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10
每当我们深情地唱起“感恩的心”这首歌时,心中便充满了神圣感。是啊,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飞翔。我感恩父母,是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
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教师,她总是以一位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我,使我明白做人的道理,懂得人生要靠自己的不懈努力。而我的爸爸对我很温和,他总是宽容地认为:“只要孩子健康成长就行。”他们在这种宽严之间造就了我,帮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把握正确的方向。十一年来,他们在我身上耗费了太多的时间,太多的精力,为我献出了他们的所有。
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他们的辛勤哺育,我们就享受不到今日的阳光。在一日三餐的劳累中,在深夜灯光下的耐心辅导中,我看到了他们日渐憔悴的面庞。然而,很久以来,幼稚的我,内心却对他们充满了抱怨:因为我得苦苦思考数学题,而不能尽情地玩游戏;我得早早起床读英语,而不能睡懒觉;我得按规定读书,而不能看电视。在我愤怒反抗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无奈,听到了他们无助的叹息。
其实,我明白,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让我将来跳得更高,飞得更远,在他们严厉的面孔后,藏着一颗忍痛的爱怜之心。只是我还是一个孩子,无法克制孩子爱玩的天性,所以,我可能让他们深深的伤心了。
母爱是海,父爱是山,大地震中多少感人的真情故事震撼了我,我明白了,世间最伟大的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我想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这份厚重的爱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