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6
我从小就在城市里长大,没看过乡村的景色。我常常对它产生疑问:乡村的风景是怎样的?那里有高楼大厦吗?那里的人们好客吗?我的脑海里整天在想这些问题,有时又跑去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说:“这个呀,只能是我们带你去乡村看看喽!”于是,在一个比较休闲的星期天,爸爸开着汽车带着我和妈妈出发了。在路上,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只见绿油油的田野一眼望不到边,看起来舒服极了。远远望去,我看见一条小河在流淌,真象是一条小蛇在爬。走近河边,小河里长着荷花,这儿一束,那儿一束。河里的小鱼在水里捉迷藏,大多数的小鱼藏在密密麻麻的荷叶里,生怕自己被找着了。还有一些小鱼,像一位高傲的公主,顶着荷花游来游去,好像在说:“瞧我带着皇冠,多像一位公主!”沿着河边走,我们又来到了果园。果树枝繁叶茂,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把强烈的阳光摭挡住了,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果树已经开花了,那芬芳扑鼻的花香引来许多蜜蜂和蝴蝶,勤劳的蜜蜂采着蜜,爱美的蝴蝶正在给自己妆扮呢!这时正在耕田的农民伯伯看见我们,捧着一个大西瓜送给我们,说:“你们好呀!你们是从城市里来的吧?肯定没尝过这么甜美的西瓜吧!尝尝吧。”说着递给我们,我们谢过他,拿大刀把西瓜切开来,和农民伯伯一起吃了起来。咬一口,那甜甜的汁水从嘴角溢出来,一舔,啊!真甜。
乡村的景色真美啊!乡村的人们真好客啊!我爱这美丽的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