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榜样
每个人身边都有榜样,我身边也有一个学习榜样孟博文。
孟博文,他个子不高,非常瘦,真跟火柴棍一样的身材。整天笑眯眯的小脑袋小眼睛……总而言之,从他身上就找不出个“大”来。作文
但他学习非常好,尤其是数学计算,每次上数学,老师经常问一些令人哑口无言的难题。“老容易了”,他说完这句话后,便说出了解题过程,使我们的思维全部苏醒了,当他说完后,我们就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考试,他总是90分的成绩名列第一,跟他说数学,真是班门弄斧啊!
所以,在学习中,他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看齐,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成绩取得进步,称霸年级,反之,则退。作文
另外,我们班还有一位道德模范马瑞奇。
他虽然不是经常帮助别人,但他为人正直,举止文明,善待朋友。也是我们值得看齐和学习的榜样。
散文习作
烈日下的石化城
火红的太阳挂在无云的天空中,炙烤着处于两大地形交界处的燕山石化城。
西边的大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东边的平原,被太阳照得直刺双眼;高高的蓝天,让人们想要畅饮一口……在路上行走,感觉像在砖窑里干活,一些行人,“嘿嘿”的喘着。在这种情况下,弱小的人们只能躲在挺拔不屈的大树下,他们在树荫下感觉凉爽许多……但树儿们也受了伤,它们叶子泛黄的向回缩着,上面的小动物都在“吱吱”的抱怨着这可怕的天气。
超市、商店的冷饮柜前,都是收举零钱的人们……
人们的屋子满是“呜呜”的空调声……
远处,几十米高的炼塔、裂解炉如巨人站在烈日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
燕山的晨,最使我激动。站在高高的公园的致远台,看见那犹如车轮的红日,从东方一点点升起。
工厂开始工作了,白色的气体从一一座座喷出,升到半空中时,被太阳光给染成红色。
人们为了要去上班工作,道路上也繁忙起来,大大小小的路,被汽车和人占得死死的,
跟小蚂蚁搬家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