来?是妈妈,是我最应该感恩的妈妈呀!
我的妈妈圆圆的脸,小小的眼睛,一张不大不小的嘴里长着雪白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那乌黑发亮的头发渐渐稀少。她虽然学历不高,但她教育子女可谓是“教导有方”妈妈很善良,但有时她也会“说谎”。
有一次,我在数学期末考试中得了满分,原本想回家去炫耀炫耀。可是一回到家,妈妈就叫住了我,好像她就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什么事都知道。(真是懂我者,莫过如母啊。)妈妈把我拉到身边,意味深长地说:“林林,你这次考好了是值得表扬,值得炫耀。但是,考好的只是这次,并不能代表永远。我记得你学过一篇课文,叫《蜗牛的奖杯》,那里面的蜗牛不就是像你现在这样——爱炫耀吗?可最后,蜗牛不是可以天天和它的奖杯在一起吗?那它为什么不开心呢?那是因为它失去了自身的本领——飞行。这不就验证了毛主席的那句“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吗?妈妈不希望你是自高自大的蜗牛,只希望你是一只追求上进的兔子,跑得最快。明白吗?”“嗯嗯!妈妈,对不起。我答应您,今后一定不能骄傲。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那教导有方的妈妈“说谎”,会是什么样的呢?
一天晚饭后,我和妈妈一起到离家不远的菜市场里买了两个我最爱吃的大西瓜。回到家里,我那刚刚吃了晚饭的肚子就已经“咕咕”地叫了。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快切,妈妈看到这么可爱的女儿要吃西瓜,能拒绝吗?(况且我不经常向妈妈提要求的)。妈妈用她那娴熟的动作,为我切了一块大的西瓜。
“诺,快吃吧!还多着呢!”
“您也吃啊!今天这瓜可好吃了!”
妈妈接过话:“我……我不太爱吃西瓜。你现在正在长身体,需要营养,你多吃点。恩……把我那份也吃了吧!”
“那……好吧!不过您要是想吃,随便拿。呵呵!"
“好好好。你快吃吧!”
当我吃饱后,妈妈把剩下的西瓜悄悄地拿到厨房里。然后把厨房的们关起来,一个人躲在里面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的是那么地香,那么地狼狈。不知怎么了,当我无意中看到了这些,我的眼角湿润了,一股敬意顿时从心底里油然而生。但我并不像揭穿这个秘密,因为我想让这个秘密永远在我心里铭记着,铭记着那两个大西瓜;铭记着妈妈的爱;铭记着这个夜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好好报答您给我的爱。用我的实际行动,用我的学习成绩,用我的爱,来报答您!妈妈,我爱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致母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了母亲。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其实每个人都来自偶然。当亿万精子抢夺一粒卵子时,人的诞生就昭示了无与伦比的幸运。但是,如果没有母亲,也就没有我们,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想到这里,我要深深地感谢你,我的母亲。
“有谁能看出我的脆弱”。是啊,有谁能呢?如果是陌生人,也许根本不会看你一眼。但是,换作母亲,你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早已深深地刻入她的脑海。有谁比母亲更懂我们?想到这里,我要深深地感谢你,我的母亲。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天地之路其实就是人生的路。在我们幼小时,母亲扶着我们蹒跚学步;在我们少年时,母亲给我们信心与鼓励;当我们长大了,母亲还会以她特有的方式帮助我们。人生的路太漫长,但母亲总是陪着我们走。想到这里,我要深深地感谢你,我的母亲。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当我们灰心丧气时,是母亲用亲切的话语鼓励我们;当我们难过伤心时,是母亲用温暖的话语安慰我们。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实在太多太多。想到这里,我要深深地感谢你,我的母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