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8
我的故乡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小村庄,它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有香山那样似火的红叶,但它一年四季美丽的风景让我非常留恋。
当春燕飞来的时候,这山里的景色算是最迷人的了。你瞧,那红的、白的、蓝的、黄的,还有叫不出是什么颜色的野花,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艳丽,会使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成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美丽的花蝴蝶扇动着它那漂亮的翅膀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聪明伶俐的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给这个寂静的小山村带来了无限的生机。还有那些不被人们注意的小草,密密麻麻的挤在一块儿,你拥我挤,推来推去,像一块柔软的大地毯铺在山坡上,踩上去软绵绵的,躺在上面舒服极了!再大大咧咧地做个好梦,多美呀!
当夏蝉高歌时,遍地长满了果子。你看,那茂盛的绿叶下,藏着一个个像小姑娘的脸蛋似的苹果,红红的,羞羞答答的;那乐开了花的石榴,又大又红,很像一个一个的小灯笼。
当秋风送爽时,这山村的景色更是诱人。特别是山洼里那一片桃树林,离着很远很远就能闻到一股浓郁的桃香味儿。
冬天纷飞时,这山里就显得格外幽静了,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大雪把山间装饰的像一个晶莹美丽的世界。
这就是我美丽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