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6
“感恩”这个词相信对大家都并不陌生,没错,在人生的道路中,很多人给予了,给了你一双温暖的手。我觉得父母就是孩子人生成功的功臣,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总是无微不至得照顾我们,给了我们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的爱,所以我们应该去报答父母。
我的妈妈每天忙前忙后,忙的全是我的事。我总喜欢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妈妈就不怕辛苦地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我的脚趾头很尖,总是忘了修剪,因此一双双袜子都破了一个洞,妈妈就给我缝补衣服;我总不爱干净,把衣服裤子穿得很脏,因为家里没有洗衣机,所以妈妈只能用粗糙的手来洗一大堆我的衣服,手都长出了茧子
后来我看着妈妈一天又一天地辛苦,越来越苍老,我也感到很愧疚,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有了,妈妈平日最担心我的期末考试英语考不好,恰好妈妈的生日也在开休业式那天。于是我每天都读英语,努力地抓紧复习,为的就是给妈妈一个惊喜。期末考试考完了,到了休业式那天,我的英语竟考了一百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高高兴兴早早地回到了家,趁妈妈出去买菜,我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把袜子也洗了,冲中感受到了妈妈平日的辛苦。做完这些后,我把英语试卷放在一个精美的礼物盒里。妈妈刚进门,我就冲到妈妈面前,批到她怀里,给了她一个深情的拥抱,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礼物盒,并说:“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这礼物虽然不值几个钱,但我知道,你会喜欢它的。”妈妈打开了礼物盒,看到了满分的英语试卷,笑得像盛开的花朵一样甜蜜,欣慰地说:“真棒!”说完妈妈就感动得流下眼泪。
每个人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那么生活才会有滋有味,丰富多彩。在此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辛苦了,请休息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