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13
这个周三,我们观看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节目,那上面主要播放了:妇女在八九月的时候,怀孕在身,有先妇女难免睡觉也睡不着,很难受。当十月怀胎,从几位妇女的表情上来看,生育是那么痛苦,她们是那样憔悴,又是那样喜悦,因为她们的孩子快要诞生了!播放的过程,难免会让人感到恶心,但母亲的生育、养育之恩和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远远胜过了恶心,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人们常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母亲养育了我们几十年,是很不容易的,母亲的养育之恩我们无以回报!
观看了之后,我的心中隐隐刺痛,想到母亲每一天都那么忙碌,我从未放在心上。明天是3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妇女节,我准备好好孝敬母亲,今日傍晚,我就早早地写完作业,回家看着忙碌的母亲,我决定帮她倒垃圾,说干就干。妈妈满是疑惑,问道:“你今天是咋么了,有事吗?”我坦率地说:“没啥么事,只是闲着没事干。”妈妈没说啥么,又默默地干活去了。这天晚上,我疲惫不堪,想到我这样就给累跨了,那妈妈一定还要累得多。我虽然很累,但也很开心。妈妈,可苦了你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现在是涌泉恩,滴水报。母亲,你放心,我长大以后,一定还你更多更多,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母亲。母亲,我无比感谢你,感谢你把我生育出来,感谢你把我抚养长大,感谢你让我读书习字,感谢你......母亲,我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