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11
我爱家乡的那座高山。它四季长青,绿树成荫,十分美丽。开花时,满山遍野都是粉红色的小花,多的就和天上的星星一样,从远处看还以为大山穿了一件粉红色的大衣呢。我爱家乡的山不仅因为景美,更因为它像故乡的人一样勤劳。清晨它捧着日出给朝霞以明亮,傍晚它守候日落给晚霞以辉煌。
我爱家乡的那条小路,曲折又蜿蜒。那条小路有母亲守候的牵挂,有乡亲盼望的视线,也有游子依依回望的目光,更有我的欢乐和彷徨。小时候我常常望着小路发呆,不知它通向哪里。于是便常常幻想自己长出了一双翅膀,飞过了万水千山,去看一看山外的世界。现在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家乡的人们不用在窄窄的小路上苦苦挣扎了,可我时常梦回萦绕在小路上。
我爱家乡的那条河,清澈见底。它每天不知疲倦地唱着欢快的歌谣,缓缓地环绕着村子而过。即使很久没有下雨,尽管它只是细细的流泉,可是它却从没有干涸,缓缓地从石头缝里穿过。当水鸟在河对岸歌唱时,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大人们平时用它来灌溉田园,清洗衣物;小孩子们就在水中捞鱼摸虾,戏水逗乐。它记载了我的成长足迹,承载了太多我的记忆。
我爱我美丽的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