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9
有一种感情,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她的伟大;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以至于让你麻木了她的厚重;有一种感情,一直支持着你,以至于让你不觉得她的珍贵……
也许,朋友的嘘寒问暖会让我们感动;也许,陌生人的迷途之路会让我们感激;也许,师长的关切之爱会让我们感敬。
那么,始终如一关怀着我们的母亲,我们是否为之感动过,感激过,感谢过?
早晨,当妈妈把热腾腾的早餐,准时送到我们面前的时候,也许我们不曾为此感谢过;深夜,当妈妈在灯光下为我们检查作业的时候,也许我们不曾为此感动过。
每一天,我们都来自母亲的无微不至的关爱,起床时准备好的早点,放学后精心搭配的晚餐,睡觉时温暖的被窝……然而,这些看似平常的家务,平常的事,我们有谁真正体会过这种平凡背后的辛劳?
当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吃奶给你洗澡,而你却整夜地哭着;当3岁的时候,她精心地为你做菜,而你却把她做的菜一把扔到了地上;当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漂亮的新衣服,而你却穿着它到泥坑里玩耍;当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下水彩笔,而你却涂了满墙抽象画;当你7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球,而你却用球打破了邻居家的门……这一切的一切,你可曾想过她背后的酸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连小草都知道要用自己的一片丹心去报答春天的光辉,我们有什么理由去冷落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