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5
在我孤独的时候,有你的陪伴;在我伤心的时候,有你的安慰;在我生病的时候,有你的照顾。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你,再也不能失去你。
小时候,你是我很好的玩伴。我们每天日升而出,日落而归。我就像你的影子一样,每天黏着你,偶尔还会对你撒娇。每当这时候,你总会露出那迷人的笑容,温柔地对我说:“又想耍赖呀?”然后,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笑了起来。
长大后,你是我很好的学友。每天放学后,我们两个总会趴在窗前的书桌上做作业。有时候还会为一个问题争个鱼死网破。记得有一次,我不知道怎么会想出那麽奇怪的答案:3+4=1,还找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来争辩。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三天加上四天不就是七天吗?那不就是一个星期吗?但是,我的答案却遭到了你的极力否定,并且告诉我说:“想象力不要乱用,不然,世界会让你想象成玩具屋!”听了你的话,我是既好笑又生气,真让我哭笑不得,就这样我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四季。
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花季少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很少和你一起沟通。我与你之间的关系,就像那透明杯子里的水,既不能流出来也不能摸到。但是,你却主动接近我,和我一起玩闹。终于,那个杯子被打破了,那种爱你的感觉又找回来了。
你陪我走过了一年又一年,你那两鬓的银发在增多,脸上的皱纹也多了,不知你是累的还是担心的。
你对我的爱,对我的付出我不知拿什么来回报,就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样。但是,我一定会懂事的,不会再惹你生气。
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