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记得那个总爱哭鼻子的小女孩吗?您还记得因为自卑总是蜷缩在墙角的那个学生吗?您还记得那个红着脸回答问题的怪学生吗?
记得刚刚上初中,微小的我瞪大了眼睛望着中学这个陌生的世界,像一棵卑微的小草遇见了一片森林,阳光照耀着苍翠的树,我只能享受阴影,寻不到一丝阳光,有一丝恐惧,一丝忧愁,一丝担心。
从小我是一个极度自卑的孩子,我不喜欢把自己放在一个公众的场合,不喜欢让别人了解我,和别人做朋友,我喜欢孤独的世界,于是我很孤僻。
初中,我更加“另类”。我不愿与人沟通,不愿回答问题,不敢向人介绍自己,终于发展成为大众化的“怪学生”。
记得一次作文课,你让我读一篇文章,这对我来说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是您鼓励我,让我有了站起来的勇气。我红着脸,全身颤抖,慌乱地盯着面前的文字,结结巴巴地念完了文章。而您给了我第一次的掌声,让一棵小草感受到了春光的温暖,慢慢生长起来。
我从来不愿也不敢把自己的作业交给你看,而在一节自习课上,你轻轻地走到我身边,拿过我的作业本,认真地批改过后,为我耐心地讲解起来。我弱小的心灵就像小草享受着春光的温暖,于是我哭了。您没说什么,但我知道你看到了,看到了我努力克制的泪花。以后,我的本子上总会留下您认真批改过的痕迹。
渐渐地,我发现我变得外向了,我会主动和朋友说话,我会在课堂上发表自己的见解,我变得自信了,因为您!
老师,有人说您像甘泉,滋润我们的心田;有人说您像明灯,指引我们的方向。但我觉得您更像春天的阳光,无私的照耀着小草,给予它温暖和成长的力量。您温暖我孤僻的心,让我不断成长,正如小草难以报答春光的慈爱,您那无私的爱,我可以用什么来报答呢?