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7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是孟郊写下的千古绝句,每次读到它,我想到的不仅是母亲,还有父亲,同时想到了父母多年来为我付出的爱、付出的一切。
有一天,我读到了一本书,里面讲述了一个孩子与父母间感人的故事。此时,我不禁想到了隆冬之夜其身为我塞好被子的父亲,想到生病之时守在床头彻夜照顾我的母亲,想到了很多很多。想着想着,我眼前的灯光模糊了,一颗晶莹的泪珠缓缓流过脸颊,滴落在胸前的书上,我哭了,这是十岁后第一次为父母流泪。我奋然战起,用袖口擦干红红的眼睛,打开书房的门缓缓走向厨房,走近厨房中忙碌的爸爸。在厨房门口对爸爸说:爸爸转过身来,我想对您说句话。
爸爸似乎很不耐烦,头也不回地说:有话就说,转什么身啊,没看见我正忙吗!我听了,心底一沉,想了想爸爸的脾气,就走到爸爸背后,说:爸爸谢谢你对我的爱,我爱你!爸爸听了像触电一样抖了一下,本以为他是高兴的反应,可是他的回答却是让人又惊讶又好气又好笑,“哎哟,别肉麻了”。爸爸的这句话一下子将我感恩的心从高潮拉下深渊,这也让我对妈妈欲言又止,我怕妈妈也不接受我表达的形式。但我毅然来到妈妈面前,声音很小:我爱你,妈妈!妈妈的表现让我同样震惊,不同于爸爸,妈妈更多的是欣喜和感动,她先是一愣随后明白过来,拉起我的手,眼睛里湿乎乎的起了一片云雾:我也爱你,宝贝!听了妈妈的话,我十分欣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想长大,想用自己的能力来孝敬父母;我又不想长大,因为只有儿时才能扑进父母的怀抱,撒娇的喊一声: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