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2
你要问我人间最可爱的地方在哪里?告诉你吧!它在我心里,那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可爱的小山村。我爱它,是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但如今,我爱它,是因为它变了,变得让我情不自禁地想投入它的怀抱。
在我很小的时候,小山村的路上石子大大小小到处都是,车辆也十分稀少,上学都是走路的,有时还会迟到——必须起早上学。
在一个火热的大热天里,一辆车慢吞吞地驶来,尾巴上像跟着一条长龙似的,飞沙走石;风尘滚滚,卷出浓浓的雾来。如果你刚好路过,必会捂住自己的嘴巴,屏住呼吸,吹的你满身飞尘,像个泥娃娃似的。
如果在一个大雨倾盆的天里,你走在这条坑坑洼洼的道路上,一辆车开来,会溅出一大片泥水掉在你身上,像个脏猫似的,逗得人哈哈大笑。
洗衣服的地方是个十分窄小的浑水池,一脚踩下去,脚会陷进几丈高的泥土呢!只有上面放了几块大石头,洗衣十分困难……
然而,去年我回了一趟家,着实令我怔住了。就一年没见的小山村,路变了,以前坑坑洼洼的路到现在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下雨天,走在这路上,再也不用担心被水溅着了。在路的两旁已经有了拔地而起的高楼,有两层的、三层的、四层的……以前到远处读书都是走路去的,现在已经坐上了公交车。
不远的路旁修了一所美佳幼儿园,现在读书方便极了。以前窄小的浑水池变成了宽大的水泥洗衣池,而且这里十分热闹,洗衣的大人满脸的笑容,小孩子高兴的心情,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来这里洗衣、洗菜……
啊!我爱家乡!我爱美丽的小山村!我更爱这巨变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