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13
一路伴着桂花香,伴着鸟儿的啼啭,我来到了一个小山村里。这儿树木成荫,果实累累,空气清新,是观赏秋色的好去处。
安静的清晨,我早早地醒来,拉开浅紫色的窗帘,让一小束柔和的亮光洒进房间。此时,我闻到了秋天的味道。打开窗户,一阵桂花香扑鼻而来,让人神清气爽。我把头探出窗外,薄薄的雾,给山林蒙上了银纱,看不清它的真面目。过了一会儿,远处传来“沙沙”声,跟着一阵阵湿润的山风,雨悄悄地来了。
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在瓦屋里的我,听见“哒哒”声,声音活泼欢快,清脆悦耳,不是在钢筋水泥屋里听到那沉闷的雨声。
渐渐的,雨势变大,瓦屋刚好像专为雨设计的,一首又一首澎湃的交响乐让安静的清晨变得热闹起来。
慢慢的,雨累了,还有一些小雨丝有些不舍,舍不得这片静谧,耳边的交响乐意犹未尽,尽管只是听觉上的回忆。抬眼望去,雾渐渐散开,淡青、墨绿、橘黄、还有金一般的黄色都融化在秋雨中。
朦胧中,我走出瓦屋,欣赏着被雨滋润过的万物,柿子、板栗、水稻、桂花、枫林、都是秋天的象征。柿子上的露珠折射了阳光,红得格外耀眼,焕然一新的枫林,数不清它有多少种颜色。还有一股山泉“哗哗哗”地奔腾着,到处乱蹦,调皮地躺在山间的小路上。
直到一声洪亮的鸟鸣声,才打破了这片静谧。
丰收的季节,果实累累,瓜果飘香的秋天,谁能说这不是大自然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