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14
我太婆今年九十六岁了,依然精神矍铄,你知道为什么太婆这么长寿吗?因为她住在一个山青水秀、鸟语花香、宁静而纯朴的小山村。小山村就是她的最爱。
小山村的四周,青山延绵,万里滴翠,如烟如画,好像大师笔下的一幅水墨画。每到秋天,青山脚下,大片大片的金色稻田,还有成片成片的甘蔗,挺拔着。秋天里,莲藕成熟了,我太婆会从泥里挖出许多莲藕,它们好像婴儿的手臂,惹人喜爱。
太婆住在小山村,太婆更喜欢春天里的小山村。一走进村口,你就会看见一个大大的水车,现在还在转啊转啊,一直不停。太婆说,她们小的时候,每到春天,就会摇动水车,不停地往田地送水,滋润禾苗。走进村里,就可以看见一座座古老的房子,屋顶上高高翘起的四角,挂着大大的铜铃,随风“叮叮”作响,非常悦耳动听。村子里,一条小河缓缓流淌,这条小河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山村人。春天里,河水清清,可以清晰地看到河里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河岸上矗立着一排排毛竹,守卫着小山村。一座石板桥横跨在小河上,冲着过往行人微笑。春天来了,夏天到了,天热的时候,孩子们特别喜欢到这条河里玩,有的游泳,有的摸田螺,有的划竹排,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仿佛这里就是孩子们的天堂。过了河,河岸的右边有一棵百年老榕树,树下有许多的老人,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打纸牌,有的在做手工活。沿着小河,再往前走远一点,就是开心农场了,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蔬菜,紫红的茄子、红红的辣椒、火红的西红柿、绿油油的丝瓜,美上胜收!
太婆住在小山村,深深爱着小山村。美丽小山村,它让我“醉”得忘记了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