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子,村子四周是巍巍群山。北面的一座山像天空的一盏灯,人们叫它天灯盏山。我们的村子就在这座山的脚下。小山村(小山村的美好时光)
村子南部高高地耸立着一座引人注目的楼房,那是刚刚建成的塑料厂。那儿从早到晚,机声隆隆。塑料厂门口有一条宽一米左右的长长的渠道,像天安门城楼前的护城河似的。渠道的前方是新办的铜棒厂。站在楼顶上往南鸟瞰,是一片平坦广阔的田野。每到春天,田野像铺上一张绿色的地毯,美丽极了。
村东西两边,各有一条小溪,缓缓地流着。要是站在山顶上望去,那小溪就像系在村子边的两条绿色绸带。春天,百花齐放,溪边的梨树开出一朵朵银白色的小花,清香四溢,秋天,黄橙橙的梨儿沉甸甸的,压弯了树枝。小溪的源头就在那山脚下,那里有一座水库。水库下就是一座水电站,里面有两台发电机。有了它们,村里那一串串“夜明珠”才可以大放光彩。党的阳光照进了我们美丽的小山村,照的山村美,照的生活甜。去冬今春短短的时间里,就有100多间新房像雨后春笋般地冒出地面。花木公司里新培育的奇花异草,使整个山村都沉浸在甘美香甜之中。
家乡真好啊,我爱这美丽的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