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14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人们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这句话在您身上最能体现出来!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看《宝莲灯》,陈香说:“和妈妈在一起就幸福”,对此我也深有感触。
我永不会忘记,您每天早上为我做好可口的饭菜;您上了一周的班,周六、周日还要打扫房间、洗衣服、改善伙食,忙个不停;您每天还要接送我上学。记得二年级时,您骑着自行车带着我、书包、笔记本电脑艰难地前进,我发现您的脸上渗出豆大的汗珠,我不禁问道:“妈妈,你累吗?”您摇摇头,微笑着对我说:“好孩子,我不累。”您那微笑,您那话语,我还记忆犹新。
我永不会忘记,每天晚上,我们一起读书、学习。令我难忘的是去年的一件事:一道奥数题把我难住了,我赌气地说:“什么破题呀,一定是出错题了!”边说,边把书重重地摔在地上。“做不出来不准吃饭!”我惊讶地抬起头,平时温柔的您竟会说出这样无情的话语!您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仿佛我是您的仇人,终于我认真思考,做出了这道题。您把我搂在怀里,语重心长地说:“做什么事都不能怕困难,要知难而进!”这次我体会到了您严厉的爱。
我永不会忘记,您为了开阔我的视野,带我去看电影;外出旅游;订阅书刊......您让我得到了课上学不到的知识;我永不会忘记,您教我不要乱扔垃圾、要帮助老人、不说谎话等做人的道理!
就在前几天,您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看到您痛苦的样子,我也感到很难受。这段时间,我好像突然张长大了许多,我扫地、拖地、为您洗脚、洗袜子,我还学会了煮汤圆,我看到您欣慰地笑了。可是,妈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做的这点事情怎能报答的了您对我的爱呢?(⊙o⊙)(=@__@=)我多么盼望您早点好起来,和我幸福地在一起呀!
祝:早日康复!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