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4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欢天喜地地跑进邻居家玩。可是才过了半个小时,我又哭哭啼啼地被邻居抱回了家。
之所以我的表现反差如此巨大,是因为当时我正开着邻居阿姨的小赛车,开心地在客厅里冲来撞去。可惜乐极生悲:我一不小心,就毫无防备地撞上角落里的热水瓶,整壶热水全都洒到了我左脚的脚裸上。那是我还非常小,才五岁,耐不住疼痛,马上哇哇大哭起来。最后一边哭泣一边被邻居阿姨抱回家。
我被送回家之后,父母简直是要他们的命。妈妈把我放在膝盖上,不停地哄啊哄啊,但我的哭声依然有增无减;而爸爸拉开放药的抽屉,翻找着瓶瓶罐罐,愣是没有找到治烫伤的药,只好从冰箱的冻库里,拿出冰块往我脚上敷。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哭,而是嚎了。
在做完了基本措施后,我被父母送到了人民医院。路上,天降大雨,虚弱的我因为我的运气不好,患上了严重的高烧,这可真是火上浇油啊!在医院的走廊里,妈妈坐在长椅上,怀里捧着我,不停地哄着我。而爸爸则焦急地排队挂号买药。每个人都显得非常焦虑。
在我的脚裸上被涂满了烫伤膏之后,疼痛总算减轻了一些。随之而来的是结结实实的一针。上天终于垂恋于我,这一针过后,我的高烧渐渐退了,人也得到了休息和恢复,最后安静地躺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多安详、多和谐,父母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次事故所留下的伤疤现在还有,疼痛因为时间的抚摸而淡忘了。但父母对我的爱却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我无论做多少的事,也无法报答父母对我的恩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