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10
今年暑假,爷爷、奶奶和爸爸领着我乘私家车来到了绥棱县的乡下的老姨奶家。
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已接近中午,短暂休息后,我们一行人经过阁山青云寺,就来到了阁山脚下。阁山不是很高,也不陡,但是没有台阶,都是土坡,有的时候需要手脚并用,抓住旁边的灌木丛,否则你就有可能滚下山去。上到山顶,可谓遍地美食,有众多的榛子树;有粉红色的樱桃树;还有漫山的蘑菇,山上还有麻雀大的蝴蝶、药丸大小的蜘蛛,据说还有蛇,我真想亲眼看到蛇,但如果见到了蛇,还说不定会被吓成什么样子呢!
阁山脚下的诺敏河缓缓地流淌着,从山上下来,经过旁边的阁山大桥便来到诺敏河边,河水清澈透明,一群群的小鱼儿逆流而上,一开始,我不知道河里有小鱼,只看见一个红色的小东西在水中快速游动着,不!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渐渐地,这种东西越来越多,我想:这是什么呢?直到爷爷大叫:“有鱼!”我才醒悟过来,这时,爷爷扑上去,用手往水面上猛地一拍,一条小鱼被掀到岸上,爷爷把它装到水瓶里,离开的时候,我不忍心带走它,就把它放掉了。我又想起了奶奶跟我说的一件事:那时,爸爸去冰上打跐溜滑,结果掉进了冰窟窿里,棉袄棉裤都湿了,他不敢回家,就往大姑家跑,想到这事,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转眼离开绥棱好几个月了,那里的景物仍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我爱阁山,我爱诺敏河,我爱绥棱的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