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报得三春晖(报得三春晖的上一句)
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记得三年级时我们刚刚学习认识人民币的换算,不知怎么的,我的脑子就是转不过来,不会换算元、钱、分,那天的数学家庭作业我糊里糊涂地做完了。等妈妈下班回家检查作业时,我看到妈妈您的表情非常严肃,心想这下子完了,一定会挨批评。顿时我心里开始发毛,战战兢兢地看着您,您没跟我说一句话……终于,你抬起头。出乎意料的是,您并没有斥责我,而是慢慢转过身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今天你的听讲质量不高呀!下课没问老师,回家后没问妈妈,为什么?”我低下头支支吾吾讲不清楚。这时妈妈对我说:“从这些错题中可以看出,你没搞清楚元、角、分之间的换算关系,妈妈帮你,我们用你存钱罐里的硬币来做个游戏,做游戏,好吗?”看到妈妈没责怪我,反而与我做游戏,刚才惊心胆战的心情一下子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我兴奋地说:“太好了,太好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催妈妈快点。我们拿出一部分硬币倒在床上,开始做游戏了,我一边做游戏一边向妈妈您提问题,就这样你一问我一答,不知不觉那天在数学课上没有学懂的知识,通过轻松愉快的游戏解决了。
您真棒,让我学到更有效的学习方法,体会愉快学习的乐趣。那天,妈妈的做法给了我极大的鼓励。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有妈妈的陪伴,我的学习一定会一天比一天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